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9 13:31:23| 人氣5,11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台灣之旅二

離開台灣這塊土地,太多理所當然的東西,頓時變得那麼不平凡,只是短短一段步行路程,途中按下快門的次數不計其數,按照這種產量可以想見,我是足足帶了5GB的照片容量返美,而整理照片起來卻格外吃力,即使勉強挺著時差折磨,於美西凌晨四時起床作業,仍只能完成一部份,也就是我訪台之旅的前兩天行程而已。

或許,這是我熱愛這塊土地的證明,台灣的可愛、樸實與率真,看在我眼裡相當有趣,每日往返於平淡無奇的定點路線,人們往往喪失熱情,看著公車、電車窗外一成不變的景致,突然覺得人生似乎如電車過站一樣,毫無變化樂趣可言,但事實並非如此,搭乘台北捷運時我感受到城市快節奏的張力,當我嘗試跟上腳步,想快手快腳拿起一份免費的Upeper捷運報時,方發現自己動作遲鈍,且信手一拈就抓走好幾份,無法像那些上班上課族般完成動作。

擁擠的車廂內,通勤族平衡功力高超,大家可以雙手持報翻頁,且能在煞車減速時自動移轉重心,而我卻已經踉蹌失去重心,突顯出自己「非我族類」的窘境。大部分捷運族判斷力過人,能在車輛抵站時自動判斷哪邊車門開啟,幾次自己都是傻傻在另一道門等到站的人,走筆至此不禁諷刺的嘲笑自己,曾幾何時卻跟個呆頭鵝一樣,在台北都會邊緣走起鋼索,糗態不斷欲伸手,卻怎樣也跟不上大家的腳步?

走進便利商店,仍花了幾次經驗才認知,環保時代下超商不免費提供塑膠袋,自己變得後知後覺,有鑑於熊貓話題燃燒,買了一支熊貓冰棒湊熱鬧,舔著冰棒看著周邊人群,回想以前要是看到個怪老頭在便利商店內舔冰棒,可能會通知警察說有變態出沒。況且,還是個手上拎著相機、舔冰棒的怪老頭。

幾天遊走於台北街頭,每看到一些有趣的事情,就興奮莫名的拿起相機猛拍,不消說多次被路人投以奇怪眼光,甚至有些人會舉起手來拒絕入鏡,或許都會叢林的冷漠迫使大家築起一道牆保護,總覺得與他人的互動挾帶著風險,在台北我有時感到寂寞,想與陌生人哈拉、問路,但總會回以冷淡的口吻,多半是懷疑我想搭訕吧?只有在某些店鋪的阿伯、阿姨,倒是熱情的告知接待,對於這個地方喜愛之餘,我又多了幾分落寞感。
在洛杉磯四處可見的Palm tree,到了台北就以校園椰林樹代替點綴吧!
這個地上貼的標誌真讓我迷惑許久,站在路邊看了半天,弄到旁邊路人也停下來觀看,想知道我到底在幹嘛?
這個會跑動的小綠人,是每次過街都看得津津有味的表演。
傳統超市裡的熱絡與嘈雜,讓我感受到意外的樸實與親切。尤其看到媽媽快步前進時,還沿路責備孩子功課不好,女兒愧疚在後面狂跟的畫面,彷彿看到小時候場景,真是有趣。
捷運並非那麼無趣,尤其看上下的乘客更是種樂趣,發現到近幾年女孩子比較會在臉部化妝,以前似乎都崇尚自然就是美,滿街都是素顏。
搭著電扶梯登上馬路的瞬間,感覺似乎被外界耀眼強光捲走孤寂,有種意外的舒暢,這是時光隧道嗎?
慵懶的老黑狗趴在路邊,對我按快門的舉動不太搭理,抱歉打攪你的睡眠。
捷運站裡快速移動的人潮,有時節奏緊湊到令人窒息。
到現在還很後悔為何在超商內舔冰棒,那種畫面實在很不堪。

台長: 賣花陳
人氣(5,111)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遍天下 |
此分類下一篇:2009台灣之旅-八方雲集 賽門甜不辣
此分類上一篇:2009台灣之旅一

位子
超商妹妹倒是覺得舔冰棒的帥哥很帥...
2009-04-10 17:54:12
版主回應
放我照片不是想宣告什麼,我有自知之明自己不是帥哥,真的是老頭一個....。
2009-04-11 08:35:09
向日葵的碎語
不知道你後來知道了嗎?台北捷運車廂內左右兩邊的門上面有一個綠色警示燈.如果到站時會開的門,就會亮綠燈告訴乘客,這邊的門要打開了唷!^^
不是大家都這麼厲害記得門哪邊開啦!
這種標示在香港大陸都很普遍唷~

另外,我也是覺得回到台北後,感覺到自己像是村姑.素顏的我,總是跟台北女生精緻的妝容格格不入阿!!

P.S.在便利商店舔冰棒還好啦! 不會不勘入目啦.現在很多便利商店還會提供座位,讓你可以在店裡面看雜誌吃便當咧!我完全覺得台灣的便利商店超讚的!
2009-04-14 11:00:45
版主回應
燈號我知道 但是大家都在燈號亮前站好位子 那才真的厲害

台北女生現在比較會化妝 尤其是眼部的化妝技巧高超

我在板橋火車站有嘗試過坐下來吃東西的便利商店 台灣真是進步
2009-04-14 13:5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