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14 11:33:51| 人氣4,5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所未有的「頭部拔罐」體驗 李湧庭中醫師

和中醫師李湧庭的結識,是透過一位在美國大學打籃球的留學生莊宗勳。而跟莊宗勳的結識,又是因為共同語言「籃球」。總之,我始終相信,所謂的醫療效果好壞,問運動員應該是最直接的,因為長期處於激烈活動狀態的他們,對於傷痛最有感覺,因此當莊宗勳告訴我找李湧庭時,感覺好像找到救星。

這樣說有點誇張,但沒有一次痛不欲生的落枕經驗,我死也不相信拔罐這檔事。莊宗勳有一次到我家時,看到我一臉很不舒服的樣子,經告知原來是前一夜睡覺落枕,他立刻從車子內拿出一組拔罐工具,這還真的很神奇,在真空拔罐後沒多久,所有不適症狀竟然消失,便立刻拉著他要多學幾招,莊宗勳回我:「你若真的有肌肉拉傷或狀況,最好還是找專業協助。」幾天後,我就到了Diamond Bar 李湧庭的診所。

李湧庭醫師也很有趣,年紀很輕,平常喜歡跟一夥人打籃球,也因為這嗜好曾在美國獨立聯盟的球隊當防護員,專門幫籃球選手處理肌肉傷痛問題。到後來,甚至連NBA球員和Laker Girl啦啦隊女孩,都跑到診所內求助,最炫的是當林書豪、Michael Phelps這些大明星的拔罐照片上報後,李湧庭醫師生意頓時火爆起來,甚至被洛杉磯的電視台抓去訪問,暢談「拔罐」到底有什麼神奇之處,為何會讓這麼多人為之瘋狂。


李湧庭倒是蠻酷的回應:「有效果他們自己會回來啊!沒效果就謝謝再聯絡了!」言下之意,他認為拔罐在中醫領域裡,是屬於有立竿見影效果的治療方式,比起針灸與推拿還明顯。這點我倒是深信不疑,因為過去幾年我常出入健身房,逞強之餘常把自己給弄傷,這幾年給李湧庭治療的地方從腳踝、小腿、屁股、腰、肩膀、脖子、手臂到「腦袋」。。。你沒看錯!因為我們太熟了!他現在居然要用腦袋拔罐幫我治療血壓問題。

按他說法,人的頭部一樣有肌肉,很多毛病都是血路不通、肌肉問題,只要能夠舒緩就可解決疼痛甚至血壓問題。認證的最佳方法,就是實際診治,所以最近幾週,我都會有一天固定去讓他在我的頭上拔罐。要問我效果如何,說實話就是感覺到一股熱氣,拔罐後呼吸變得順暢,而且眼睛似乎亮了起來,至於對血壓的影響我不敢亂說,因為目前有吃藥、運動和飲食控制,不能把功效全歸功在頭部拔罐,但我想會繼續嘗試,這也是認證醫學理論的最佳方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https://www.yelp.com/biz/brian-li-acupuncture-diamond-bar

台長: 賣花陳
人氣(4,54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生活互動 |
此分類下一篇:名門之後 天才貝光大18歲獲南加大博士學位
此分類上一篇:網購ipad變砂包 逾期不可退蒙損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