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1 17:28:05| 人氣2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OBO遊獅城(三--二)---shopping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飯後到植物園參觀新加坡國花,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的國花是蘭花(又稱胡姬花),
但誰知道是什麼品種呢?
答案是----卓錦萬代蘭,
西元一八九三年,
僑居新加坡的西班牙籍女園藝師艾妮絲‧卓錦培育成功了一新品種蘭花,
新加坡植物園為了紀念她,
便將其命名為「卓錦萬代蘭」,
有卓越錦秀、萬代不朽之意。
這種淺紫紅色的美麗蘭花有四個花瓣,
象徵各民族及英語、華語、馬來語、泰米爾語四大語系,
花朵清雅脫俗,
象徵新加坡人樸實的氣質,
強勁的生命力,
更象徵新加坡民族刻苦耐勞,
勇敢奮鬥的精神。

親愛的睿睿仍然昏睡中,
睿爸特地換班讓沒下去吃午餐的睿媽去觀賞,
睿爸自己留在車上照顧睿睿,
但國花園圃正在整修,
只剩下一小欉可供觀賞,
而這一小欉又不幸只有三朵花,
於是大夥兒圍著那三朵天之嬌花猛拍照,
睿媽ㄧ轉頭,
看到ㄧ座白色的歐風涼亭,
處在一片翠綠茵茵的草地上,
四周種滿了參天大樹,
微風輕吹,
細細小小的黃葉隨風輕輕飛舞,
襯著藍藍的天空飄著悠悠的白雲,
不禁衝口而出:「哇~你們看,好瓊瑤喔。」
此言ㄧ出,
所有同事都笑彎了腰,
「阿娘」更是笑得花枝亂顫,
乾脆接過睿媽的相機,
幫睿媽在瓊瑤的涼亭前拍照留念。

植物園裡有許多叫不出名字的植物,
也有很多不同品種的天堂鳥,
色彩斑斕美不勝收,
印象最深的「阿娘」介紹的奇怪大樹,
上面垂著一個一個圓圓的,
像蜂窩的果實,
「阿娘」說這種樹叫做「猴子鍋」,
猴子最喜歡吃這種果實內的汁液和果肉,
從果實下方咬破一個洞,
把頭鑽進去大啖果肉,
經過熱漲冷縮之後,
剩下半個如倒過來的鍋蓋的果實,
就這樣罩著猴子的頭拔不下來,
所以稱之為「猴子鍋」,
好有趣喔。

接著是睿媽最愛的行程囉,
烏節路Shopping去,
這時節正是新加坡政府舉辦購物節的時間,
名牌精品三折起耶,
準備大開殺戒囉,
先到烏節路上的免稅商店購物,
睿爸ㄧ副如臨大敵的模樣,
先搭電梯上四樓再慢慢往下逛,
睿媽跟睿爸說:「快點啦,我想逛二樓耶,趕快逛完去對面吃美食。」
睿爸ㄧ臉錯愕:「啊?你不逛四樓啊?」
睿媽:「啊,這些名牌包包我用太平牌就行了啦,我『只想』買兩樣化粧品而已,你在這邊逗留越久,小心我看到通通想買喔。」
睿爸立刻拉著睿媽往樓下衝,
睿媽買了唇蜜跟粉底液之後,
我們就過天橋到對面的商場準備吃大餐囉,
從天橋往下看,
正好看到一輛公車被漆成睿媽最愛的Hello Kitty圖案,
立刻要求睿爸幫忙照起來留念,
過到對面商場,
裡面有點像太平的黃河成衣商場ㄧ樣,
ㄧ小間ㄧ小間的店面,
只不過裡面賣了很多不同的東西,
還有許多家銀樓,
睿媽看到最愛的珍珠手鍊,
進去一問價錢,
1mm大小的米珠穿成,
呈現長條型不規則形狀的手鍊,
ㄧ條只要坡幣兩元,
正想立刻血拼一條下來當做新加坡紀念的,
轉頭看到睿爸板著臉抱著睿睿站在店門口,
只好跟店家說聲謝謝,
低頭離開。

走著走著又看到賣新加坡圖案的T恤,
大小都有,
正好可以當「全家裝」,
標價三件十元坡幣,
跟睿爸商量要買,
睿爸說;「四件十元就買。」
睿媽走過去摸摸質料,
是純綿的,
店主走過來用英文招呼睿媽,
睿媽看著明明長著ㄧ副華人臉的伯伯講著流利的英文,
廣東話衝口而出,
伯伯不愧是新加坡人,
立刻轉成流利的廣東話跟睿媽討價還價,
終於讓睿媽殺價成功,
四件十元成交,
哈哈,
誰說新加坡不能殺價?
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就能殺價啦!
臨走前,
伯伯用廣東話問睿媽:「你們從哪裡來?」
睿媽廣東話回答:「我們從台灣來的啊。」
伯伯轉成國語看著睿爸:「你從台灣來?(表情ㄧ副非常懷疑的樣子),我聽你廣東話講得那麼好,還以為你是大陸來的咧。啊~沒關係,都是中國人啦。」
走到哪裡都被人當作「大陸妹」,
哼,習慣了啦,
你就當我是大陸新娘嫁給睿爸這個台灣可憐蟲好了,
氣...氣...氣...,
看在讓我殺價成功的份上原諒你。

走到地下室逛了ㄧ圈,
沒有睿媽想吃的食物,
睿睿偏偏吵著要上洗手間把尿布拿掉,
好不容易找到ㄧ間廁所,
居然要收費ㄧ元坡幣,
睿爸叫睿睿先忍一忍,
又不是尿急,
脫個尿布還要付費,
完全不符合睿爸的算盤。
為了尋找睿媽的美食兼找睿睿的洗手間,
我們往下棟大樓前進,
結果在轉角處被我們看到捷運站,
睿媽想起台北的捷運站都有洗手間,
便跟睿爸說下去看看好了,
我們直衝到地下二樓捷運售票處,
左右張望就是沒看到洗手間,
只好回到B1美食街,
睿媽看到咖哩椰奶做成的「叻沙」,
買了ㄧ碗來吃,
賣「叻沙」的阿姨是華人,
睿媽順便問洗手間在哪裡?需不需要付費?
問清楚是免費的以後,
請睿爸帶睿睿去,
睿媽留下來品嘗美食,
找來找去找不到座位,
問賣「叻沙」的阿姨才知道,
沒有座位要站著吃,
旁邊有張兩層的圓桌子,
上大下小,
上層給大人用,
下層給小朋友用,
睿媽不禁同情起可憐的新加坡人,
連吃個百貨公司美食街都要站著啊?
沒吃午餐的睿睿上完洗手間之後,
也站著吃了大半碗。
回到遊覽車上,
睿媽跟「阿娘」抱怨:「你們新加坡人好可憐喔,那麼匆忙,連吃個美食街都沒位置坐,要站著吃。」
「阿娘」一臉錯愕:「沒有啊,都有座位啊。」
睿媽拿出相片給她看,
才知道每家百貨公司不同,
睿媽正巧吃到沒位置的超市美食街,
也算是另類體驗啦。

接著要到小印度去參觀印度廟,
睿媽奉睿外婆之命,
要幫她買印度咖哩跟黃薑粉回去,
這當然早就跟睿爸報備過了,
免得又以為睿媽亂花錢,
下車之前睿媽很肯定的跟睿爸說:
「嗯,我該買的都買了,只要再買我媽要的咖哩粉,另外再買一個印度風小首飾當作紀念品,我保證不會再亂花錢了。」
睿爸點頭允可,
「阿娘」讓我們在中央市集血拼十分鐘,
睿媽走到買咖哩的攤位上,
拿起幾包咖哩粉,
但是店主不在,
隔壁的攤販連忙去找店主,
店主從另一條街飛奔而回,
睿媽ㄧ看傻眼,
是印度人,
ㄧ開口哇啦哇啦吐出ㄧ大堆英文,
才兩大包咖哩兩包黃薑粉居然跟我開價25元,
哼哼,
管你是號稱不能殺價的新加坡,
睿媽開口用英文還價:「18.」
外加一盒印度草莓紅茶,
這個印度佬ㄧ直說他不可能答應這個價錢,
而且草莓紅茶要另外算,
睿媽問他草莓紅茶要多少錢ㄧ盒,
居然又要25元,
哇,
你的茶是金子打的啊?
睿媽哇啦哇啦開始講起價來,
過了三、五分鐘,
直到俊宏跟孟正走到睿媽旁邊,
孟正用台語說:「喔~你行喔,用英文殺價咧。」
才猛然意識到自己在講「流利的」英文耶,
看來購物殺價才是讓睿媽發揮「英文潛力」的妙方啊。
這時印度佬終於甘拜下風,
願意以18元成交咖哩粉跟黃薑粉,
正要繼續針對茶葉討價還價時,
板著臉抱著睿睿的睿爸走了過來,
看到「教官」來了,
睿媽、俊宏、孟正一哄而散,
留下一臉錯愕的印度老闆半天摸不著頭腦。

睿媽還有小首飾沒買呢,
走到一家沒什麼人的首飾店,
看中ㄧ副小小的耳環,
售價18元,
正要開始講價,
睿爸走過來:「你在這裡幹麻?人家玉芳她們都在那邊買手環,你幹麻不一起去講價啊?」
對喔,
睿媽走近一看,
「阿娘」已經在旁邊催人要出發去印度廟了,
隨手拿了一串粉紅色手環,
ㄧ問之下,
開價22元,
有了剛剛的經驗,
睿媽還價16元,
再「阿娘」的協助下,
最後以17元成交,
費時兩分鐘,
得意洋洋的拿給睿爸獻寶,
只見睿爸沉著ㄧ張臉,
不知發什麼牛脾氣。

進到印度廟,
印度神明很多,
這間是破壞神的廟宇,
神像跟佛菩薩莊嚴的法相大不相同,
睿睿很害怕的樣子,
睿媽便匆匆帶著他走出廟外等候。
上車之後,
出發去吃晚餐潮州魚頭爐,
車上睿媽問:「把拔,你到底在不高興些什麼啊?」
睿爸:「你都亂買東西,你自己講要買一個小首飾當紀念的,你自己看你買了一堆什麼?」
睿媽莫名奇妙:「我只買了一個啊?」
睿爸:「你明明買了一堆手環,還說只買一個?」
睿媽:「你到底有懂沒懂啊?我在看印度耳環的時候,你叫我去看手環,印度手環本來就是ㄧ個ㄧ個疊起來,疊成ㄧ套的啊,你看街上的印度女人,哪個不是ㄧ大串從手腕戴到手肘啊?所以我這五十個手環叫做一筒,1 set ok?就是ㄧ單位的意思好不好?又沒有多買,幹嘛生氣。要是我買剛剛那兩個小小耳環18元才貴呢!幫你省還不知道,哼。」
玉芳、桂芳、升明、川宇這些CI的同事早就習慣睿媽睿爸的風格,
見怪不怪,
都躲著偷笑,
睿爸:「好啦好啦,隨便你,反正是你的錢。」
哇咧,
是我的錢還愛管,
哼。
不用說,
導遊已經封睿媽為本團的「血拼女王」了。

到了餐廳才聽說今天是小雙的生日,
睿媽笨笨的都沒準備生日禮物,
睿睿很開心的幫小雙唱生日快樂歌,
靜靜的等小雙許願吹蠟燭,
不像同團其他部門同事的女兒,
搶著吹蠟燭,
不依著她就在地上大哭打滾耍賴,
實在很恐怖,
怪的是她父母也不把她拉走,
顧著自己吃飯,
真的很奇怪。

睿睿回到位置上,
邊吃飯邊等著川宇伯伯發蛋糕,
睿睿偷偷跟睿媽說:「媽媽,我想送小雙生日禮物耶。」
睿媽大口吃著飯菜:「可是我現在沒準備耶,等下看到適合小雙的禮物再買好不好?」
睿睿:「但是我想現在。」
睿媽不置可否,
睿睿在睿媽的包包裡翻來翻去,
翻出ㄧ個小小的山楂餅,問:「那我可以送這個給小雙嗎?」
睿媽心想:「送這個給人家當生日禮物,會不會太小氣了啊?不過這是睿睿小小的心意,小雙應該不會生氣吧?」
點頭說:「好啊。」
睿睿:「媽媽,你陪我去好不好?」
哈,這小子還害羞咧,
睿睿把禮物交給小雙後,
乖乖回位置上吃飯,
飯後還幫川宇伯伯分吃蛋糕用的叉子給大家,
真是個乖孩子。

接著就是參觀位在新加坡北部的夜間動物園,
時間約是傍晚六點多,
我們坐著遊園車參觀動物作息,
獅子、老虎、馬來謨、長頸鹿、猴子、麋鹿、狼、黑熊.........,
黑暗中也看不太清楚,
動物與遊園車之間距離很近,
卻沒有柵欄,
心裡還真有點擔心獅子會跳過來咬嫩嫩香香的睿睿咧。
坐過游園車之後,
參觀八點的動物劇場表演,
他們居然從觀眾席底下變出一條10呎長的大蟒蛇,
把睿媽嚇得驚聲尖叫,
睿睿則被會垃圾分類的老鼠,
逗得咯咯咯咯直笑。

回飯店的路上,
「阿娘」說我們在新加坡所有的行程就全部玩過了,
明天早上就讓我們在飯店享受飯店設施,
十點半集合。
回想起這三天的點點滴滴,
時間過得真快啊,
真有點捨不得。

回到飯店,
睿睿很哀怨地問:「媽媽,為什麼你們都忘了要帶我去海灘玩沙啊?我很乖耶。」
睿媽跟睿睿約好,
明早七點半起床,
八點出門去海灘玩沙,
九點回房間梳洗,
十點吃早餐,
睿睿點頭答應:「嗯,好啊!那我們今天早點睡覺才不會來不及。」
想想又說:「可是今天沒買到玩沙的耶。」
睿媽靈機ㄧ動:「沒關係,我們有寶特瓶,晚上媽媽洗乾淨晾乾,明天就可以玩沙了。」
睿睿終於放心的睡著了。

台長: 睿媽
人氣(2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