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6 05:57:17|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日學中文......救命啊~~

現在真的體會到為何外國人講中文都洋腔洋調,話說春日因為身份緣故,再度回到校園進修課程,至於網路銷售事業則趨向保守,暫時以讀書為重。而為了盡快與我父母溝通,這小妮子竟然破天荒地選修中文課......不禁腦海旁三條線、一隻烏鴨飛過,因為那代表以後寫作業的人....可能是我。

懷著興奮心情上第一天課程,春日還在中間空檔打電話給我,訴說著課堂的種種,包括不少外國人修課,包括:美國、歐洲、韓國、日本、東南亞國家、香港、台灣....你沒看錯!台灣...還有一些中國人在裡面,他們要幹嘛?!當然是要拼GPA好申請名校嚕!所以就會發現有些中文流利程度不下老師的學生擠在人堆裡。

沮喪的春日在課後回到家中,告訴我無法分辨中文的抑、揚、頓、挫四種腔調,對她來說,不管老師發音幾百次她所聽到的都一樣....慘的是他們教育系統是羅馬拼音,Xi發音是西、Si發音是斯、Zi的發音是織....等,這些都和台灣學子的注音符號相去甚遠...慘了!那就是說我也得跟著學,才能擔任春日的輔導老師。

「你好,請問你是老師嗎?....不是!我是學生,我不是中國人,我是美國人」這是他們的基礎會話課程,但是春日所說的變成:「逆蒿,親吻溺死撈屍嗎?」第一句我就被她打敗了....然後又一句:「噗死!窩死雪森」、「窩撲死腫郭輪」、「窩死沒郭輪」,完全沒有四個音的差異,我聽到耳朵快生繭.....春日說這是她這輩子最大的折磨,單一個「學生」發音,我的嘴巴已經弄到快抽筋,她痛苦我也痛苦啊!

第二天趕快跟公司一位在大陸受教育的朋友,仔細詢問羅馬拼音的方法,發現自己也變成學生了。第二堂課春日開始寫一些中文字,這對她來說則易如反掌,回來還跟我說那些歐美學生學寫字時的恐懼,還問老師打勾、一豎一橫的角度和時機,聽起來蠻好玩的,唉~希望春日好好加油,等不及看到春日用中文跟我父母拜年時;他們的驚喜表情了。

台長: 賣花陳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