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9 18:29:08| 人氣5,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泡湯初體驗 龍宮城スパホテル三日月

在耳濡目染下,對日本文化與生活我不算陌生,但一些需跨越心理障礙的部份,卻抱著能拖則拖的心態。與陌生人或不熟悉的朋友赤裸相對,實在是高難度。偏偏在這次日本之行中,我勉為其難的嘗試,雖說「開放感」還蠻享受的,但要我再來一次,恐怕仍需要心理建設。

龍宮城スパホテル三日月是依賴千葉県東京湾木更津温泉的旅館,也是我體驗日式泡湯文化的第一站。當日方接待人員講述如何穿浴衣時,我就知道這天終究是逃不掉。不過,要一群來自美國的媒體記者馬上脫光跳水,是絕對不可能的!因此旅館經理人員先帶我們參觀,包括走進浴池內,和那些脫得一絲不掛的遊客打招呼。



按例吃了豐盛的懷石料理、幾杯酒下肚後,大家也聊開了,包括我沿途被質疑無數次的日語程度,也被接待人員拿來大作文章,因為總以英語對談的我,常在聽到他們對談時,冒出幾句日語應對,有時還幫他們充當臨時翻譯,把沿途所見翻成英文。。。

 龍宮城スパホテル三日月的食堂為吃到飽,菜色囊括各國料理,也包括洋食與和食。




懷石料理真的很奢華,但我只記得當晚一直在喝酒。。。




龍宮城スパホテル三日月食堂一景。





龍宮城スパホテル三日月食堂一景,旅館內大家都入境隨俗換上浴衣用餐。





龍宮城スパホテル三日月食堂一景,旅館內大家都入境隨俗換上浴衣用餐。





我們所有人先回房間穿上浴衣,這也是我第一次穿這種傳統服裝,儘管我透過報章雜誌看了不下百次,但穿上去照鏡子時,仍然有點緊張。怯生生走出來時,亞洲臉孔的我並未受到太多關注,反而是那些洋面孔穿浴衣,換得不少日本朋友的掌聲和讚美,那就沒我的事了!



夜間眺望海景,可惜只待一個晚上,沒能多花時間逛逛這巨大的溫泉旅館。




 




每個房間都可看到海景,也有傳統榻榻米席,親友可在此泡茶聊天。




我終究不是日本人,對於大家解散後各赴浴池泡湯這件事,我陷入了天人交戰,莫名其妙硬撐到午夜時分,想到以後未必還有機會,決定放膽一試,未料卻是意外頻傳。更衣室的第一關就是櫃檯,而遞毛巾的竟是位女士,我與同行的韓國裔記者說,這下便宜了對方,看到我們「性感裸體」,說歸說在褪下浴衣時,有那麼一瞬間我很想穿回去,實在很難接受拎個小毛巾袒蕩蕩走入浴池,我還是去了!儘管深夜人非常的少。

龍宮城スパホテル三日月的浴池非常壯觀,這也是我放膽嘗試的理由,基本上簡直跟水上樂園一般,浴池內有假山、瀑布、小橋與河流?!是的!那浴池簡直就是河流,還真有一波波的浪濤撲來,我走入一個不顯眼的角落坐下,享受蒸汽、熱水覆蓋的舒暢感,外面景致因天色昏暗難以一窺全貌,但在碩大浴池內「天人合一」,還真是說不出的暢快。



逐漸適應環境後,我和同行的男記者去試水按摩,兩人開始天南地北聊,我也擺脫那種彆扭,逐漸習慣赤裸逛大池,後來更走出寒氣逼人的戶外,跳入露天風呂眺望夜色泡湯,此時終於明白日本溫泉文化精妙之處,白晝的疲憊與煩惱,都在此時煙消雲散。

或許是食隨之味,次日一早我又跑去泡了一回,有趣的是那些西方女記者也是,他們感覺早上泡澡比較舒服,人也比較少。寫道這邊赫然發現,完全忘記介紹這家旅館,總之位於千葉縣、屬於海底火山溫泉,若造訪日本行程匆促,距離東京成田機場較近的龍宮城スパホテル三日月,是相當值得造訪的好地方。

台長: 賣花陳
人氣(5,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行遍天下 |
此分類下一篇:體驗東京 從山手線開始
此分類上一篇:長瀞 -泛舟、老街、鐵道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