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6 01:26:15| 人氣2,8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心食品業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當學生時常跟朋友上夜市,買些燒烤、滷味回家,一起大啖美食談天說地。如今,這種美好場景卻因黑心食品蒙上陰影,商人為省成本,在醬汁內添加不該讓人體攝取的材料,我們是否該重新省思,是時候自行開伙,替家人精心準備安心又美味的佳餚了!說實在地,台灣處處小吃、餐館林立,恐怕讓很多人忘記怎麼拿鍋鏟菜刀了




黑心食品有多嚴重,我們看看今年發生的案例。
5月起毒醬油、澱粉,6月變造效期賣過期粽,8月以偽藥供高屏地區石斑魚養殖業者和毒餐盒流竄市面,以及紅薏仁檢出黃麴毒素、胖達人、劣質米充優質米、米苔目苯甲酸一個月六起。加上9月中秋節應景食品、10月連鎖漢堡店馬鈴薯含「龍葵鹼」、「大統特級橄欖油」添加低成本葵花油及棉籽油混充,這樣搞下去台灣美食名聲全毀。

我相信這僅是冰山一角,甚至說是行之有年,只是因為現在媒體傳遞迅速,因而效應快速擴散。以前,我在泡沫紅茶店打工過,記得他們進貨的人工香料、果汁,到滷豆干用的醬油,都是沒有標籤,採用一般超大的寶特瓶盛裝,我那時年輕不懂,現在仔細想可能都有問題,因為我在煮茶葉蛋和滷味時,倒進鍋裡的醬油根本沒標籤、沒標示,也沒任何成分說明。每天早上,就是一辆私家小卡車開進店門前,一箱一箱把這些調味料送到店內,那些若是黑心工廠的東西,我等於是幫凶,一天起碼上百名顧客受害,吃下來歷不明的醬料。尤其,現在小吃攤、餐館為了省錢,哪會去追究這些醬料符合安全標準?只要便宜大桶就好,這是否變相助長黑心食品擴張?

 說不定林立的夜市、小吃攤,反而成為助長黑心食品業的幕後推手,這幾年流行許多銅板美食,強調價錢便宜、用料實在、好吃又大碗,但仔細深思一番,天底下真有這麼好的事情?老闆良心凍漲、吸收成本,還是說他們把成本省到你看不見的地方?這篇短文無意攻擊或批評誰,只是想請大家想想,與其冒險出去吃,在家自己烹調無論食材、調味料和份量都清清楚楚,或許多了點麻煩,但真把身體搞壞,最終承受的還是自己。

台長: 賣花陳
人氣(2,82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心情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李連杰的養生暢談
此分類上一篇:美國企業商家徹夜燈火通明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