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2 13:04:03| 人氣1,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漫遊美國--Hawaii Oahu Ⅳ

抵達夏威夷後發現,幾乎每天都會下一陣子陣雨,且雨勢忽大忽小,相當惱人。直到某天竟然開始雷雨交加,頓時傾盆大雨覆蓋整個島嶼,詢問櫃臺人員時他們也說實屬罕見,但我想既然來玩也租了車,加上之前浮潛曬的疼痛依舊,便打算造訪有名的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體驗一下正宗的Luau(夏威夷式晚宴)。

這節目是在夜間舉行,所以我利用白天開車前往,在滂陀大雨陪伴下環島又一圈,路上造訪有名的Karau海灘。旅遊手冊說,很多人會在這邊划小艇到不遠的小島玩耍,體驗魯賓遜漂流記那種原始風情,另這裡風大有很多人玩風浪板,感覺上夏威夷沒人因氣候而停下玩樂,在雨中還是可以玩耍。

就這樣邊玩、邊吃抵達歐胡島北端的文化中心,此地原由摩門教所創建,那裏擁有薩摩亞、毛利、斐濟、夏威夷、湯加、大溪地、瑪基瑟斯七個民族的村落,成為展示多民族文化的窗口,充分顯示了夏威夷傳統文化的延續與繁榮。這中心已連續多年,被評為最受遊客歡迎的景點。

可惜大雨緣故,我在買票後等到天氣晴朗再回訪這個中心,觀賞民族舞蹈和民俗文藝。我覺得這中心跟台灣九族文化村類似,I-MAX電影加上各類表演值得一遊。由於造訪該中心我分兩天,所以提醒有興趣造訪此地者,記得門票三天內可免費回訪,別因天公不作美浪費權益,因為票還蠻貴的。園內附設了獨木舟、還有Tattoo刺青、椰子葉折熱帶魚的民俗秀,更有一堆如爬樹摘椰子、剖椰子、打鼓、戰舞、民俗婚禮、草裙舞等節目,還真是目不暇給,我還買了晚上的Luau,準備享受夏威夷式餐點。

Luau的節目分3部份:1.餐前把悶烤在underground cove的豬肉從泥土裡拉出,2.all-you-can-eat的夏威夷buffet,3.夜間的fire-knife dancer和hula show。可惜下大雨有點掃興,烤豬肉的土穴變成水潭,不太好吃的夏威夷自助餐也有點難接受,後趁雨勢稍歇,我便匆匆趕至另一表演會場。

這邊的民俗秀排場很大,燈光、效果也不錯,沿途禁止攝影我沒拍下,最後的火焰舞者比較精彩,其他感覺不太強烈,據了解表演的都是旁邊校園的大學生,他們透過表演抵銷學費,專業度嘛!就不要太苛求,他們已經盡力,到節目完已經晚上九點,大會宣告歐胡島東邊公路因豪雨關閉,雨真的超大,我趕在散場前迅速奔竄,搶在前幾輛車殺出車陣,在雨中開得超快跟瘋子一樣,結果短短一個小時就殺回旅館,此時也已經累癱,猶記得睡夢中耳邊響起一陣陣夏威夷音樂,人們喊著:阿囉哈、碼拉嚕。


★看看Hawaiian Tahitian Dance Show Polynesia影片比較寫實:
http://youtube.com/watch?v=IG-LuirUzkQ

台長: 賣花陳
人氣(1,3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遍天下 |
此分類下一篇:漫遊世界--Brussel, Belgium
此分類上一篇:漫遊美國--Hawaii Oahu 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