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3 02:24:43| 人氣1,5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些日子以來。。。

轉眼間,在美國生活已經跨過13年。說實話,很多親友問我住台灣好抑或美國好?我認為,無論離開台灣所失去的人事物,或在美國得到的體驗和生活,都不是金錢可以衡量,還是任何佐證自己的選擇對錯與否。當初離開台灣走出去,其實目的是尋找人生經驗,發掘自我能力激發。

在台灣工作的日子,我只懂得上下班、存錢旅遊、購買自己喜歡的東西。至於美國,我熱衷開著車四處挖掘新東西,Road trip成為我度假的主要選擇,不管是去舊金山、拉斯維加斯、鳳凰城,還是搭機到另一個城市開車閒逛,都賦予我截然不同的感受。住美國的日子,開始去看音樂會、露天汽車電影、航空展、車展、服裝秀、職棒跟職籃比賽、跟上萬人一起路跑,以及我最喜歡的賽車等,每次與會都有不同體驗,甚至認識一些名人,實在非常過癮,也覺得很幸運。

這些年來,自己生活的經驗告知,美國的生活不是只有工作、花錢、與人攀比,還要懂得規劃跟享受,包括撥空跟家人相處、自我管理,尊重他人空間與隱私。最特別的是,你會感覺美國擁有絕佳包容力和熱情,人們會因新聞事件而為受難者落淚、獻花和禱告,展現對生命的尊重,也會對素昧平生的你擊掌寒暄,並寄予祝福,他們還會連追好幾個路口,把你遺落的皮夾送還,這都是我在台灣沒碰過的事情,不敢說每個人都比照辦理,但讓我對這國家印象更深刻。

再提一個例子,我去年初開著老爺車在高速公路拋錨,正值下班車潮我急得如熱鍋螞蟻,後方一輛大卡車看我下來推車,馬上放緩速度橫在馬路,逼所有車子減速,怕哪輛車疾駛而過把我撞上。同時,一些陌生人也跑下來幫忙,包括指揮交通、幫忙推車。

要說美國的不好,我也可以說上幾百個不是,告訴大家這邊生活不易,終究每個人都有好和不好的故事,就看你願不願意面對和挑戰適應,當然這幾年我遇過很多朋友回台灣,他們各有不同理由,留下打拼的我也有自己的理由。



台長: 賣花陳
人氣(1,51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心情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愛車遍歷
此分類上一篇:機會教育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