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2 13:34:05| 人氣1,76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台灣孩子的一席話2006.9.17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網站找的.這是行草 貳 ~我去看過的其中一場

某一天 看見中國時報 林懷民~給台灣孩子的一席話~系列報導
將文章其中 我覺得很喜歡的文字擷取下來~

找到你與書之間強烈的情感連結是很重要的
這樣做會讓你跟世界的關係不再疏遠
書 是我靈魂想喊救命時的浮木
人的一生 其實不需要賺太多的錢
精神上的滿足更是重要.....

有時候關掉 所有的機器也是必要的
要保留一部份給自己
人生有時是一種選擇與割捨
不妨讓自己靜下心來選擇自己真正想要的
那麼多的書 裡面一定有你要的東西
而 閱讀可以幫助你找到那究竟是什麼....

⊙文章全部可在這裡找到「菁華節錄版」刊於中國時報9月2日【開卷周報】
~~~~~~~~~~~~~~~~~~~~~~~~~~~~~~~~~~~~~~~~~~~~~~~~~~~~~~~~~~~~

喜歡看舞台劇表演 也看過幾場雲門舞集的表演
每一次看完雲門的表演 心中總是有著很多的感動...
也很感動林懷民老師一直以來對雲門的努力..
所以 一直以來 對於這位大師 非常佩服...
對他的文章 雲門的動向 也會注意

不過 有部份的人會說 看那樣的表演 其實一點都看不懂呀?

票又那麼貴真是浪費錢呀!!

妳看完會有什麼心得呀!?

以下這一段話" "也是 以前看文章時 林懷民老師所說的~

"當你看到優美的東西 心情會沉澱下來
把單純的欣賞 搞得像研究 很沒意思
像歐巴桑 看舞者 華麗舞衣 曼妙舞姿
臉上因此 漾起笑容 就是藝術的享受~"



所以 很單純的去欣賞 這樣的表演不也是一種享受嗎?

有人也喜歡看表演或看舞台劇嗎?

我真的發自內心的喜歡~

~~~~~~~~~~~~~~~~~~~~~~~~~~~~~~~~~~~~~~~~~~~~~~~~~~~~~~~~~~

*~~~~~~~~~以上的文字是我以前寫的~因為朋友剛好提到想看表演.

所以我再拿出來以前的文來貼貼囉~^^........*

昨天在MSN遇上我的好同學兼死檔Juno

她說最近好想去看表演.所以特別想念我~^^

她說她不想再一個人去看了.

因為以前我和她真的常常一起台北.新竹.台中跑.到處去看舞台劇表演~

但是自從我結婚後她也接著結婚了...

我生了寶寶後她也接著生了寶寶了........

我們各自忙著家庭的事就不再一起去看表演了~

她說乾脆以後我們都找新竹的場次這樣離我住的地方也比較近

她從台北來也近.

我覺得這個主意應該可行.....

我問她那妳的寶寶呢?

她想叫老公或婆婆幫忙帶.....

那我家的小孩呢???

我老公一定是搞不定圓圓的啦~哈哈

再來就是我老公有時假日也剛好要上班....

最後我想到了一個辦法~我可以請以前的褓姆幫忙照顧一下小圓圓.

 

每次看到有很多舞台劇的表演宣傳時.我的內心真的也好想去看喔~

所以我總期待著有那麼一天我可以再恢復好好的再看一場戲的日子.

也好期待帶著我們家小圓圓去看兒童劇表演的日子.因為我自己也很愛看耶~

總之這個興趣我一輩子都會持續下去吧~

然後讓我的小圓圓也培養出這樣的興趣來~

就可以跟著媽媽和Juno阿姨到處趴趴走看表演~

 

 

台長: M ma ma
人氣(1,764)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以前有的沒的 |
此分類下一篇:你是人間四月天~2005.4.19
此分類上一篇:屬於我的小天地2006.6.24

Justy
妳好厲害喔
我都沒有看過舞台劇
蠻想看的 可是粉圓爸也沒興趣XD
2010-03-13 15:51:39
版主回應
^^這是學生時代跟我同學最愛的的興趣~真的很棒耶!國外的表演應該更棒~
^^同學的老公和我的老公也都沒興趣耶!雖然曾帶他們一起去看過.但可以感覺他們是陪我們去的啦...^^
所以只能找同好一起去看~感覺比較對!
2010-03-15 23:06:01
Pam
沒有寶貝時,常和老公去新舞台看相聲.
有了寶貝後,兒童舞台劇完全取代了相聲.
希望寶貝快快長大,可以跟我們一起觀賞相聲,一起捧腹大笑.ㄏㄏ!
2010-03-17 08:58:31
版主回應
^^相聲也很棒有機會我也想看耶~
兒童舞台劇我也很喜歡~爸爸.媽媽有這樣的興趣真的很好
我的願望就是將來可以一家人去看舞台劇表演~看完還可以一起討論.這感覺很棒!!
2010-03-17 14:23: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