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5 03:29:13|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科技外的跳躍㊣2004 07 15中文CPU的思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看了幾部科幻電影,包括『Terminater 3 魔鬼終結者三』跟諷刺Star Trek
的銀河追緝令,所以閒暇時候的腦筋思考,很自然的就會繞到科技想法上,

今天看到IBM投入朱邦復研發的中文CPU上市的消息,其實是很出乎我意料的,
我跟原先台灣一般科技人的想法差不多,總覺得這東西玩不起來,
不過看著對岸從幾年前就投入資金跟技術,還很有氣魄的喊出十億農民電腦計畫,
,到現在已有雛形上市,看在我這個常常自以為聰明的科技人身上,
說真的倒是嚇出一番莫名其妙的冷汗,

為什麼呢?在系統處理器IC當中,內建中文基因認字技術,或許在現今個人電腦上
動輒以數百MB記憶體的系統上,沒多大意義,但是,若是直接加入在嵌入式系統
晶片上,可能就有不一樣的效果了,因為藉由單晶片、低耗電的特性,可以
用極低的成本造出各式各樣的中文DEVICE出來,如手機、PDA、上網機.....
更多更多意想不到的東西,最重要的一點是成本低廉,對岸喊出的鄉村低價
個人DEVICE,並不是不可能的事....

再者,更深的意義是,取回中華字的電腦權,藉由華人自訂的字碼標準,
如果成功,各大晶片廠如Intel、AMD,恐怕都得繳技術授權費,...

雖然台灣當局,時常看不起大陸的科技技術,但是這幾年,大陸科技界
的出手,往往多了一層霸氣,我想或許因為共產國家的關係,從前幾年
WLAN的標準之爭,到現在中文CPU的商業化,

對於完全沒有科技政策,只會死守晶原代工的台灣當局,真該好好想想了

基本上,我個人是非常看好,後PC時代的各種DEVICE,前幾天看
TERMINATER3,還在想若是以摩爾定律成長的高速處理器加上大學修課
的人工智慧(AI)理論還有網路互連的技術,或許有望做出那樣的殺人機器
出來,不過,我心裡也不禁嘀咕,
『那要多耗電啊!要是我,一定躲起來等追殺我的機器人沒電』
呵呵......或許台灣的科技政策,實在應該多扶植一些Embedded System
的設計技術出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