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6 08:57:16| 人氣4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醬油拉麵-"春日的不變選擇"

沒想到一碗麵的學問這麼高深,我是無法評判拉麵到底好吃與否,但是春日對拉麵的挑剔倒也讓我有機會學了點,從北加州到東京街頭進而轉戰洛杉磯,每次上拉麵店春日點的都是「醬油拉麵」。

醬油拉麵並非僅以醬油調味而已,裡面蘊含的功夫和深度之多,令人目瞪口呆,湯頭十分講究,除了雞、豬肉外,還用柴魚、小魚乾、海帶等等和風材料調味。偏偏我是個拉麵白癡,若各位期盼從這篇裡學到啥麼哲理,就趕快放棄浪費時間吧!因為我都是等著春日點頭、搖頭來決定,這家店面是否可以再度造訪,因為她來自東京,因為她執著於醬油拉麵,所以春日的舌頭不犯錯。

有的醬油拉麵湯浮著一層油,有的叉燒肉咬下去很膩,有的拉麵嚼勁不夠,甚至一些湯摻水太多,都會影響到整碗麵的風味,另外食客的舌頭會進步,只要嚐到好吃的拉麵就會記住味道,若店家本身不思改進或偷工減料,舌頭銳利的人馬上就會發覺,我們過去經常造訪北加一間名為Ryowa拉麵,此店熱鬧絡繹不絕,甚至許多日本名人訪美發展如鈴木一朗等,還會親自上門一解鄉愁。可惜去年我們再度造訪時,春日卻發現味道變了,從此便列為拒絕往來戶...。

我們也去過一些口碑盛傳的店,但春日往往一嚐湯頭便知真假,有的口味簡直就是恐怖到極點,喝下去的湯跟開水沒兩樣,但諷刺的是門外還多的是祭五臟廟的客人,此拉麵店位於Hacienda Hight,不便公佈店名以免害人匪淺。至於過去賣花陳曾推薦的拉麵店,後來味道也完全變質,不值一提。

目前為止,春日豎起拇指說讚的,就是在Torrance Mitsuwa超市內,一間名為山頭火santouka的拉麵舖,該墊販賣的醬油拉麵叉燒很軟入味、拉麵韌而有彈性,湯頭夠濃夠味,由於春日對拉麵的態度嚴肅,因此建議住在洛杉磯一帶的朋友可以去品嚐看看,另一家在San Gabriel的味千拉麵,是販賣熊本風味的豚骨拉麵,那間也是春日願意與我同往的拉麵店之一,有興趣的不妨造訪。

對於拉麵的好壞,或許可以套句春日的看法,醬油拉麵可以煮出廚師的真功夫!

台長: 賣花陳
人氣(4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