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6 06:39:36| 人氣3,58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漫遊世界-- Puerto Nuevo ,Mexico

PC HOME達人擂臺賽揭曉了,我一如預期地並未入選,但是這也無所謂,反正寫部落格又不是得獎用,只是個人生活記錄寫真,懷著得失心去寫,反而壓力會更沈重。但是不管怎樣,我還是要感謝那些投票給我的讀友,在此致上感激之意。

由於最近一堆垃圾事發生,特別是職場上的不順遂,讓我又萌生了出走念頭,於是開著車又殺到美墨邊境的San Ysidro,步行跨界到Tijuana,進而A轉往著名的龍蝦村Puerto Nuevo。是否要開車入境我考慮許久,主要考量的不是治安,是因上次看到從墨西哥返美綿延數英里的車陣,想到都起雞皮疙瘩,實在很難想像在那邊排隊等入境的痛苦。比較起來,步行不過就是走十幾分鐘路,過程快速順暢,因此我至今還沒開車穿越邊界過。

在步行抵達Tijuana後,按照我之前網路搜尋的,打算搭乘Mexicoach Bus先到Rosarito,然後再往南到30幾間龍蝦餐廳串連的Puerto Nuevo。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因早上多睡了一會兒耽誤時間,抵達時巴士已經啟程,我得多等另50分鐘才行。

Mexicoach的售票員問我去哪兒,我說最終目的是Puerto Nuevo,他告知從Rosarito到Puerto Nuevo還要開車約15分鐘,步行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且那一帶車子不多,我人生地不熟最好是直搭計程車過去。考慮再三後,我決定接受建議,自掏腰包花35塊美元,直撲目的地Puerto Nuevo,另一原因是地緣不熟,為免冤枉路還是先搭計程車,以後有概念了就可成為識途老馬。

開計程車的是位叫Padro的老先生,人還算是相當老實,用著相當生澀的英語介紹墨西哥,雖然多半我有聽沒有懂,但是仍為他的誠意鼓掌,算算這單程還算合理,過路費要繳2塊錢美元,從Tijuana開過去起碼要45分鐘車程,且在附近地形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條件下,我為自己先在Tijuana攔截計程車慶幸。

墨西哥的太平洋海岸相當美麗,自己不用開車時,我就可以抓著相機左拍右拍,在司機播放的佛萊明哥音樂背景下飽覽風景,真有異國風味。抵達Puerto Nuevo的餐廳後,司機建議了一間有環海景致的龍蝦餐廳Villa Ortega’s,進入店內看了一下菜單,價錢確實比其他間貴,但比起美國仍算是便宜的,加上聞著鹹鹹海風、海鷗在旁陪伴、浪花撲打的聲光效果與龍蝦大餐伺候,這就是渡假的魅力啊!

興致一來,順帶點了一杯Piña colada,便是又抓起相機亂拍,此時幾個拎著吉他的走唱藝人上前,我也索性給他們個機會高歌一曲,雖然是完全聽不懂,但是這南國吉他的獨特旋律有療傷效果,感覺相當好。沒有多久時間,酒菜悉數上桌,和朋友舉杯高喊Viva Mexico,就開始大快朵頤起來。這頓相當豐富,味道更是鮮美到無可挑剔,一整隻龍蝦配魚排、蔬菜、西班牙海鮮飯、豆泥、Tortillas超大麵皮、蔬菜湯、Nacho玉米片再加上雞尾酒,兩人吃了40幾塊錢搞定,這種氣氛和服務、菜色,我看在美國大概快破百吧!?

吃飽後照例又是閒逛行程,而那位Pedro我乾脆叫他待命等候,反正他回Tijuana空車也划不來,後來我就用60塊錢美金包他整天,在吃飽喝足又逛夠的時候,動身開往Rosarito Beach逛街,終究Puerto Nuevo吸引人的就是龍蝦美食,其他倒真的是沒什麼有趣,有趣的是在Rosarito Beach…(待續)
有環海景致的龍蝦餐廳Villa Ortega’s
這間的價位稍微偏高,但是吃飯氣氛超棒,論差價選此地比較划算
伴隨旁邊的浪花撲打、海鷗飛翔與遠處的Rosarito Beach海景,這樣用餐環境真棒
餐廳內一景
龍蝦主食
裡面有海鮮沙拉調味的麵包
西班牙風海鮮飯
在墨西哥各餐廳都會贈送的玉米脆片
正統墨西哥風雞尾酒Pina Colada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賣花陳
人氣(3,58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遍天下 |
此分類下一篇:漫遊世界--Rosarito Beach,Mexico
此分類上一篇:漫遊世界-Tijuana, Mexico 三.

茱力亞
好耶! 又到墨西哥探路去了!
2008-07-16 13:39:28
版主回應
發現賭城以外的渡假好地方,去那邊玩上癮了。
2008-07-17 05:22:15
Mike
真好,又出去玩了.
2008-07-16 22:45:13
版主回應
是啊!真開心。
2008-07-17 05:22:32
☺ゞ芸bab
老闆我要加薪~~
(我也要我也要)
老闆我要休假~~
(你也要你也要)


我要加薪要休假

我也要去旅行 >&quot<
2008-07-16 23:35:29
版主回應
是啊!大家都想加薪,但是大家都加不到。
2008-07-17 05:22: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