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2 00:39:17|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笑的出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個大環境的改變(大學率取率每年創新高(學歷通貨膨脹)、經濟不景氣(錢越來越難賺),使我對「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這句話更有感觸:

1有錢人,錢永遠不嫌多,永遠也賺不完,要煩惱如何轉投資,且死後,子孫大多會爭產
2窮人:不用說,大家可想而知,每天為三餐著落愁苦
3有工作人:工作壓力大,害怕公司倒閉,害怕被裁員(lay off),一個人要做三個人的工作量(因為公司人事成本考量,現在已是微利時代)
4失業者:不用說,大家可以自己想像…
反正無論處於什麼狀態下,都不好過,也很難快樂的起來,故聖經中常常提到「感恩」不是沒有道理的,無論在何光景,都可以知足,且對我們來說,這是大利。
在傳道書中,所羅門王提到:虛空的虛空…
詩篇九十篇9-12節中提到:
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在詩篇三十九章4-7節也提到:
耶和華啊,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我的壽數幾何,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數,在你面前如同無有。各人最穩妥的時候,真是全然虛幻。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主啊,如今我等甚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
人生何其短暫…
知足加上敬虔…

台長: 佳佳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