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30 19:10:48|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防病治病第一步: 讓身體氣機“順”起來

 建議大家,一周疏通經絡不要超過三條。 第一周,可以先疏通肝經、肺經和脾經。 肝主升,肺主降。 只要升降正常,一氣周流,身體就不容易出問題。

 奇力片哪里買 奇力片ptt 奇力片副作用 奇力片正品 奇力片購買 奇力片價錢 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奇力片評價 奇力片功效 奇力片哪裡買 奇力片成分 奇力片dcard 奇力片吃法奇力片官網 奇力片臺灣購買 奇力片是什麼 小禎代言奇力片 

 

身體氣機的升降為什麼這麼重要? 在此分享一個我給人看病的經歷。

我有位朋友的父親,有反流性食道炎。 患病十年來,老人家都十分痛苦。 痛苦到什麼程度呢? 只要吃完飯他必然會去吐。 那天,我朋友就讓我到他家裡去,給老人家看一看。 我雖然也感到很棘手,但那時心裡就記著張仲景的一句話:

觀其脈證,知犯何逆,隨證治之。

什麼意思? 中醫看病是講究四診合參,望聞問切的。 通過這些方式,來搜集身體的信息,判斷是哪一個臟、哪一個腑出現了問題。

那天上午十點多,見到老人后,我就開始給他把脈。 發現一個問題,老人家右手的肺脈跳得特別弱。 我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為什麼吃完東西就會吐。

因為肺主降,肺有問題,那降的力量就不夠,吃完東西后,氣就會不往下走。韓國奇力片官網 韓國奇力評價 韓國口服犀利士 kellett films評價 韓國奇力片效果 韓國奇力片成分 韓國奇力片副作用

 再加上胃氣也不強,所以就出現了食物向上返的表現。

我記得當時給他探查了肺經。 發現肺經的兩個穴位都堵,同時發現肝經上的穴位也疼得一塌糊塗,脾經和胃經也都有問題。 我就在對應的點上,給老人家連敲帶揉了一個小時。

之後我們就吃中飯了。 而老人家一碗飯下去,就開始在地下跺來跺去,一直跺了半個多小時。

我感到納悶,就問他:“您幹嘛呢? ”

他說:「等著吐呢! ”

原來,以前吃完飯,不超過10分鐘他都會吐,而今天竟然沒有吐!

這天,老人家的兒子、老伴都覺得很驚訝,說我醫術高。 我說這不是我醫術高,是老人家的氣機恢復了。 後來,我給他又開了三副葯,下氣湯打底,就把老人家的問題給解決了。

大家注意,這個案例中的返流性食道炎,首先和脾胃有關係,但和肝、肺的關聯也很大。 因此對待這種問題,我後來也有經驗了,就是要疏通肝經、肺經、脾經。

那對於我們貌似很健康的人來說,也要對“一氣周流”重視起來。

現在很多家長對小兒推拿感興趣。 如果要用推拿,一個星期給孩子做一次保健的話,那我就會選平肝清肺,加上清補脾。 也沒有太多目的,我就只是為了調動一下孩子的氣,讓氣機在身體里能自然而然地走一走,跟身體呼應。

台長: rttrt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