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9 01:52:34| 人氣5,5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宜蘭遊(三)---牛車俥蜜餞文化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完午餐大約下午三點多,準備前往預定好的民宿check in,出發前楷楷媽:『我們可不可以先去蜜餞館啊?不過我想去看看其他家耶!』睿媽想起員工旅遊的時候,旅行社帶我們去的牛車俥蜜餞文化村,就在宜農牧羊場對面,正好順路。

 
    停好車之後,請睿睿帶路,睿睿先是被旁邊的特色住宅吸引住,站在門口張望半天,回頭大叫:『媽,今天沒開門啦!』睿媽嚇了一大跳,不會週五休息吧?走近才發現是臭睿睿弄錯了,是隔壁的貝殼屋啦!睿睿一馬當先跑進去,先跟他的好朋友介紹風鼓機。

 
   
小男生把這台古董風鼓機當作手動風扇,一個搖一個站在另一頭吹風,玩得很瘋。這間蜜餞標榜不用糖精,完全用蜂蜜製作,免費試吃,而且老闆很大方,像芒果乾試吃都很大塊,梅子乾脆整顆讓你吃個夠,售價也很公道,睿睿則招呼同學老實不客氣的吃嗶嗶糖,睿媽立刻大買特買,尤其是睿睿愛吃的芭樂乾、自己愛吃的金棗乾、牛舌餅……,這次還發現鳳梨心,記得國中的時候,睿外公總會在公車站牌等通勤放學的睿媽,回家的路上,常常買鳳梨心給睿媽吃,睿媽看到立刻拿了一包,衝到門口跟睿睿說:『你看,我看到我小時候外公買給我吃的糖果,我買一包回去我們兩個吃好不好?』睿睿:『好啊!我也要吃吃看外公請你吃的糖果。』

 
    小朋友邊玩邊吃,玩門口的鞦韆,睿睿在後面把女生們推得高高的。

 
    玩著玩著,又跑去騎古早木馬搖椅,老闆娘還拿糖果請這些孩子吃,他們玩得很開心。
 
    採購一番之後,坐在院子裡聊天,ㄚㄚ媽:『睿睿媽,你買那個桔仔餅幹嘛?你又不煮菜。』睿媽:『啊?煮菜?這不是糖果蜜餞嗎?跟煮菜什麼關係啊?』楷楷媽:『這就是我跟你說過,我坐月子最愛吃的桔仔蛋的桔仔餅啊!』啊?是這樣嗎?睿媽跟睿睿一直拿它當糖果吃耶,而且一斤通常一個晚上就吃光了,回家上網查作法,還真的有這道菜,不過,桔仔餅太好吃,一上車就打開來吃,回到家,睿外婆也很喜歡,第一天晚上就吃光光了,來不及煮成桔仔蛋,下次再多買一點煮煮看囉。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睿媽
人氣(5,5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宜蘭遊 |
此分類下一篇:宜蘭遊(四)---幸福盒子民宿
此分類上一篇:宜蘭遊(二)---綠海咖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