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7 13:55:37| 人氣661| 回應0 | 上一篇

生產過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月27日當天早上六點,我突然覺得有液體從下體流出

原本我不以為意,想說應該是分泌物之類的,可是過沒多久又有

難道這是羊水破了嗎?可是沒有痛的感覺

但是因為我已經38週又3天了

心中有點不安,把老公叫起床後,打了電話到婦產科詢問

護士叫我先到醫院檢查看看,於是我們便先去醫院

因為還不確定,所以也沒跟婆婆說,只跟他說我們要去田裡

 

到了醫院,護士幫我做了內診,她說只有開半指,要我待產

正當我要寫同意書時,一大股熱流從下體流出,流了一地的水

這下可非常確定是羊水破了,換上墊子之後,灌腸之後便在待產室外走路運動

等到約九點時,護士先幫我打了點滴和一些抗生素(因為破水怕寶寶感染)

到了十點左右我開始覺得腹部有痛的感覺,同時護士也幫我裝上儀器

觀察寶寶的心跳及陣痛的頻率

中午時,媽媽過來看我,不過他看我痛的時候好像很難過

他說他還是先回去工作好了,不然他看了會捨不得,等生了再跟他說

其實此時的痛,我原本以為已經很痛了,但是原來才是開始而已

不只是下腹部痛而已,腰部也是又痠又痛

漸漸的陣痛的時間愈來愈密,大約每2分鐘就痛30秒,痛的程度也慢慢加劇

我一痛就全身肌肉緊繃,不自主的握拳用力

但護士說我用力的話小孩的頭要下來會不容易

於是在痛到不行又不能用力的情況下,我的呼吸變的急促

結果上半身開始發麻,手也像抽筋一樣不能自主的動

護士發現後,說我是換氣過度,二氧化碳不足,要我調整呼吸

天吶!都快痛死了還要顧呼吸的速度

到了3~4點時,我真的痛到快受不了了,要老公問護士能不能打無痛

想不到護士說,我已經開了四指了,打無痛的話會延長產程可能到明天才生

護士說零到四指的速度最慢,之後就會很快了

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我只能再忍耐了

老公看我如此痛苦的情況下也不能做什麼,只能拉著我的手陪我渡過

還好有這麼一個體貼的老公,我看他都快哭了

等到開到六指時,護士叫我改成側躺,他說這樣會更快

想不到側躺之後,真的是夭壽痛的,痛到我全身發抖,真的很想撞牆

再陣痛了四次左右,我叫老公叫護士來,因為我實在受不了了

這次內診之後,護士說開十指了,便把我推進產房

他先教我如何用力,然後要我在陣痛最大時出盡全力

用力了幾次之後,可能已經有看到寶寶的頭吧,護士就叫醫生上來

只見醫生一上來便拿了一把剪刀,在我用力時便從會陰剪了下去

不知是因為有麻醉還是因為腹部太痛了,一點感覺也沒有

再我用力的同時,站在我旁邊的護士突然往我的肚子上壓

只差沒整個人跳上來而已

一時之間,真的是痛到爆,我只能再用力快把寶寶生出來

突然感覺一堆東西從下體跑出來,哇~一下子從地獄回到人間

接下來的子宮按摩和子宮的清理(醫生的手直接伸進裡面清)的痛都覺得沒什麼了

護士把寶寶抱到旁邊清潔,我只看見一團白白的東西

看到他的臉時,我差點沒嚇死,怎麼這麼腫啊(還好過幾天後臉有變小)

看起來又很大一隻~原來他有3660公克(醫生產險時說大約2900公克)

誤差也太大了一點吧!

整個進產房生產的時間大約20多分鐘~

 

每個人都說寶寶長得很像老公~一點也不像我~吶ㄟ安呢

明明像我就比較好看~只能看看長大會不會再變了

 

現在正在做月子期間~因為小孩還沒抱回來

所以每天除了不停的吃以外,就是在擠母奶

擠母奶除了要有耐心之外還要有體力

一開始都比較沒有奶水,擠了二個多小時才50~60cc而且又痛

為了有多一點奶水還每四小時就擠一次,一天擠四次

連半夜三點也要起床擠奶

努力到現在奶水終於比較多了~一個小時就可以擠出200cc

這個星期天就12天了~也要把寶寶抱回來了

很多人要我多讓醫院顧久一點~這樣才有時間休息

只希望寶寶回來之後能夠好帶一點~別讓我太辛苦才好

 

 

 

台長: 小庭
人氣(6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又有好消息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