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9 18:36:39| 人氣2,4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華民國精彩100---國慶三軍戰技展演(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初,安親班老師在聯絡本留言,睿睿安親班的數學評量作業沒寫完。升上四年級以後,功課變多了,本來想寫聯絡本跟老師說把學校功課寫完就算了,不要再增加睿睿的負擔,問過其他同學家長,安親班主任會檢查評量,怕安親班老師的考績受到影響,而讓睿睿成為老師眼中的『特殊份子』,跟睿睿討論了一下,他決定週末放假帶回家補寫。

國慶三天假期,跟睿睿講好:週六下午上機器人課,傍晚去楷楷家吃火鍋;週日寫完所有作業;週一國慶日清晨去升旗看飛機、下午去看三軍戰技展演。計畫趕不上變化,週六玩到凌晨一點多才到家;週日睡到中午起床,吃過午餐,又睡午覺到下午三點,作息全被打亂,睿睿三點多起床,乖乖坐在書桌前,傍晚七點就把學校跟英文班的作業全部寫完了,說他眼睛很痠,想出去走走再回來寫安親班的數學評量,母子倆跑去新店家樂福吃晚飯、逛逛街,晚上九點多再騎機車從景美夜市慢慢兜風晃回家。回到家睿睿很守信用的寫評量,寫了三回,還剩五回沒做完,轉過頭很哀怨的說:『媽~我好累,可不可以先睡覺?』睿媽以為他偷懶,生氣說:『你沒寫完,明天就不用去升旗看飛機了。』睿睿:『可是我真的很累了嘛!』睿媽倒頭就睡:『你的事情,你自己決定,反正沒寫完就不能出門。』睿睿不發一語睜大眼睛看著睿媽,睿媽又嘟嘟嚷嚷:『都是你啦!我好不容易國慶日不用待在大陸,一百年耶!結果被你害到不能去拍照,嗚我好可憐喔!』睿睿:『那明天我在家寫功課,你自己去拍照。』睿媽:『中華民國兒童福利法規定,大人不能留未滿十二歲孩童單獨在家,你想害我被抓去關喔?』睿睿突然又委屈又生氣的關燈抱著FIFI、涵涵躺到床上,帶著哭聲:『哼~我先睡一下,三點起床寫功課總行吧!?』原以為他說說而已,半夜突然覺得燈光刺眼,他還真的起床寫功課,寫完再把我搖醒說:『媽~四點了,我寫完了,你五點半記得叫我起床,我要去升旗。』當下心裡好感動,我怎麼會生出這麼有責任感的小孩?一方面又擔心把他逼太緊了,有點內疚。

既然他這麼守信用,我五點就爬起床準備,五點半叫他起床梳洗出門,他說:『媽~我太累了,先睡好了,下午再去看表演。』睡到國慶日早上九點半,母子倆在家看電視轉播,跟著電視一起大聲唱國歌、喊口號、看飛機,一樣High到不行。

 

       看完空中分列式、神龍跳傘,才快中午而已,關電視出門搶好位置去,幸好我從小在中正紀念堂周圍活動,熟門熟路的帶睿睿繞過車輛管制區,停好車,過個馬路就是中正紀念堂了,中午十二點半走到自由廣場,廣場中央被紅色繩欄圈出好大一塊場地,兩廳院台階早已坐滿觀眾,豈有我們母子容身之地?

 

       睿睿愁眉苦臉:『媽~怎麼辦?我們沒位置了。』睿媽指著在場中央維持秩序的軍人:『不用急,看到前面的哥哥了沒?』睿睿點頭,睿媽:『好,你去問哥哥,面向哪邊表演?還有,紅色圍欄外面的白色地上可不可以給找不到椅子的人盤腿坐在那邊?你要很有禮貌,還要說我們會乖乖的不打擾秩序。』不一會兒,睿睿面露笑容的走回來:『媽,哥哥說向戲劇院那邊,還有,可以坐。』牽著睿睿慢慢踅到紅線後方盤腿坐下,問睿睿:『學到了嗎?』睿睿笑著點頭:『嗯,那些人那麼早來,以為選到台階的好位置,可是沒問清楚方向,音樂廳那邊的人,只能看背影。而且我們坐這邊,比台階近,看得比較清楚。』坐定之後,不到半小時,後面又坐又站滿一堆人了。睿睿問:『那你怎麼知道要這樣?』睿媽超得意:『我小學讀前面的學校,國中讀旁邊的學校,從小到大我看過中正紀念堂辦多少活動?你老媽我用眼睛觀察出來的。』

 

       佔到第一排的好位置,可以盡情拍照沒有障礙物,感覺真好!

自從新兵日記爆紅,電視節目從成功嶺新兵訓練一直演到特戰結訓,睿睿寧可晚上不睡覺,也要寫完功課到現場看軍人,恨不得馬上長大去當兵,睿媽不禁在心裡哀號:『好不容易盼到你不用服義務役,你竟然這麼愛去當兵,我就你這一個兒子,我會捨不得耶。』 

點半節目準時開始,打頭陣的是我從小就愛看的三軍樂儀隊,穿起儀隊服又高又帥,拋槍都穩穩的接住,實在很好看。

 

       陸軍專科學校樂旗隊。看到國旗在樂旗隊護衛下緩緩往前移動,熱血澎湃心情激動,一邊拍照,一邊拍手,一邊歡呼,還是看現場比較有感覺。 

    看到這裡,突然想到,以前不是每年都會舉辦國際樂旗隊大賽嗎?這幾年是我出差沒趕上,還是沒辦了呢?好懷念那個各國精英隊伍齊聚中正紀念堂表演的時候,真希望有機會能帶睿睿見識一下。

台長: 睿媽
人氣(2,4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家庭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中華民國精彩100---國慶三軍戰技展演(二)
此分類上一篇:鶯歌三峽校外教學(五)---三峽老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