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1 14:47:06| 人氣6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卡手指 --- Opal R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的時候,
看媽媽手上戴著的一枚戒指,
半透明的珠子,
淺藍色的光影懸浮在白霧中間,
泛著夢幻般彩虹似地光彩,
媽媽常對著陽光, 愛戀地欣賞它的光芒,
這是媽媽積蓄她的加班費買的,
送她給自己的心愛的禮物.
媽媽說:
“它的名字是 O-Pa-Lu,
中文叫做蛋白石,
光擇來字內含的水份.”
白色半透明的寶石真的和蛋白很相像,
我喜歡用手輕輕地撫摸它的表面,
小時候的我, 莫名地崇拜媽媽喜愛的東西.

長大後, 偶而我也會買些珠寶娛己娛人,
其中也有白色的, 藍色的Opal的戒指與鍊墜,
不過都沒有那種令人目炫神迷的感覺.

媽媽退休後,
因為喜愛園藝,
常常在花園裡玩泥土,
漸漸就不太戴戒指了.

上週媽媽脊椎骨開刀回來,
在家休養期間, 閒得無聊,
便去整理一些箱底的舊東西.
昨天早上, 我到她房裡探望時,
媽媽給我一個戒指盒,
“ 那! 這個給妳!”
打開一看,
正是那個小時後令我眼花瞭亂的蛋白石.
因為透明度好, 又是 Cristal high dome,
經過數十年, 依然令我目炫神迷.

我平常不戴首飾, 嫌累贅,
不過這一天,
我戴著這一顆 Opal 戒指上班,
一邊開車, 一邊欣賞,
陽光透過車窗射進來,
輝映著蛋白石七彩的炫光,
美極了!
情不自禁,
我取出相機,
邊開著車, 邊拍下這張照片.


台長: Diana
人氣(6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