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1 00:57:08|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便當

婚後的生活,我的飲食習慣也變成半個日本人,一般在日劇裡主角群所接觸過的食物,我幾乎都會碰到,無論是素材、配料到口味,其實我已經受到相當的影響。而在工作中,每天的午餐飯盒,也變成同事間討論的話題,每天幾乎都會聽到:「哇!今天帶些什麼啊?就這麼一點啊!你不會餓嗎?」這是我從帶便當至今,每天都會聽到的疑問,看我這麼大個頭~,飯盒就小小一個,裡面呢?多半是兩個飯糰配海苔,另外加一或兩小碟配菜,然後附加一顆富士蘋果,這就是我典型的日式飯盒。

這樣的菜單也會有更動,並非想像中一成不變,且非純白飯包海苔!有時飯糰是海苔加香鬆,有時是豆腐皮包飯,有時裡面也會加入火腿、芝麻或煎蛋,其實小小一個飯糰變化多端,以一個上班族來說兩個飯糰就已足夠熱量,且裡面融入的有老婆的創意和用心。不同於華人豐富多樣化的便當文化,大和民族也有他們自己的飲食哲學,中午是休息關鍵時刻,他們相信飯糰具有縮短飲食時間、打氣補充體力之效果且便於攜帶。我現在每天上班時間,期待的也是中餐那飯糰裡的藝術,沒有油膩膩的肉排或炸雞,也不需動到筷子或湯匙,隨手一抓咬下品嚐我感到頗為窩心,或許只是個小飯糰,但這是我老婆幫我打氣的最佳方式。

台長: 賣花陳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