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30 16:18:40| 人氣6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土芒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的時候,
上學的路上會經過一個大戶人家,
高高的芒果樹, 枝椏伸出牆外,
常常可以看到住在附近的小朋友
在那樹蔭下打球跳繩玩耍,
每到夏天,
就可看到結實累累的芒果
掛在枝頭引人垂涎,
小女孩的我,
每次經過樹下都故意放重腳步,
希望有哪一顆芒果會應聲落下,
掉到我的頭上.
當然這種好事從來都沒發生過,
可是我對芒果的愛戀從小到大從來不變.

現在家住市郊,
老爸在院子裡重了兩棵土芒果樹,
每到夏天, 累累的果實把樹枝都壓彎了,
早晚經過樹下, 頭都要被迎面而來的硬芒果敲好幾記,
芒果成熟時, 媽媽用網子綁上竹竿, 採下好幾箱, 分贈親友,
至於那些過熟的, 自動掉下來的, 留著自家吃,
土芒果的滋味蠱惑誘人,
那種特有的芬芳, 濃稠的甜香,
遠非改良品種的愛文或金煌可比,
只是果實較小, 纖維粗碩, 吃起來比較麻煩,
媽媽總是費心地把它們剝好削好, 放在冰箱,
下班的, 放學的, 回來就有得受用了.
今年的土芒果生產過剩, 一家人吃得面有芒果色,
小姪女跟我說:
“ 姑姑, 我再吃就要中毒啦!”:
一邊說著, 一邊還是一叉一叉的往嘴裡送,
我看我們一家對土芒果的鍾愛, 三代都是一樣的啊!

台長: Diana
人氣(6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