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3 16:21:44|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之旅]_正陽門與北京胡同200407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站在正陽門外的草皮
接連多日的旅遊,其實體力已經在負荷極限
或許跟爸爸出遊,所以凡事想多擔待點的意念
讓我很難完全放輕鬆出遊
但回來台灣看到一路上我幫爸爸記錄的VCR
那些笑語與意猶未盡的話題
至今仍是最美好的回憶

丹丹(是大陸方面派出來的導遊)一口標準京片子
加上超級負責任的介紹所以景點
讓我對中國文化肅然起敬
然而大陸方面就連國營機構都要搞個販賣
譬如說正陽門關起幕簾賣「貔貅」、
大鐘寺關起門來起乩賣家持過的「小鐘」
同仁堂築個小舖給藥方,賣補品
這樣的感觸
再回頭,清早我在街頭拍到隨處可見的三輪車、腳踏車
那樣純樸的生活
我試著在每一張黃皮膚的眼睛背後看看自己

未來世界是如何
即將邁入30歲的自己到底有多少能耐
是否已經定型
這樣的疑惑從大陸一直延續到台灣

驚覺自己站在分水嶺
驚覺自己擁有機會卻似乎還沒準備好起跑
回頭看到北京那些黃皮膚的同胞
我還要準備到什麼時候才願意當個大人,
願意用心經營自己的路?
今天
正陽門的貔貅我曾努力許下心願
摸住他靈翹的雙耳
摸住他厚實的身軀

我可以好好經營自己的~

台長: 楚門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