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5 11:51:03| 人氣1,8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日台灣味

感謝大家的詢問與支持,稍早我收到好友W的訊息,表示已經在網路上找到新書的蹤跡,特別將連結發送給我,因此若真的對敝人這本著作有興趣,就可以直接透過網路訂購書籍,在此我要向各位再次表達感激之意,也希望這本新書能夠獲得正面迴響,為我的第二、第三本著作鋪路。

此處為購書的網路連結,出版商為太雅出版社。
http://www.book4u.com.tw/book_detail.asp?goods_ser=kk0224568
我不知道在外面書店買價格是否一樣,若各位有在外面購入的話,還請讓我知道,謝謝!!

住在美國乍聽很有意思,但是每個人都有思鄉情結,特別是居住超過30年的台灣,對我來說有太多的回憶與喜好,包括最有名的小吃,每每想起都令人垂涎三尺。今天早上起床,便發現冰箱裡躺著之前我因生病買的冷凍蔥油餅,那時想著青蔥殺菌,但我卻懶得開火烹煮,以致於放在冰凍箱內繼續躺平。趁這個週日早晨,終於下決心煮一頓大餐,於是就以蔥油餅為基礎發揮。

首先把即溶咖啡混著鮮奶,煮出一大碗的咖啡牛奶。接著,便放入橄欖油,按照包裝描述,用中火煎然後起鍋,兩大片完成後心想,既然興頭來了就全下鍋吧!於是我把整包大約有六片左右,全部用油鍋煎過,反正冷了之後再用烤箱加熱即可,在過程中突然想起以前在台灣美而美有種玉米蛋餅很好吃,於是便打了一顆蛋、套入青蔥與玉米粒打散,學外面美而美的作法,完成了玉米蛋餅,味道還真不賴!

或許是Brunch吃了頓豐盛的台灣味餐點,到了晚上我想要吃涼麵,雖然加州這邊算是比其他外州溫暖,但這時間點吃涼麵確實很不搭,但我對那口感獨特的芝麻醬難以往懷,決定再次挑戰自己烹飪。其實自己做菜,感覺很像是家家酒一樣,各類配料混合搭配,味道就會完全不同,我在閱讀網路一些部落格的涼麵達人後,歸納出自己的一套食譜,製作出口味還不差的醬汁。

由於我家裡的台灣油麵一大包,所以我的份量都以四人份為主,首先我是以芝麻醬為底,也就是兩大匙的芝麻醬,然後加入三匙的醬油、兩匙的麻油,再加入兩湯匙的黑醋,最後再套上一匙的砂糖與冷開水調云。不過,在完成後感覺黑醋的酸味太重,我又增加些許的醬油與砂糖份量,並且將蒜味花生用果汁機打成粉末套入,這次味道夠濃郁、清香,與外面的涼麵醬汁頗為類似,總算大功告成。

醬汁這個最重要的靈魂完成,接著就是用滾手煮油麵,為了保持嚼勁與口感,麵煮的時間不宜太久,起鍋後用冷水沖刷降溫,在撈起時記得水瀝乾即可。放上燙煮的胡蘿蔔切絲、豆芽菜和雞肉絲大功告成,雖然換算一下成本,製作這麼幾套台灣味不便宜,但吃在嘴裡仍有說不出的感動,也算是一解鄉愁吧!!

台長: 賣花陳
人氣(1,89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廣場 |
此分類下一篇:本日特選好味-家常炒餅
此分類上一篇:海市蜃樓Mirage Buffet

布朗
你真厲害! 我想吃台灣味,可能不會那麼勤勞自己做,寧可開一個多小時的車去找吃的。
2009-01-06 02:24:11
版主回應
我是捨不得花錢的人<如果不在意花五塊多美金叫一份涼麵<再花三塊錢點一份蔥油餅<又願意付上兩塊錢小費的話<我也樂得在餐廳悠哉的享用餐點<只是我不太願意花這種錢就是<只好自己在家做嚕
2009-01-06 11:41:44
flower
你真會做!
蔥油餅和涼麵都做得好漂亮誘人,看了都想吃。
2009-01-06 15:40:42
版主回應
感謝~真正自己烹飪下手後,說實話一點都不難。
2009-01-07 07:45: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