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8 10:39:41| 人氣2,5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東京暴走-餃子の王將

真是歹戲拖棚,只是去日本東京一帶閒逛暴走,為何可生出這麼多文章?主要是此行深入民間,必且有目的地四處蒐集平民美食,為今後有機會造訪日本準備,另一個原因…我蠻想出一本日本旅遊書,有哪間出版社願意賠錢的,請盡快找上門來。

(這餃子照片是在下自己煎的,東京拍的模糊難辨)去日本食衣住行樣樣是考驗,民以食為天又排第一位,所以「吃」這部份真的有辦法可省錢,所以我側重於美食尋寶,至於衣、住、行老實說問題不大,單是東京四通八達的大眾運輸系統,以及物美價廉的連鎖民宿,其實難不倒觀光客,總之有關這章節容我往後再述。

這次逛到的是「餃子の王將」,連三歲小孩也知道,意思就是「餃子大王」,該公司利用大量進貨壓低成本,還打破連鎖店的「單一食譜」慣例,在不同的分店針對客層設計菜單,才短短幾年迅速擴張,現在全日本擁有523家分店,幾乎大街小巷都可看到這個餃子連鎖店。

由於是連鎖性質,不消說廉價是主打招牌,上門的多半是學生和荷包沒錢的歐吉桑,平均1人份鍋貼才日幣200元,便宜啊!所以每次到用餐時,各個分店總是一位難求,少少預算享用純手工餃子,這策略實在是厲害。

上門去若位子滿的話,其實可以選擇坐在廚房前端的長桌,你可以看到廚師快手製作餃子,撲鼻而來的香味和熱騰騰的熟食上桌,堪稱視覺一大盛宴,等於一場免費的烹飪秀。也因為如此,在餃子還沒送出口前,我就已經被徹底征服,滿嘴唾液看著一份份餃子遞出,自己實在難以按耐,好不容易我點的一份餃子到手…是的!秉持少吃多接觸原則,我很不合作的點一盤餃子而已。

話剛說完,那位年輕廚師還放緩日語問道:「確定一份餃子?」我毫無猶豫地回答:「就是一份。」目的就是想接觸店內氣氛,與感受他們食物的優劣是否受價格左右,終究一份200日圓的餃子有點扯,在日本這種價位幾乎什麼都買不到…。

不過這些先入為主的觀念,在我吞下那一小盤餃子後改觀,實在是夠美味,別說是符合價位,應說是物超所值,肉餡多汁、外皮厚度恰到好處,底部煎得夠脆水準高段,終究我自己也偶爾會煎餃子,這一小盤果然包含職業功力。

吃完心情很不甘願,因為很想在來第二盤,甚至來份中華丼來填飽肚子,理智告訴我不可這樣,外面還有很多連鎖餐廳招手,只好鼓起勇氣說聲:「謝謝招待」離開店面,結束這短暫的餃子大王邂逅歷程。

台長: 賣花陳
人氣(2,5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遍天下 |
此分類下一篇:2009東京暴走- 吉祥寺伊勢屋 いせや
此分類上一篇:2009東京暴走-ばくだん焼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