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31 17:25:01|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 Dinner with Friends 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簡介:
Gabe , Karen 是國際美食專欄作家, 與其深交好友 Tom, Beth 一直相信四人可白頭到老,
白髮齊肥. 人算不如天算, tom後來因第三者而與太太beth離婚,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
五個月後, beth 決定與多年前相識的男性朋友結婚, 同一時間, tom亦與新女友過著如魚後水的新生活.
gabe 與karen詩論到這一對老朋友, 再談到自己, 究竟婚姻是否只是天天戀愛, 晚晚開心.

前言
與友人一起去看這個戲劇, 覺得物超所值. 可惜在最後的一場看, 不然可參與劇後的討論. 遺憾.


這是一套輕喜劇, 所以當然地劇中有很多個笑點, 在喜劇裡一流笑點時, 戴某人有個習慣: 拍手掌.
當日戴某笑得很開懷, 手掌也拍得痛了.
同時間也有很多深思.
其中有一個笑點: 當全場觀眾都以為第三者(beth之前說過)是空中小姐時,
在劇中beth 質問 tom, 點解會看中空中小姐時, tom在大叫: 我同你解釋過很多次,
lanse不是空中小姐!
這是全場其中一個最大的笑點, 也許我表達得不好. 可是我更想表達的是:
在婚姻裡最大死症:
"聽而不聞" . 故事中, tom 曾多次向beth 表達不安, 但都被聽而不聞.
"lanse不是空中小姐"將這種單向溝通的神髓表達無遺. 這也許是現代人的一種悲哀.
但當然, 這種單向溝通不是單方形成的, tom 本身也有很大毛病. 就在tom 和gabe 一句話,
表達無遺: "做我朋友只要聽我說話就好了".

說完悲哀的事, 也說說值得欣賞的地方. 在劇中gabe 與karen的角色比較正面.
對話中, 一句遻話更是深得我心. 當tom找gabe時, gabe很緊張不知道如何面對.
那時karen正逃入房. "honey, 不要留下我一個" (原文也許是: honey, don't let me ALONE")
男人到了困難的時間, 是可以找援手的! 最親密的人不找, 找誰?
當然, 也很欣賞在盛氣之下的karen 即時回頭, 陪gabe 面對困難.
看起來好像很微不足道, 但相信做起來卻不太容易. 不信的話, 問問你自己或女朋友.

插曲,
當時身旁有一家三口在看. 突然女兒有點情緒, 父母都分工解決.
但看到 tom 與 beth 的對話及床戲時, 有一句評話絕對一針見血: "真係無眼睇啊".

願看倌好好珍惜身邊人.

台長: 戴某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