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3 13:55:00|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手的時候不要說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上線都先打過去一個”HI!”

  那邊很快的穩穩回復過來一個”HI!”我就知道他是在的。
  
  有時兩個人半天都不說話,又同時發過資訊來問對方在做什麼。
  
  一般都是他問我,我大部分時間在下歌。
  
  他說下什麼好歌呢?
  
  我說:《SAYYES》。
  
  他說哪里的?
  
  我說《101次求婚》裏的歌啊。
  
  ”《101次求婚》算什麼呀,我至少也對你說了101次了。”
  
  他異想天開:

  ”要不我去見見你吧?從北京做飛機到濟南很快就到了。

   我長的又不難看,你一見我玉樹臨風風度翩翩,

   說不定一時色迷心竅就答應嫁給我了。”
  
  我說:”我只給你一個字。”
  
  他笑眯眯:”哪個字?好?”
  
  我說:”呸......”
  
  他說:你有沒有發現你很幽默?
  
  我說:沒。
  
  他說:

  我喜歡你把生活裏的一些煩惱,一些糗事用很幽默的態度去對待,

  雖然你的帖子是憂傷的,

  但我猜你在現實裏,在別人眼裏是很快樂的。
  
  我什麼也說不出,只能微笑,一再微笑。
  
  你也許會問,你們在一起就說這些麼?
  
  不,我想重要的是Z是在這個特殊時期出現的特殊人。

  都說人在受到傷害的時候想見的是身邊人,和熟悉的人訴苦。

  不,我想有時當我們受到傷害時更想躲起來,

  不想讓那些熟悉自己的人看到我們失敗的樣子。

  人們更願意和一個陌生人傾訴。

  這也許就是為什麼這麼多上網的人喜歡和陌生人說話。

  把心事說給一個陌生人聽是安全可靠的,

  也許明天他就化成一顆水珠蒸發在你的世界裏,無影無蹤。
  
  我沒告訴Z,我們認識時我正剛剛和BF分手,還失了業。

  我離開熟悉的BBS,論壇,社區,離開人群,

  我在QQ上長時間隱身,拒絕和任何人說話,任何熟悉的人。

  我不想聽人安慰,不想聽人們說那些無用的廢話屁話,

  說什麼都沒用,說什麼都無濟於事,誰也不能代替我的心痛。

  我象在一個幽深陰暗的隧道裏行走,在這個隧道裏我忽然碰到了Z,

  所以他挽起了我的手,我們一起向前走。

  雖然看不見不彼此,觸摸不到彼此,

  但是我感覺到他手的溫暖,通過整個互聯網傳給我。
  
  Z說:我將學習你的生活態度。
  
  我正想表揚他說的好,他忽然說給我幾張你的照片看看吧。
  
  我警惕:都叫我超級恐龍了,還有什麼好看的~
  
  他說:呦,還記仇啊。
  
  我說:那好吧!
  
  他起疑心:你這麼痛快就答應了,不會搞什麼鬼吧?
  
  當然會搞鬼了,我發給了Z一張我小時候滿月的黑白照片,

  嘿嘿,估計他會很生氣。
  
  時間長了,他對我的規律都摸清了,

  知道我喜歡在晚上12:00以後上線,

  知道我喜歡晚上喝牛奶早晨喝豆漿,

  知道我有時邊啃著蘋果當飯吃邊和他聊天。

  他總是依賴我推薦他好聽的歌,

  過一陣他就大叫:lanlan我沒歌聽了!我就推薦他幾首好歌。

  反正他用寬帶找起來快,

  我要用到什麼歌想聽什麼歌就把名字和歌手打給他,

  然後他幫我找。

  我說這叫互惠合作,他說這叫男女搭配幹活不累。
  
  有次他抱怨我幫你找了那麼多歌,你也該給我獎勵點什麼吧?

  連個照片都不給看,真小氣。
  
  我說我機器裏還真沒照片。
  
  ”我不信!”
  
  我忽然想起來什麼,那是以前BF給我用數碼相機錄的一段小錄像。

  本來自他離去,所以的資料都讓我DELL了,

  可是這段錄像因為讓我混放在FLASH的文件夾裏,幸而逃難。
  
  我說:可以給你看,但是看了不許問問題。
  
  他一連串的說好好好好。
  
  傳了半天,顯示文件傳送成功後他那邊立刻沒了動靜。
  
  我在QQ這邊捺不住問他:怎麼了怎麼了?
  
  他半天才說:真是笑麼如花,聲若銀鈴......
  
  ”拜託,別這麼酸,我汗毛都豎起來了.....”
  
  他潑冷水:

  美景對佳人,只可惜旁邊說話的那個小子聲音難聽的很。
  
  ”嘖,你自己心裏作祟。”
  
  ”現在那人呢?”
  
  ”叫你不要問問題的!:(”
  
  ”關心你才問,笨蛋!”
  
  ”...........分手了”
  
  ”錄像裏你好快樂,你一定喜歡他,怎麼不留住他?”
  
  我沈默了一會,這一直是我拒絕告訴別人的,

  我該如何說呢,講述我的心酸,我的絕望,我曾經的深深愛戀?
  
  ”不想說就不要說,千萬別勉強自己。”
  
  ”Z,你真好....不過我不嫁給你。”
  
  ”(*-……%-……%¥……%........”
  
  z喜歡說:”特鬱悶。”
  
  我說:”這是什麼詞啊!”
  
  z說:”北京人都這麼說啊,見不到你我就特鬱悶。”
  
  我嘿嘿:

  ”別說還挺形象的。

   不過我可不是指你見不到我哦~是指這個詞的精神狀態。”
  
  他說:你看你老說我和你說話特孩子氣,特貧,有時還挺酸的。

  其實我在公司裏不這樣。我們好歹是個駐京辦事處啊,

  我也好歹是個頭啊,怎麼一和你說話就全變了?
  
  我笑:誰讓你變了,我也沒要求你怎樣和我說話啊!
  
  他說:我自己納悶還不行麼!
  
  我想了想:

  ”其實我和你說話也是,寫帖子,寫故事的時候,

   我都是字字斟酌,連E-MAIL寫的都象散文。

   可和你說話卻很放鬆,很玩笑化,生活化...”
  
  ”lanlan!”
  
  ”恩?”
  
  ”是不是就覺得和我在一起特放鬆特自在特舒服.....”
  
  ”.......”我不得不點點頭,他說的沒錯。

  每天我們幾乎都上線聊幾句,對彼此的生活是如此熟悉,

  雖然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
  
  ”你想說什麼?”
  
  ”誰還能被我更好的照顧你?知道你早晨總是起晚,

   知道你喜歡深夜喝牛奶早晨喝豆漿,

   知道你喜歡隨身帶DISMAN.........

   誰知道你愛生病,總是不注意加衣服,

   誰知道你的小情緒什麼時候發作?”
  
  ”那又如何?”
  
  他發火:

  ”為什麼!為什麼不肯讓我好好的照顧你!

   為什麼要這麼固執的等下去,

   你以為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你想要的那種愛情麼?”
  
  我輕輕的說:”一個人一生只真正的談過一次戀愛。”
  
  從那次以後Z就不大說嫁給我的那句話了。
  
  Z告訴我他以前從來不關心山東天氣如何濟南天氣如何,

  現在深鬼差使的看天氣預報也看看濟南。

  我說我也是,

  以前也不關心北京打雷還是下雨,現在偶然也會注意注意。

  Z說濟南因為你而溫暖,我說北京因為你而親切。
  
  我們看似是兩個世界的人,卻緊密的聯繫在一起。
  
  有次他問我在做什麼,我說在寫一個愛情故事。

  他說是傷感的麼。我想是吧。

  每次提筆寫東西,並沒有想好結局,

  但是寫到最後,總會給它安排一個哀傷淒涼的結局。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他說:”你的個性裏有悲劇的傾向。”
  
  我說:”Z,我並不快樂。”
  
  他說:”我一直都知道......”
  
  我忽然有了傾訴的欲望:

  ”每個人都視我為天之驕子,可是我並不快樂。

   小時家人不寵我,雖做老大,但無特權。

   長大家人又對我期望太高,事事都希望我拿第一,

   可是每次我都不爭氣。

   現在他們只想要我平平安安的工作結婚生子,

   可是我一樣也沒給他們。他們的歎息是我身後最沈重的包袱。”
  
  ”lanlan,重要的是你已盡力,沒有人會指責一個盡全力的人,

   記住,只要你無愧與心,你就並不虧欠別人什麼。”
  
  電腦這邊,我的眼淚啪嗒啪嗒的掉下來。
  
  他仿佛看到我的眼淚,說:

  ”lanlan乖,不要哭,振作點,想做什麼就趕緊去做,

  年輕的時光很珍貴,夢想稍縱既失。

  凡事要我們都需努力去做,不一定非要那個最後的結果。

  努力是為了將來不後悔。”
  
  其實在那一刻,如果他說嫁給我,我想我會答應他。
  
  我得努力去做,不是做給Z看,不是做給別人看,是給自己看。

  給老了以後的自己看著不後悔。
  
  Z說:”你一開始不讓我說再見,只是因為再見這個詞麼?”
  
  ”給你看個我寫的詩歌吧!”
  
  ”好啊!”
  
  ”寫的不是很好......隨手塗抹的......”
  
  ”廢話少說,快貼上來吧!”
  
  ”分手的時候不要對我說再見
  
  因為我知道再見就是永遠不要再見
  
  我想象往常一樣笑著對你說BEYBEY
  
  你總說我的聲音象微風
  
  因為我知道我們很快會再相見
  
  命運給我安排一個這樣可笑的結局
  
  在我走近你時你卻決定要離去
  
  你對我說再見再見
  
  我卻知道再見就是永遠不要再見
  
  我好想知道你的消息
  
  那沒有學會的吉他譜沒有看完的書深夜的眼淚
  
  只有輾轉難眠的孤單的夜知道我的思念
  
  我也終於對你對往事說再見
  
  我們都知道再見就是永遠不要再見”
  
  ”你很愛他?”
  
  ”......”
  
  ”什麼沒學會的吉他譜?”
  
  ”他教的,沒教完就走了。那首歌至今還是只會半首,

   每只琴弦彈出的都是寂寞的聲音.....”
  
  ”傻孩子......”
  
  我沈默了一會說:

  ”我總覺得自己不夠好,其實我一直都很自卑。”
  
  ”不,lanlan,無論我們有多好,總有人不喜歡我們。”
  
  ”這話我也常拿來安慰別人。”
  
  ”我是說真的,你不要總把包袱背在自己身上。”
  
  ”......”
  
  ”要走的,放棄的,就讓它去!

   有時我們無法解釋人生,就象有的人只能陪你走一程,

   有的人卻可以陪你一生。

   車到站了,他就得下車,無論你多不捨得。”
  
  ”可是我那麼那麼愛他,他說走就走.....”我的眼淚嘩的流了出來。
 
  ”愛又如何呢?人總得向前看。”
  
  黑暗裏我感覺他悠長悠長的歎了口氣。
  
  ”講講你的愛情吧,你到底愛過沒有?”
  
  ”怎麼沒有,我現在就深愛著你。”
  
  ”都說北京男孩子嘴巴貧,我一直不相信,

   總覺得北京人素質高不至於如此,但是認識你後就信了。”
  
  他又氣又笑:”我們北京人哪兒有你拐著彎罵人厲害啊。”
  
  他講:我戀愛過,這是當然的,快三十的人了還能沒愛過嗎!
  
  ”那你愛的那個人呢?”
  
  隔著電腦,

  我忽然感覺到他有點傷感,他是過了一會才給我回復的:
  
  ”以前我和她曾經很好過,也算校園戀人起家,

   都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公司忽然出了點事。

   我們是在一個公司的,唉,說起來複雜,不說也罷。

   反正當時我認為她是做錯了,其實她認個錯就算了,

   可她偏偏不認錯,辭職走了。

   臨走她還問我相不相信她,我一猶豫,她掉頭就走了。
  
  我沈默了一會說:

  ”作為她最愛的人都不相信她,要是我,我也會走。”
  
  他有點不好意思:

  ”我和人悄悄的打聽過。

   她現在在另一個公司,也做的不錯,

   但是見我就象看到空氣一樣,

   不理不睬。都4年了,這件事一想起來我就特鬱悶。”
  
  ”她一定還沒結婚吧?”
  
  ”對呀,你怎麼知道的?”
  
  ”我猜她還是愛著你的。”
  
  ”為什麼?”
  
  ”女人的直覺。”
  
  ”唉......”
  
  ”有沒有再去找過她?”
  
  ”沒臉。後悔。”
  
  ”錯過她你更會後悔一輩子。”
  
  ”........” 
  
  ”你先承認你錯了,你告訴她全是你的錯。

   當你承認全是你錯後她才會發覺自己的錯。

   女人都這樣,小脾氣加矜持,上來以後特固執。

   如果你不去找她,她一輩子也不會來找你,無論她有多愛你。

   再說人人都有犯錯的時候,

   你不能因為她做錯一件事就不原諒她。

   你這麼做等於錯上加錯。”
  
  ”......”
  
  ”而且,我還敢肯定一件事。”
 
  ”?”
  
  ”你還愛她。”
  
  ”扯淡。”
  
  ”那你為什麼這件事過去4年了都記得這麼清楚,

   你打心眼裏就沒有放下她。”
  
  ”lanlan你把我都說糊塗了,讓我想想吧。”
  
  後來Z沒有再提起過,我忙於寫我的小說,也沒再問過他。

  好象每個人都各自有一套愛情理論,說起來頭頭是道,

  但是用在自己身上就不行了。
  
  以前聊天Z喜歡問我白天穿什麼衣服上班。
  
  我說穿一件真緯斯的淺咖啡色厚外套,一件淡咖啡色的毛衣,

  一條深咖啡色的褲子,棕色的靴子......
  
  他說:你以為你穿一身咖啡色你就輕舞飛揚了?
  
  我說:你以為你看魯迅你就深刻了?
  
  他舉手投降。
  
  最近他沒再問我,我忽然開始興致勃勃的給Z形容起我的穿著。
  
  我說我買了一個白色的長外套,還有粉紅的羊絨圍巾,

  背上一個深粉的背包,走在街上回頭率特高。
  
  他也稱讚:聽上去就很不錯。
  
  我得意的笑笑。
  
  他說:lanlan,你發沒發現你變了?
  
  ”恩?”
  
  ”剛開始我問你穿什麼,你的服裝總是很暗淡的顏色,

   現在你開始穿的很明媚,那時的你雖然快樂,

   但是總好象壓制著什麼,現在的你,是發自內心的快樂。”
  
  是吧,我也覺得我開始走好運了,

  我不在QQ裏隱身了,一上線QQ就啾啾叫個不停。

  一個熟識的編輯抱怨,你跑哪去了我找你都找瘋了。

  朋友們好象都忘了我的失戀,

  個個興高采烈的叫著我去聚會泡吧看碟,忙都忙不過來。

  寫的稿子被陸續採納,一張張匯款單飛似的過來叫我興高采烈。

  父母不再用那種小心翼翼的易碎的目光看我,

  他們說你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吧,我們不攔你了。

台長: 黑心毛毛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還有什麼比這更精采 |
此分類下一篇:分手的時候不要說再見
此分類上一篇:分手的時候不要說再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