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7 14:23:53| 人氣7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總有那樣的人事物》台灣犬實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夜從我愛狗的朋友FIONNA那收到了這封信
“台灣犬實錄”
看到標題後心中那種沒想法的想法是很冷血的
自己並沒有那種悲天憫人的胸襟
因為知道再怎樣都有救不完的動物
可是看到網站中的種種卻還是令人鼻酸
原來自己只是選擇性的去隱遁這些關懷
對這些流浪動物們

1999年在花蓮當兵的我
遇過一隻叫阿妙的白毛大狗
阿妙牠有天私闖跑道而被巡邏車開槍射斷一隻腿
在沒人會處理的狀況之下
傷口竟潰爛至全身

某一夜的晚點名
儘管有人反對
學長們開會決定了阿妙的生死
隔天早上
上面寫有我名字的空軍大背包被拿出來
叫我跟學弟將阿妙裝入袋中
扛到營區裡一處長滿狗尾草的未開發地帶
才剛放好
毫無預警的
拿著圓鍬的學長就猛烈地重擊四下
之後聽見袋中傳來阿妙的哀嚎
學長又迅速用力地再對袋子敲了三下
營區的那一角只剩我們急促的呼吸聲及風聲.......

學長開始挖土
看著用立可白寫著自己名字的背包
我感覺到自己的腳在發抖
用力地由腦部發出命令叫腳動作
跑去哨所拿了打火機跟拜拜完剩下的香回來
地上多了一個洞
按學長的口令將阿妙放入牠出生的營區土地後
開始點香來拜阿妙
我對這隻認識幾個月的狗說:投胎之後別再頑皮了...
一縷縷的香在風中向天空散去
那震撼直至今日還無法從我心中散去

我愛狗
可是我卻不敢輕易養狗
因為我知道自己無法好好地照顧牠
若家裡有養狗的朋友
希望能好好地照顧這個你所選擇的好朋友
讓牠能夠受到應有的尊重及對待




【台灣犬實錄】網址連結
http://www.lovedog.org.tw/StreetDog/


PIC‧阿里山下山途中 2003/1/1

台長: 默影
人氣(7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gill
天..阿...
路過看了文章..
嚇傻我了
2007-02-14 21:38: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