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8 10:14:54| 人氣1,78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漫遊洛杉磯--Staples Center

在美國看NBA球賽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最早是2000年在Portland的Rose Garden玫瑰花園球場,當時馳騁場上的Scottie Pippen已經退休。這次看的這場球賽,是我二度看到T-Mac(Tracy McGrady)上場,同樣也是拿下31分,第一次看球賽時Trail Brazer教練是Mike Dunleavey,打的隊伍是Orlando Magics,這次為了看姚明,也為了一圓老爸現場看NBA球賽願望,我早早訂了L.A. Clippers與Houston Rockets之戰門票,兩人在中午來到洛杉磯的Staples Center。

小時候去過台北的中華體育館,印象中是個很龐大的地方。不過,真正來到美國看球賽,才覺得什麼是專業級的場地,不單是整個體育館的規模夠大(得搭電扶梯上樓,走完一圈要10分鐘以上),且燈光、音響等諸多硬體設施,都堪稱一流水準。

在頂端和前排區之間,有所謂的Suite包廂,那裡面基本上就是個餐廳,讓一些企業金主招待客戶,一面吃東西一面看球,有時地主隊Clippers或Lakers的啦啦隊員或者選手,還會跑到那邊去作秀露臉,替球隊做點公關。

在一樓的大廳,還有所謂的紀念品店,販售了這個體育館內的三支地主隊紀念品,就是Clippers、Lakers和Kings。看看這些有趣的加油商品和紀念品,其實蠻有意思的,當然對觀光客來說,亦是採購禮物的最佳時刻。不過,這麼多有趣的東西,都比不上這天看到的異象有趣。

之所以談到異象,是因為這邊諸多華人姚明應援團的緣故,我們趕在12點半進入體育館,大排長龍的不少群眾是華人,口音來自中、港、臺等地。總之,我從沒看過這麼多華人捧場看體育比賽,原因都是為了姚明作客洛杉磯。

爸爸有點手足無措的跟我進入會場,我們買的是後方平價票,準備了望遠鏡給他,但爸爸只用了一分鐘吧!?就退還給我了。現場的氣氛熱烈,尤其一面倒為Clippers加油,唯一在姚明進球時會歡呼的,就是散落在各個角落的華人觀眾,此時我反而有點不好意思,且球賽過程很緊張,雙方互有領先,姚明則打的跟遊魂一樣,不知道怎麼了!?表現也讓許多華人支持者失望。

那些用中文大喊著:「姚明!加油~」的非NBA球迷,因為是少數在Rockets進球會歡呼的人,只要姚明一換下場,他們就會紛紛離席,上廁所、買零食去,或者直接翹起二郎腿聊天,有點不尊重球賽的感覺。

跟大部分球迷逆向操作的這些特殊份子,只是純粹幫姚明加油,對籃球規則很多都一知半解,甚至還有在問哪隊是哪隊的外行問題。最扯的是,最後一節只剩下30秒左右,姚明六犯下場畢業,只看著中間大螢幕這位中國球星的落寞神情,而場外的華人球迷也一起畢業,直接離席不看球賽了!!頓時我的面前豁然開朗,少了一排中文的吆喝聲,我終於得以欣賞球賽,不必去觀察那些奇怪球迷的反應。

支持自己的球星沒錯!但我覺得,部分華人球迷的態度和禮貌應該注意,這樣極端的作法很讓人反感,掙扎這麼久!終於有個華人籃球巨星,但我突然感覺到,很多球迷距離站上國際舞台觀賞比賽的素養,似乎還很遠。

台長: 賣花陳
人氣(1,78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四處玩耍 |
此分類下一篇:漫遊洛杉磯--Santa Monica Pier
此分類上一篇:美國雪地駕車之旅

小玫瑰
哈哈哈,有這麼糟啊?

那我覺得我在休士頓看的那場球還真是正常多了。
2008-03-29 04:37:45
版主回應
火箭每年的慈善拍賣晚會在豐田中心舉行,不過這次拍賣會被賦予了一個主題:為剛果共和國的慈善意願捐款。

手術後處在恢復期的姚明,拄著拐杖來到現場,盡管穿著標準的燕尾服,但是一隻腳上穿的的是運動鞋,另一隻腳被護套保護,為了表示支持,有球迷在與姚明合影的時候需要捐獻500美金,此外美國前總體老布希也來到了現場,對慈善行為表示敬佩。
2008-03-30 05:40:04
墨客
這篇文章一看再看.. 總覺得很沉重, 不至於像重拳, 也不像是摑掌, 也許引人深思.
2008-03-29 13:44:57
版主回應
別想太多,抒發感覺而已。
2008-03-30 05:40: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