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0 15:59:10|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進城去 - 乎乾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 婆婆在餐館裡, 又跟隔壁桌的太太聊了起來, 照例又說了一次關於我的事 --->
1. 我是她的媳婦, 來自台灣
(關鍵字: Taiwan)
2. 我和史帝夫先生相識的過程
(關鍵字: Singapore)
3. 秀出我們婚紗的謝卡
(關鍵動作: 拿出相片)
4. 我說的是中文, 和史帝夫先生說英文
(關鍵字: Chinoise, Anglais)
5. 和公公說英文, 和婆婆說一點簡單的法文
(關鍵字: Anglais, Francais)

這個模式是固定的, 雖然我正在跟公公講話, 婆婆跟人家聊天的法文我也聽不大懂, 不過看婆婆說話的表情, 加上聽到那些關鍵字, 就可以知道她現在講到哪了!

沒想到我跟公公聊著聊著, 竟聽到婆婆用台語跟人家舉杯說"乎乾啦!", 我嚇了一跳! 轉過頭去, 只見隔壁桌的那位太太已經舉杯朝著我說"乎乾啦!", 原來婆婆已經教人家怎麼說這句台語了! 當場笑死我囉! ---> 怎麼樣!? 佩服我婆婆的功力吧!

相片是後來我們逛街累了, 照例去小酒館歇腳休息時, 婆婆當時笑的很開心, 我要她別動所拍的照!

台長: Dianne 戴安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