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6 09:58:04| 人氣4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個禮拜來,
每天清早出門運動的時候,
看到門口媽媽種的茉莉花,
總有三兩朵怯生生地開著,
牙白的顏色, 規矩的圓形重瓣,
花型很美, 花瓣薄而細巧,
有點透明, 吹彈得破,
看它 ‘芬芳美麗滿枝枒’
我也就唱 ‘讓我來把你摘下’
送給自己,
一路聞香到社區活動中心.

隔壁人家住著一位越南新娘,
她的門口也種了一株茉莉花,
花體較大, 花型不規則,
顏色純白, 比較不透明, 花瓣也比較厚,
香味較粗獷, 不如前者的重瓣小茉莉靈巧.
看它開得熱鬧, 有時候我也偷採它一朵,
左右手各拈一朵不同品種的茉莉花,
交互親其芳澤, 陶醉得嫌活動中心離家不夠遠.

院子裡還有一株不同的茉莉花,
同一棵樹開出來的花有白有紫,
單片的花瓣, 比前兩種茉莉花都大, 香味濃郁狂野,
以前用 Christian Dior 粉紅的茉莉香水,
總納悶著, 這茉莉香水的味道和我熟悉的茉莉花的香味何其不同,
後來爸爸在園子裡種了這棵變色茉莉,
才發現原來外國的香水, 精油, 都是這種茉莉花的味道.

三種茉莉花,
每一種花都有它不同的的美, 不同的香,
第一種圓圓的小茉莉是我從小認識的,
心目中的茉莉花就是這個樣子, 這種香味,
對老朋友, 我情有獨鍾.

台長: Diana
人氣(4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