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6 12:16:13| 人氣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ve of Siam: About Lonelines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繆,一個人住,不寂寞嗎?」

「寂寞得害怕。」

「什麼意思?寂寞得害怕?」

「就像小時候,因為沒有很多朋友,所以很寂寞。現在長大了,寂寞感更重。」

「為何會這樣?」

「我不知道怎麼解釋,一切從八年級那個夏天開始,爸爸帶了阿嬤出去好幾天,那天她終於回來…。」
「這很不容易,阿嬤走得越久,我就越想念她。所以我很疑惑,如果很愛一個人,當離別的那一天,我們該怎麼辦?若離別是生命的一部分,你能夠釋懷嗎?棟,這有可能嗎?我們很愛一個人,卻不害怕失去他們?我也在想,我們可以不愛任何人,就這麼過一輩子嗎?這就是我的寂寞。它已經伴隨我5年了,我知道寂寞的感覺有多可怕,  我怕會一直寂寞下去,甚至更寂寞…」
       
「繆。」

「...」



[想說的]
1. Mario & PCHY。棟的母親。
2. 五年的寂寞,一個安心的環抱,母親的焦急不安與內心深層的恐懼。
3. 短暫的幸福片段,棟溫暖的眼神。
4. party後的場景。聖誕樹的場景。冷飯與熱湯對比的場景。
5. 我不能跟你交往,但不代表我不愛你。

 


超過恰到好處的演員、配樂與劇情。
不分性別跟族群,很容易不小心一直陷入其中難以抽離的電影。


遲了十年的小木偶鼻子引爆了最後的情緒。
最後繆還是寂寞,所害怕的事情還是無法避免,寂寞得害怕...


Time after time we will recognize and go through it.
One day we'll understand that the meaning of love and loneliness is actually the same.

台長: 小亂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