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5 17:38:14|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細聽潮浪的聲音,海風清冷拂來的時候,想起你已經離開,再也不能欺騙自已。
離開是不需要理由的,我了解,然而你仍是不免俗地編了幾個美麗殘酷的理由,
是為自己還我鋪一道委婉的臺階下,好讓朋友問起的時候,不會無言以對,
至少我們可以說:「唉!其實我們個性不合,其實他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人。」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不是你想要的人,原來只是一時情迷意亂的錯覺,
讓你在雲霧望見我無心營造的意象,心潮悸動泛漾微波,才會允諾相伴走感情的路。

是不該怪你吧!怪自己的無心嗎?怪自己沒能在最初便讓你看清最真實的樣貌,
或者其實,我,確確不是你想要的那種人。

聽夜的潮音,像極了哭泣的頻率,一來一往向心裡的浪裂線沖蝕,
快近中秋是應漲潮了吧!但,我怎麼也不能貼靠你的岸。

獨自泅泳在成墨黑色裡,現下,唯一存留的餘溫是我焚燒日記憶燃引的火信,
淡藍焰心延伸申出黃紅色的光,緩緩地吞噬每字每句你曾寫下的溫柔,
著火的紙頁在海風中紛舞著,終於被海水吞沒,我眼瞳反映的光逐漸暗去,
還是只有夜的潮音。

好靜,靜得令人心顫,捏扁的鋁罐啤酒躺在沙灘上歇息,
心裡的冷還是不能完全驅離,換瓶伏特加好了,追憶在迷迭的酒意恍惚漾開,
能夠溯遊時光,想你最初想我的容顏,想你在燈下伏案寫信予我的模樣,
想到.......斷線那一天.......想到.......原來我不是你想要的那種人。

細聽潮浪的聲音,邁向黎明五點,陽光刺眼襲來的時候,
發現你已經離開,再也不能欺騙自己。


這次,竟然痛得流不出一滴淚。

台長: ╰┘★栗子☆┌╮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