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5 11:02:40| 人氣1,5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永別了!母親


當全世界興高彩烈準備迎接2010年的到來時,我們全家人緊急趕到San Jose的醫院,送奄奄一息的母親最後一程。在聖誕節那天深夜,母親因肺衰竭心跳停止,療養院緊急送醫後救回一命,但因肺部無法作用,得靠插管維持生命,在話筒彼端收到哥哥通報,我知道這下狀況不妙。

飛奔往San Jose的路上,淚水不斷溢出。經深思後,父親同意醫師建議,讓母親一路好走、離開人間,我們幾兄弟便於12月30日這天前往,見母親最後的一面。為解除母親對死的恐懼,我在床邊播放佛經,告訴她菩薩來接人,請好好放心,我們會照顧父親。強忍淚水的我終究潰堤,幾位兄嫂均泣不成聲,想到以後天人永隔,實在無法率性面對。

父親緊抓著母親的手,結褵57年的感情從不褪色,如今卻因疾病得彼此告別,怎樣都無法接受,也是我這輩子首次看到,堅強的父親流下淚水。而長期對外界無反應的母親,卻在此時流下兩行淚水,在醫護人員拔掉呼吸管後,已失明的她將臉朝向父親,眼神透露著溫柔。難過的我跪在床邊,無法目睹心電圖平行線,醫師宣告10點30分死亡,母親73年的生命正式劃上句點。

看著母親的臉,醫護人員說她走得很安詳,父親仍抓著母親的手,久久不願離開,在ICU病房裡一個多小時,想著過往諸多回憶,很難相信母親撒手人寰。醫護人員為母親換上事先準備的衣服,那是她最愛的粉紅色,再將她套上深色褲子,攙扶著父親離開病房時回頭看一眼,我總覺得她並沒走,似乎以另一種生命型態看護著我們。母親走的當晚,大家均輾轉難眠,我開始自言自語對空氣說話,我覺得她活在我心裡,只要我說話,母親一定聽得見。

台長: 賣花陳
人氣(1,547)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互動 |
此分類下一篇:孫香正與談萬媛
此分類上一篇:南加房屋租賃費用下跌4.9﹪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