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0 08:25:20| 人氣4,51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睡眠好伙伴--Tempur-Pedic

食物說太多已經讓我厭煩,倒是晚上為怕肚子餓所以早早上床,以免受不了腸胃的糾纏投降。前陣子回北加會友時,他不斷搓揉著脖子,我才知道他竟然是睡落枕,原本談笑風生的人突然變得頗安靜,可以感受落枕感覺相當不好,相對地也影響到心情。

我以前偶爾也會睡落枕,起床後發現脖子酸痛,整個人渾身不對勁。我不知道落枕的原因,片面猜測是睡姿有問題,有時人過於疲憊睡沈了不會翻身,固定一個姿勢到翌日凌晨,就會發現全身無法動彈。面對這問題也影響到我工作情緒。記得有次,我睡覺時把右手放額頭上,一睡就整個不動,翌日清晨一醒來坐起身,竟然發現右臂毫無知覺,似乎不是自己的手般,一陣酸麻抽痛後血液重新循環,右手觸覺才慢慢恢復。後與朋友提及此事,他們推薦我去找Tempur-Pedic® Neck Pillows,後來我在購物中心找到,瑞典進口的商品價錢還不便宜,一個都要上百美元。

想想人每天跟床相處的時間,不會比在辦公室裡的桌椅短,睡眠品質又很重要,所以我還是忍痛刷卡買單。回家時閱讀說明書,獲知這枕頭設計可支撐脖子,採用一種熱感應材質和撐托脖子的弧度設計,不管是平躺或側睡都能給予支撐,換用這個枕頭後剛開始不習慣,和傳統枕頭造型不同,但神奇的是從此不再落枕,且睡眠品質確有改善,不知是枕頭緣故與否,現在換普通枕頭我反而不舒服。

Tempur-Pedic這間來自瑞典的公司,是少數賣床墊、枕頭可以賣到股票上市的大企業,看來真有幾把刷子,一些朋友有買過仿冒的類似產品,他們的心得是感覺有差,我自己曾在COSTCO買過同一種材質製作的床墊,但老實說並不好,品牌差異還是有影響,從這次經驗也體會到,沒有什麼比睡眠品質重要的,天大地上勝不過一場好覺。

台長: 賣花陳
人氣(4,51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互動 |
此分類下一篇:有機蔬果
此分類上一篇:加州生活-- Refurbished翻新商品

修行
替我也刷一個來給我睡吧~~~~
2008-04-10 08:52:00
版主回應
行!您何時動身過來?我就去刷一個。
2008-04-10 08:54:14
array
好幾年前我有一陣子忽然每個月落枕一次, 很痛苦
美國醫師就只會開止痛藥 沒用
換了這記憶床墊跟枕頭, 好像有好一點
但變得非睡這種枕頭不可

後來朋友推薦一位南加的老中 chiropractor
照完 x 光片, 就看醫生大搖頭, 說
不但脖子肌肉僵硬, 連脊椎原有的弧度都沒了
問題應該在長期看電腦跟愛躺在床上看書,
所以睡覺時身體沒辦法自己調整, 越睡越累, 甚至落枕
我馬上調整桌椅高度, 按照醫生給的一些自我檢查
不但注意肩膀, 還注意手臂
那時的確除了落枕, 還有電腦手 Carpal tunnel syndrome 的問題

醫生的說法是, 肩膀跟手臂比較遲鈍不太會感到累, 所以都要等到受傷才感到疼痛, 但這時已經太晚.
平常自己要常常捏揉檢查, 如果按上手臂,
感到酸酸的, 那就是警訊, 表示手臂肌肉疲乏沒彈性, 如果不休息, 手脕那的 tunnel 就會受傷
脖子也是, 正常應該是後凹有弧度

那些記憶床墊跟枕頭只是治標不能治本
讓身體恢復正常比較有效
我現在旅行不自備枕頭也沒問題了
跟你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2008-04-12 05:01:06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精闢解說,我現在也很注意自己的坐姿,最重要的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強迫起來走走。
2008-04-12 06:11: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