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30 14:41:12| 人氣1,7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收藏:MLB大聯盟球棒

轉眼間,大聯盟例行賽球季進入尾聲,很遺憾地今年洛杉磯並無台灣旅美好手活躍,與昔日郭泓志入選全明星賽的盛況相比,真的是頗為冷清。儘管如此,支持地主球隊信念使然,我仍在最後幾場入座觀戰。意外的是,在球季尾聲的道奇球場精品店內,竟出售一些頗具意義的紀念品,包括觀眾席的座椅椅背(不太清楚上面簽名者的身分?!希望不是Frank McCourt),球員更衣室內的身分號牌,以及球員使用過的制服、球棒。



 




 




本想這些意義非凡的紀念品價值不斐,少說也要幾百大洋美金,如先前不知死活的在一樓紀念品櫃詢問現役球員球棒,當對方臉不紅氣不喘回應:「399美元」讓我頓時呼吸停止數秒,或許對死忠的大聯盟球迷而言,能花400美金購入場上球員御用球棒值得,但對我這市井小民而言,仍然是個不可思議的數字。

回到拍賣精品店一景,當轉身欲離開眼睛餘光掃到,紙牌上寫著49.99元,讓我難以相信自己眼睛,仔細一瞧還真是如此,這個數字讓我停頓下來,開始與一群大男生端詳拍賣櫃擺放的一堆球棒。有趣的是,大部分遺留的球棒均為龍套角色,也就是短暫在道奇隊待過的工具人、浪人或過客,以及場上最少持棒的「投手」,想也知道若是全明星拎過的球棒,怎樣也不可能放在拍賣櫃內供人選購。

左挑右選之下,眼睛看到60號這個數字,這不是昔日旅美胡金龍的號碼嗎?拿起球棒一看果然不假,CHING LUNG HU幾個大字標示,這支就是他過去效力道奇隊的棒子。儘管在大聯盟不算順遂,好歹也是第一位晉升大聯盟的游擊手,可惜準備結帳時注意到,這支是「斷棒」,清晰的裂痕與膠帶修補,讓棒子看來歷盡滄桑,令我猶豫花50元美金買支斷棒值得與否。

最終,我還是把棒子放回去,改選一支漆面、完整度最佳的球棒買回家,醒目的18號字樣標示,這位主人是旅美的日本投手黑田博樹,他是個很優秀的投手,打擊功力實在不敢恭維,但誰在乎呢!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大聯盟球棒耶!結帳發現還有10%的折扣,外加一顆印有道奇隊徽的球,我總共只付了50元,跨出球場前仔細端詳著這紀念品,再回顧昔日與黑田在更衣室的訪談回憶,以及他現在紐約洋基隊的優越表現,還真是值得好好珍藏啊!

台長: 賣花陳
人氣(1,768)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心情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迷惘
此分類上一篇:現實與浪漫的抉擇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2-10-01 14:59: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