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9 00:21:39| 人氣7,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騎腳踏車從景美到淡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睿睿幼稚園畢業前學會了騎腳踏車,後來幾乎每個週末都跟幾位松鼠班的同學在政大附近的河濱公園騎腳踏車,睿媽跟睿睿約好,在他升國小三年級的暑假之前,母子倆要一起挑戰騎腳踏車從景美騎到淡水。過完年從美國遊玩回來之後,恢復正常作息,週六下午睿去上他最愛上的邏輯數學跟機器人課,週日寫功課、跟同學一起玩,看他騎腳踏車的技術越來越純熟,小一升小二的暑假挑戰過景美到永和兩次,也都穩穩的達成目標,很想提早挑戰景美騎到淡水的路程,正好三月六日補習班停課一週,又碰上個大晴天,早早跟睿睿約好,下午一起騎車去淡水。

    下午三點跟睿從木柵路二段騎腳踏車出門,沿著木柵路往考試院騎,轉過世新大學到達景美橋下的自行車道入口,從這裡開始全都是沿著河濱公園的腳踏車專用道路,不用再擔心馬路上的車子,心情放鬆許多,週末假日天氣晴朗,出來騎車的人很多,不斷的從母子倆旁邊『咻~咻~』而過,睿媽打定主意慢慢騎,又不是比賽,幹嘛那麼辛苦?反正只要趕得上搭捷運回來的時間就好。

從景美舊橋騎到永福橋下,是去年夏天就騎過的路程,對母子倆而言,算是家常便飯,到了永福橋下,睿睿看見攀岩練習場跟一個很陡的溜滑梯,睿媽看見一個賣腳踏車用品的攤子,互看一眼,不約而同的把車停好、喝點水,睿睿自動跑去玩那些遊樂設施,睿媽問老闆有沒有賣小朋友的車衣車褲,可惜沒有睿睿的尺寸,買了一個鈴鐺掛在睿媽車上之後,把睿睿叫回來,繼續往淡水前進。

    過了永福橋,後面的路是我們從來沒走過,很陌生的路段,看著每座橋的牌子,一個一個念:『中正橋』、『華中橋』、『光復橋』、『華江橋』、『大漢橋』、『新海橋』……,經過幾個河濱公園,大約三點四十分左右,我們在華江雁鴨公園停了下來,睿睿跟睿媽坐在河邊一邊喝水,一邊看著附近帶著大砲筒望遠鏡、相機賞鳥、拍鳥的人,也看著在水裡、天上悠哉飛翔的鳥兒們,這個時候,不用在大陸出差,而是跟睿睿在假日一起運動,也一起締造美好的回憶,睿媽覺得好幸福喔!這時我們碰到一對夫妻帶著大約國小五年級和國中的一對兒女騎腳踏車,正好也在旁邊休息,聊著聊著,睿媽順便問後續的路要怎麼走?出門前雖然查過大致路線,但沒有真正記住,只知道沿著自行車道一路往前騎,就會到淡水,為了再次確定路線正確性,還是問一問比較保險。媽媽聽到我們要挑戰景美到淡水,對睿睿豎起大拇指,卻建議睿媽在大稻埕站出去搭捷運到淡水再往回騎比較好,謝過他們之後,睿睿回頭對睿媽說:『我不要搭捷運去,我還是要騎到淡水,天黑也沒關係。』既然母子倆想法一致,那就出發吧!

    一路往前騎,大約四點二十分左右,騎到大稻埕碼頭,發現這裡人車鼎沸,有露天咖啡廳、有洗手間還有一大堆賣腳踏車用品的商店,重點是還有那種裝在箱子裡,一件390元的車褲大拍賣,睿睿雖然沒喊屁股痛,但睿媽穿的寬管運動褲已經捲進齒輪裡好幾次,為了安全起見,乾脆母子倆人各買一件車褲好了,睿睿是個很會流汗的孩子,穿棉質衣物騎車,無法排汗,衣服溼黏黏的貼在身上,怕他感冒了,睿媽東看西看隨口問老闆有沒有兒童尺寸的車衣,老闆說兒童尺寸的不容易找,但有大人的小尺寸可以給睿睿試試,睿睿挑了一件藍色的上衣,配上睿媽幫他挑的藍色車褲,看起來頗帥,車衣要價1300元,睿媽:『啊~我不跟你討價還價,這件車衣和這兩件車褲,你算我一千五就好!』老闆一時晃神,點頭答應,睿媽立刻爽快付錢,等睿媽換完車褲出來,老闆走過來哀號:『吼~你是今天我碰到最會殺價的客人。』睿媽笑一笑:『祝你生意興隆。』跟睿睿騎著單車揚長而去。

    接下來,太陽日漸西沉,睿媽跟睿睿都打開燈,睿睿的速度越騎越快,睿媽卻開始覺得有點吃不消,大腿的肌肉緊緊的感覺,騎到快要上洲美大橋前,看看路標,一邊寫著往關渡、一邊寫著往社子,停下來喝水,順便問路,才知道要上洲美大橋得先把車騎到外面馬路邊,過一個大馬路口再沿著橋底走到堤防外,才有腳踏車坡道上洲美大橋,從河濱自行車道騎到外面馬路,睿媽看到車子速度好快,叮囑睿睿用牽的,把車子牽過馬路之後才能開始騎,這段我們騎在人行道上,至少安全些。把車子推上坡道之後,還得再推過一個蠻長蠻陡的大坡道,才算真正的上了洲美橋,這時太陽已經下山了,睿媽站在橋上,看著往來車燈,想起大學時代,還沒有捷運,從永和騎摩托車到淡水,都覺得坐得屁股好痛了,想不到過了十幾年,竟然會有耐心、體力跟兒子騎腳踏車到淡水,人生真是奇妙。

    下了洲美橋,換成基隆河岸公園,腳踏車不像下午那麼多,常常只有母子倆的身影,望著遠方不方向的路,卻可以心情輕鬆很篤定的往前進,天已經全黑了,風向卻變成逆風,睿媽騎著沒變速的小折感到很吃力,睿睿仍舊一馬當先的騎在很前面的地方,有時睿媽得看著尾燈的高度來確定是他,這時候,睿媽就很想換一台有變速的好車,至少可以追得上睿睿。在木板車道上騎了不知道多久,終於來到關渡宮,睿睿對關渡宮一點印象都沒有,睿媽問他要不要吃一點關渡宮前面的小吃再出發,睿睿搖搖頭說:『我不要,我們快點繼續騎啦!』轉過關渡宮,車道旁邊的公園有小朋友在放煙火,睿睿被一支斜竄出來的衝天炮嚇到,卻很勇敢的繼續往前騎,過了公園之後,兩旁變成紅樹林水筆仔保育區,前後無人,逆風又飄起小雨,睿媽沒帶外套,突然覺得好冷,拿出乾淨的T恤讓睿睿加在車衣裡面,睿睿還是堅持往前騎下去。

    過了關渡大橋,大約晚上七點半左右,睿媽已經覺得大腿肌肉繃得好緊好緊,逆風的風勢好像越來越大,得用走的推車才能繼續,睿睿卻仍舊像是充滿電力的小猴子,騎著車一路往前衝,然後在前面的定點停下來等睿媽,好不容易半推車半騎車的騎到紅樹林站的時候,大約七點五十分,睿媽對著前面的睿睿大叫:『睿睿,我沒力了,我們都騎到這裡,離淡水很近了,就算是騎到淡水好了,我們去搭捷運吧!』睿睿騎回來:『媽,你怎麼了?腳還好吧?』睿媽:『我的腳沒事啦!我真的覺得累了,我們搭捷運回家好不好?』睿睿突然氣呼呼的說:『媽媽,你怎麼這樣?你忘記吳剛砍樹的故事了嗎?他就是不能堅持到最後,每次都差一點就成功了,休息過後又要重頭再來,下次再來的話,又要騎好遠耶!我不要這樣啦!』睿媽把車頭調向紅樹林車站:『可是我好累,我不要騎了啦!』睿睿突然氣哭,邊哭邊往前騎,大叫:『臭媽媽,都是你,騎那麼慢,烏龜。害我一直等你,一直沒有鳥蛋跟巧克力,我這麼努力的騎,我不管,你給我賠......。』出門前睿媽跟睿睿約好,騎到淡水的話就可以吃他最愛吃的烤鳥蛋,回家還可以吃從美國帶回來的薄荷巧克力當獎品,想不到睿睿為了從『景美騎到淡水』的目標這麼拼命,他已經衝得看不見身影,睿媽只好騎著沒變速的小折,很努力的朝著逆風方向不斷的踩,覺得大腿受不了或是上坡的時候,就下來推車,擔心這個往前衝的孩子不知道會不會碰到危險,邊騎邊看著前面黑黑的路大喊:『張ㄚ睿?張ㄚ睿?你在哪裡?你等媽媽啦!我追不到你啦!』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演連續劇,一定要這麼悲情嗎?

    好不容易沿著自行車道騎到淡水捷運站外面,睿睿停在那邊等睿媽,看到睿媽騎著車子追上他,睿睿微笑著對睿媽招手:『媽~媽~這裡啦!你看吧!你做到了吧!很棒喔!』說也奇怪,騎到淡水之後,就不覺得累了,看看手錶是八點十分,跟睿睿騎到老街上隨便找了一間最近的烤鳥蛋攤販,買了一串給睿睿吃,睿睿露出滿足的笑容,睿媽對他碎碎念:『哼!臭睿睿,你現在會笑了吼,剛剛還兇我……』睿睿一邊吃烤鳥蛋,一邊很篤定的看著睿媽:『哼!我不發脾氣,你就騎不到淡水了啦!沒用的媽媽!我們現在達成目標了,你高不高興?』是啊!沒有睿睿的激勵,睿媽一定會在紅樹林站搭車回家的,不過現在可以開開心心的騎回紅樹林站搭捷運回家囉!

    騎到紅樹林站搭上車是晚上八點四十分,睿睿一上車就靠在睿媽身上睡著了,抱著這個渾身汗臭的臭小子,感覺很踏實,睿睿長大了,能夠堅持下去達成目標,睿媽覺得很欣慰。可惜相機借給睿外婆,手機又忘了充電,只好用富士即可拍充數,天色暗了以後,拍不出後面的風景,跟睿睿約好,下次再挑戰景美到淡水『來回』,順便照相,要是有機會,睿睿升國中之前,母子倆要去挑戰騎腳踏車環島。

台長: 睿媽
人氣(7,3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家庭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包潤餅
此分類上一篇:毛筆在跳舞---寫春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