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4 17:57:10|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醜女婿總要見公婆 1.

因為平常工作緣故,無法經常性更新,且我希望能慢慢整理出這些生活點滴,有些甚至要從回憶中整理,說起來是不太容易!尤其在婚前即將拜訪春日家人時,那趟旅程最教我緊張也最難忘!我想說聲「お母さん,對不起!」~~

春日早我一步先回日本,我因工作緣故必須晚一週出發,在飛機上並沒有出國旅遊的感覺,想要到面對她的家人我就戰戰兢兢。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後,我得自己買車票搭巴士前往涉谷,與春日會合後再前往她家。忐忑不安的心情侵襲,隨著巴士進入市區後開始升高,見到春日後一個擁抱:「哇~春日妳胖了喔!?」,「回到老家當然要享受美食嚕!還有媽媽的愛心料理,有意見嗎?」又是一股殺氣~「沒有!感覺跟以前差不多」終於平息了氣焰,這可是她的地盤,等下把我放鴿子我豈不慘了!?....我們提著四箱行李(三箱都是她的行李)搭乘公車,我以為她會找人來幫忙,結果是我們兩個,拖著跟石頭一樣重的行李安步當車抵達家門。

一身的西裝已經狼狽不堪,想說第一次見面要有好印象,但汗水與東京黏濕氣候整慘了我,看到准岳母我就趕快拿出背好的台詞自我介紹,兩人客套一番就開始享用晚餐。看得出來他們精心準備盛宴,跟一般日本料理相同每份東西都是一小碟,一瓶啤酒和一碗飯,整整齊齊地擺在桌上,心中真是戒慎恐懼。

我的日文不行,多半時間是准岳母用很簡單的日文伴著英文跟我說話,感覺出來她很開心也很注意的觀察我。一直沒有提到春日其他家人,因為某種裡由她爸媽分居多年,哥哥結婚、妹妹也搬出去住了所以我第一天見到的只有媽媽。他們房子位於東京極貴的涉谷櫻井町,相當地老跟早期台灣木造房子類似,小小的房子裡兩個房間,讓我聯想到小時候外婆的公家宿舍,他們似乎有點擔心這樣不稱頭,但我壓根就沒有成見,我一直跟岳母說這個房子很舒服我很喜歡,這不牽強我真的超愛的,不知道為什麼,來到日本只要是春日的一切我都要知道,而且我都能接受.....

台長: 賣花陳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