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7 11:57:52|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段過去!婚姻的傷痛! 苦盡甘來的鮮甜滋味-調味蝦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段過去!婚姻的傷痛! 苦盡甘來的鮮甜滋味-調味蝦醬


中國時報【中時電子報 范瓊之】


在泰式與越式餐廳,蝦醬空心菜一定是必點菜餚,這盤美味的空心菜中的靈魂─蝦醬,經研磨、醃漬、發酵後的濃醇滋味讓很多人難以忘情,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一罐不起眼的醬料,背後可能有多少故事。特別是對簡小姐而言,每一罐由她精心手工製作的「簡家蝦醬」,都是她生活甚至於生命的一部份。

質樸的簡小姐靦腆的說:「對我們這些小孩子來講,這些鮮紅的醬料,就是童年的一部分,父親的蝦醬空心菜,總是充滿濃郁鮮蝦的甜味,回想起來在香辣中拌著甘甜醃漬醬料,仔細吃還會吃到開胃的微酸,蝦米所帶來撲鼻的香氣,是經過父親手工曝曬後的精華,與蒜頭爆香一起拌炒,那一口的爽脆濃郁,就是回憶中永不磨滅的美味。」 簡爸爸做的「簡家蝦醬」不只留在簡小姐的童年,更為曾經無依無靠的她,伸出無比溫暖的手。將屆中年的簡小姐看起來就跟你我一樣,在人群中毫不起眼,但她的婚姻就如同是八點檔的長壽本土劇,拚了十幾年的命想要努力受孕,最終還是因為生不出孩子,而被迫與夫家離婚,沒有任何工作經驗,沒有任何人的協助,茫然的未來與破碎的心,40多歲的簡小姐只能帶著這些,四處打零工,兼差餬口度日。

困頓中的她,始終無法喚起她內心對生命再一次的熱情,直到一次偶然再次嚐到蝦醬的滋味,才想起童年時的記憶。那一小口鹹甘的蝦醬,就像爸爸對子女的愛,一匙又一匙殷紅的醬料,來自新鮮而甘甜的蝦米,仔細搓揉、醃製與緩慢的靜置發酵,雖然我生不出小孩,但我把全部的愛,全都投注在這一罐裡,這些都是我細心照料出的子女。

曾經感動過許多忠實的老顧客的「簡家蝦醬」,當採訪記者想買幾罐蝦醬帶回家好好品嚐,簡小姐卻露出不好意思的神色,「這幾罐都已經有客人預定了…每次當有客人打電話想跟我購買,我總是只能常常說抱歉,因為都是手工製作,真的只能限量供應。」雖然出貨速度和貨量都受限,但仍然是網路上的人氣商品,下次當你有機會聽到「簡家蝦醬」,也許可以考慮點點滑鼠,品嚐一下由生命淬煉出來,簡家父女兩代悉心與愛心製作的蝦醬真味。

去看看她的網站:http://tinyurl.com/3n7r5pb

文章標籤:簡家蝦醬,調味蝦醬,蝦子醬,蝦米磨成,調味醬,鮮辣蝦醬

台長: 帥有什麼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