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7 14:33:00| 人氣2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貝恩雪花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貝恩雪花膏,在PTT美妝版上像森林大火一樣,延燒了很久。
雖然我很衝動的買了,但是基於理性推薦的原則,
這次,我硬是用了一個星期,仔細體驗過後才來寫這篇心得。



我在丁丁藥局買的,一罐75ml,199元。
我依稀記得在美華泰、名佳美、寶雅這類商店也買得到,
所以如果超過199元,就不建議各位買了!

成分:香草萃取菁華.篦麻油.蜂蠟.尿囊素等
簡介:含香草植物配方.有效滋養不適乾燥肌膚,
受寒風侵襲乾燥皮膚或需要強力潤膚的最佳調理霜, 亦可當粉底霜使用。
(以上是包裝上寫的,不是我自己掰的。)

聞起來是肥皂+腓子粉的味道,可能我愛的味道怪,這味道我還滿愛的耶。XD


稍微整理一下在PTT上推薦的重點,和我用後的感想:

1.上妝後持妝度變好。
BBS上很多人說使用後就不脫妝了,
用了一個星期的我覺得,不是完全不脫妝,
而是脫妝後不會讓臉有卡粉或斑駁的狀況發生。
但是妝效有比較貼是真的,
使用後,隔離防曬、粉底液都變得更好推了。
我的遮瑕每到下午或是出油後,就會掉光光,
但是用了它之後,遮瑕就算掉也不會掉太多,
整個妝容維持了大約八成左右。

2.不會長粉刺。
單擦時的確不會多長粉刺。
有的人說在某些會長粉刺的彩妝產品前使用,也會讓長粉刺的狀況減少,
如果妳是因為這個原因想買的話,基本上我覺得最好不要太衝動!
因為我用完雪花膏後,
再使用「會長粉刺產品排行榜」上有名、被我冰凍許久的ZA美白防曬霜,
只有半天,對,只有半天,我的鼻翼兩側還是冒出了大量的白頭粉刺…
所以,不想長粉刺的話,還是儘量避免使用含致粉刺成分的產品吧。

3.減緩痘痘發炎。
只對小痘痘有效。就是那種紅紅小小的痘痘。
我個人覺得對於生理痘那種冒不出頭的大痘沒用。
痘痘這種事還是跟個人體質比較有關係…
不過,是有感覺痘痘不會長得太囂張,
就是除了原本的痘痘之外,不會再多長更多的痘痘。

至於缺點嘛…
就是「難推」還有剛推開時的油光

1.難推
這個我覺得是「比較」所得。其實說難推,也沒有很難推…
如果你要把它拿來跟media小圓罐粉底液那樣子的質地來說,
貝恩的確是難推很多。
可是如果你拿來跟某些藥妝的物理性防曬乳來比較的話,
它的質地卻又比物理性防曬乳好推一些。
它算是乳霜狀的質地。

2.油光
推開的後的感覺我有拍一張起來,可以看出推開時的油光。
以中指關節為分界,左邊沒塗貝恩,右邊就可以明顯看到貝恩推開後所泛的油光。


這個缺點,硬要說是缺點也不太符合,
因為這個油光被肌膚吸收的速度不算慢,稍微拍推一下就消失了。
而且據說它是不含油份的,所以油光消失後,其實是還滿清爽的感覺。
回到成分上來看,有尿囊素,據說是有保溼的功效。
或許是因為保溼的效果很好吧,所以出油的狀況不是很明顯,
就算出油也很輕微,因此也就讓妝容能夠比較持久囉。

如果妳手邊的保溼品效果很好的話,
我建議是不用再買這一罐啦。
我本身因為膚質是外油內乾的那種,而且有時會脫皮,夏天也會。(囧)
大概是因為它加強了保溼的效果,在平常使用的保溼後加了貝恩,
出油的狀況有稍微減輕了一點。
在冷氣房中,可以待約六個小時再吸油。
不過在最近這種太熱天的狀況下,可能就只能撐個3-4小時左右。

另外,看到網路上有人說擦了之後,搭配致粉刺產品會減緩粉刺形成,
我想說句:這跟雪花膏比較沒關係,跟本身當天的膚況或其他產品有關。
如果妳是因為這個效果想買它的話,請不要放太大希望。

最近天氣很熱,這幾天我下午也還是常跑出去亂逛,
臉上雖然出油,但是臉上的妝並沒有掉得太斑駁,
回到家之後,臉上還是感覺有完整的妝容。
基本上,對於這個產品,我在這篇文章並沒有特別推薦或是不推,
比較希望在看這篇文章的人,可以依據我整理出來的優缺點,
理智的分析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買它。
如果妳不是太容易脫妝,也不是太需要保溼的人,或許可以考慮不買;
如果妳剛好缺一個滋潤鎖水的產品,又不想花大錢的人,或許可以考慮購買它。

所以,要不要買,請自己靜下心來好好評斷一下吧。

忘了註明我的使用順序:一般保養→雪花膏→防曬隔離霜→粉底液及其他彩妝。

台長: 萍子
人氣(28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保養品--臉部 |
此分類下一篇:露得清輕透無感防曬乳SPF30
此分類上一篇:滋卿愛洗面乳

路人甲
萍...

寫的真詳細!!!

雪花膏我好久之前就買過了

當初我是大油臉,擦完後,簡直就是油爆了,直接給我老母>w<

現在我老了,變成小乾肌+_+

如果有閒錢又不知道買啥東西時,搞不好我又會去掃一罐回來

哈哈哈~
2006-07-07 17:46:26
dianahuang
to路人甲:



這罐記得我家以前都是買來冬天擦手腳龜裂的。

沒想到時隔這麼久,現在被我拿來擦臉,

看來我變成外油內乾肌就表示我老了。(囧)



最近聽說大缺貨喔…不知道會不會漲價。

真的覺得超過199就不要買了…



對了對了,路人甲有沒有網誌啊…

我好想看耶。(嘻嘻…)
2006-07-08 02:25: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