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1 11:40:36| 人氣1,90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民期待著 B.Obama帶來 "Change"

我是個對政治冷感的人,但若一個總統做到連政治新聞都跳過的我,都會氣到想開罵,那真的就…有問題了!無論如何,George W.Bush終於帶著狼狽不堪的政績下台,迎接來的是全新時代。這天是Barak Obama就職大典之日,全美甚至全球,均強力聚焦在華府白宮,看著這位史上第一位非洲裔總統上任。

對曾遭奴役的非洲裔來說,這是從歷史翻身的日子,但對我這尋常老百姓而言,我只關心經濟是否好轉,是否有措施方案提振現況,是否真如人民塑造的「超人」角色,帶領我們脫離泥沼?當然一切仍言之過早,新上任者仍需時間,我不會改變自己的政冷感,但內心企盼著日子能好過點,希望他帶來好的Change,而不是更慘的Change…。

以下摘錄L.A. Times的報導,表達人們對這位新總統的熱愛與期待:

當President Obama完成辦公室宣誓就職後,不少民眾聲淚俱下的高聲歡呼,一位與全家開1個多小時,專程跑到LA Live觀看的女性民眾Alesia Adams喊著:「感謝你!上帝。」她的丈夫James Adams摟著她和兩個女兒,對這一刻激動非常。

42歲任職護士的Adams受訪時說:「我們不能忽略這歷史性的一刻。我們不能將這看成平凡的日子,必須要做什麼特別的。」其丈夫表示,他父親在六零年代,也曾參與Martin Luther King Jr.遊行。他說:「我要我們的孩子,一起見證這個時刻。」

這個家庭跟其他超過1000人,聚集在Nokia Plaza,透過現場15個大螢幕觀看實況轉播。不少民眾早在4點多便陸續進場等待,每次只要Obama面孔出現在螢幕上,便掀起現場一片歡呼。開發LA Live的企業AEG主席Tim Lwiweke,看著各種族群聚在一堂,無論是非洲裔、拉丁裔、亞裔、年輕人和長者均列席,歡迎這位新總統的就任。

Tim Lwiweke說:「來自各地的人聚集於此,大家心手相連慶賀這日子的到來。」他接著說:「那不單是對我們國家的好事,也是對民主黨重新執政的好事。」另在南加各地,也舉辦各類型的就職大典聚會,工商業界紛紛以早餐會模式,邀集民眾參與觀看現場直播。

一位半退休狀態的非裔牙醫Alice Singleton,參與Burbank洛杉磯聯合勞工就職典早餐會,他坐在前排觀賞直播時說:「我不要錯過任何一刻,我哭了一晚上,亦時刻以Presidernt Obama為榜樣,教育孩童們努力向上。」在奧巴馬競選期間,辛格頓主動加入義工行列,希望President Obama的當選能為下一代帶來希望。

台長: 賣花陳
人氣(1,908)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互動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除夕年菜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大頭兵日記 (上)

星軍寬
其實黑人是進化最快的一個人種,

不論在體力或腦力上,

光看他們光溜溜的頭就知道囉!

因為越原始的人種,

毛越多 @@
2009-02-03 06:47:50
puppytx
I am with you. I voted for him!
2009-02-03 20:51:03
版主回應
希望他不讓我們選民失望。
2009-02-04 09:11: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