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0 01:22:35| 人氣1,77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IPSA膚測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星期五下班也去做了肌測了…

已經很想去IPSA肌測很久了,下班有空就直接到台中的新光三越靠櫃。因為是星期五晚上,加上我沒有先預約,所以等了大概一小時左右。

等櫃姐服務完前一個客人之後,馬上就打電話聯絡我回櫃上肌測。其實一開始到新光時,我記得是它們的舊櫃位,結果繞了一圈才發現它們搬到大門附近的位子。幫我服務的櫃姐叫蕙淇,應該是櫃長之類的,在幫我肌測的同時,還在請其他櫃姐幫忙準備隔天彩妝發表會的DM和預約單之類的,但她人很溫柔。

肌測的程序就跟大家知道的一樣,先是卸妝然後問問平常的生活習慣和保養方式。填了一些資料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的膚測。我這次的肌測幾乎每個項目都測過了,像是油水分佈、角質新陳代謝、肌膚彈力,還有彩妝的部分有:原膚色、臉型、眼型。

在整個過程中,測試過程中和測試的結果出現後,蕙淇都會很仔細的解說,還翻著那本看起來很專業但很易懂的圖片,讓我更了解整個保養的過程,和目前的問題。肌測的結果是我的肌膚保水度不是很好,T字油脂的分泌有點旺盛,但是角質的平整度算很不錯,只是角質的重疊化比較大,也就是角質比較多(好吧~因為我都想到才去角質)。所以,我要加強兩頰的鎖水保溼和T字部位的控油,還有要記得定期去角質,讓保養品好吸收。

然後,因為我滿容易形成痘疤的,所以蕙淇有讓我體驗美白的產品。她讓我體驗的是4月9日要上市的自律循環液的新產品,說是要取代目前美白自律循環液的賦活系列,這個系列會分年輕肌膚單純美白用,另一種是熟齡肌適用的增加皮膚彈力又可美白的循環液。目前櫃上都已經有分配到幾瓶新款的循環液,不過都是留在櫃上供客人靠櫃試用體驗(但每一瓶都是正品125ML)。

肌測看起來很神奇,在使用完產品時的肌測結果又是特別有改善,但是仔細想想,這跟我們去任何一家專櫃靠櫃時,櫃姐在我們手上塗了一堆保養品體驗然後再把它擦掉時,都會覺得有明顯的不同的感覺是很類似的,只是IPSA多了機械可以做為佐證。我覺得肌測最主要是了解自己的膚況,然後即便是不買她們家的產品,也可以知道自己應該買哪方面功能的東西。像我就應該要使用清爽但保溼的產品,然後一定要勤勞的定期去角質。

基本上,我覺得肌測結果還滿中肯的。

一般膚測完之後,蕙淇又讓我體驗彩妝的肌測。(她原本要我隔天彩妝發表會再過去一次讓她服務,因為我說我隔天也要再來看電影,結果她的預約都滿了,所以今天就一起把隔天彩妝發表會要體驗的一次完成)
這只是其中一個彩妝肌測,測妳的臉是長還是寬,我的臉算起來不算大的,也不圓,只是臉長有點短,據說較標準的比例是「鼻翼到臉頰邊的水平線是1,下眼瞼到臉頰邊的垂直線是2」,我是垂直線的部分有稍短一點。至於眼長的部分,我還滿標準的,但在眼妝的部分要加強在眼尾,讓眼睛的輪廓更清晰。另外這個肌測還能測出妳的腮紅應該打在哪個位子才是最好的。

之後櫃姐就幫我把整臉的妝給補回去。

底妝是用新肌蜜粉底,膚測出來我是要用最白最亮的N1,這點倒還滿讓我驚訝的,我可以用到這麼白的粉底(顏色取決是取臉頰和脖子顏色的平衡值)。眼妝和頰彩就是用上面這兩張圖的幻眼整型盒和幻顏整型頰彩盒,顏色分別是用紅線和白線框出來的。頰彩修容跟我的心機修容很像,連蕙淇挑給我試妝的顏色都跟我買的心機修容30很類似,只差在那個調和色,比較自然一點。

眼妝的部分,測出來的結果我是偏第一和第四象限的顏色,也就是上面眼彩那張圖上右半部的顏色。不過蕙淇說其實我每個顏色都適合,只是要注意不要把眉骨打太亮,上眼瞼也不要下太重的顏色,免得看起來會泡泡的。只要多注意眼頭和眼尾就OK了。
我覺得它們家的粉底液很神奇,蕙淇在幫我上妝時,除了飾底乳之外沒有做其他的遮瑕,而我右臉有一個剛形成帶脫皮的紅痘疤,但一上完底妝整個臉乾乾淨淨,也沒有把我的底妝弄得很厚重,讓我對這款粉底液有點心動。
這張有點像女鬼XD,主要可以注意看圖片左邊也就是我的右臉,疤痕的部分真的不明顯。然後眼妝的部分,櫃姐幫我用的顏色比較輕柔一點,所以可能只有下眼線的部分比較拍得出來。口紅的話,跟INTEGRATE的很類似,不過它們家的口紅和唇蜜都是轉出來之後就沒辦法再轉回去的。

基本上受用最多的是上妝的手法,像是修容啦、眼線啦,都有偷學到一點點。雖然整個過程我都沒有買東西,但蕙淇給我的試用品至少有3-4天份,我今天有體驗到的東西,都有給我試用品,除了新的自律循環液還沒有小試用品,所以換了原本的自律循環液EX3給我試用。
因為對它們家的產品真的很有興趣,所以拿了好幾本DM回家,準備好好研究。目前最有興趣的是自律循環液、美白產品和保溼菁華。蕙淇有建議我四月底再回櫃上肌測一次,雖然不曉得是不是剛好接近母親節的特惠檔期,但因為真的對產品產生興趣,目前已經有計畫到時候再回櫃上一次,買回一些保養品。
很令人感動的手寫報告書。連妝法和使用的產品都寫得一清二楚,這張我一定會好好保存。今天整個肌測過程很舒服也很窩心,IPSA這種的服務態度真的很能擄獲人心。因為剛好遇到她們明天有活動,所以櫃姐都很忙碌,但除了服務我的蕙淇之外,其他的櫃姐也都很溫柔喲,在我肌測的同時,也有另一位客人在另一邊肌測,負責服務的櫃姐也是很盡心的說明呢。

整個肌測花了我大概2.5個小時,但是時間卻好像很快,大概是因為服務態度很親切的關係吧。對了,蕙淇還有順便幫我修眉,修了一個很好上妝又很俐落的眉型。寫了一大串的肌測心得,覺得有種快淪陷進IPSA的感覺了XD。

----------------------------------------------------------------------

櫃點和產品,可以參考IPSA的官網:http://www.ipsa.com.tw

台長: 萍子
人氣(1,77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任性喵喵
哇~~~好好喔~
我也很想靠櫃看看
可是心理都會怕怕

因為我太娃娃臉了~
總覺得這樣櫃姐都不太想鳥我
看我的眼神都是『小妹妹!~妳有錢嗎?』的臉..
嗚嗚..
2007-03-10 14:56:00
版主回應
呵~靠櫃是妳的權利呀。
被冰不是妳的錯,更不是娃娃臉的錯!
這是服務熱忱的問題。
就這方面而言,IPSA的小姐真的很不錯喔!
(單就我昨天去的台中新光三越而言)

其實還是可以去靠櫃的,
如果被冰,大不了就轉身走人呀,
沒必要受這種櫃姐的氣,
我們可是她們的衣食父母啊。XD
為什麼要本末倒置認為我們要服務她們的心情呢?
2007-03-10 19:30:06
我對她們的冰沁保溼膠有興趣很久了
夏天也到了,更是想買它
看來基測完我也來個肌測好了
對了,肌測好像可以先打電話預約的說?
2007-03-10 21:41:41
版主回應
是啊,可以預約。
我文章中也有提到啊
2007-03-10 21:45:54
信爺
二個小時半唷 那做的真的很久說

我做了四十分鐘都覺得有完沒完了

因為我沒有要買東西很不好意思

但小姐還是幫我上完底妝呢

所以我要小小回報她一下只是買個粉底液

保養品真的不是我可以買的起的

而且都拿到好多SAMPLE啊

大概是我一年在其他櫃拿到的N倍吧

我去買粉底時還要再做一次肌測

因為我也是被小姐說用最白的色號

我朋友說他們家偏黃所以大概就是以我們平時的色號再挑淺一色會剛剛好

但我還是希望有機器幫我確定一下

不然聽到用最白的色號 真的會嚇一跳呢
2007-03-11 14:49:21
版主回應
因為我做完整個肌測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趕著回家,所以就沒有買東西。
但心裡其實有暗暗決定想買哪些東西了呢!

說到sample,真的是給的很大方。
我覺得以價格和容量來看,
循環液是全系列商品中最貴的Orz
我會比較想買去角質產品和美白菁華吧…
2007-03-12 08:50:03
雙子星
厚!看來是只有我沒有拿到sample了嘛...好嘔哦...
早知道要向他們要...
2007-03-12 15:25:27
版主回應
雙子星要不要再回去要一次sample呢?
又或者是說剛好她們的sample沒了呢?
因為我去的那天,
剛好看到她們補了好多sample進櫃呢!!
2007-03-12 17:01: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