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3 14:42:58| 人氣2,9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EXUS GS430

幾年前日本TOYOTA計畫開發LEXUS時,便將Mercedes-Benz和BMW一干高級車視為直接對手,主打的便是舒適、精緻和豪華感受。隨著造車科技的進步,今天高級車具備的,不但得包含優渥的乘坐性,還能賦予前座駕駛者無上操控樂趣,德國兩大廠辦到了!而LEXUS正開始迎頭趕上。

第一印象 飽滿幹勁


第一眼目睹LEXUS GS三代發表,就感受到那股能量,渾身散發的精力、氣勢,與過去一眛追逐高級感的方向南轅北轍,今天的GS釋放運動化氣質,其瞄準駕馭感受的執著,正跨入前所未有的高峰。筆者認為這款新GS系列,對LEXUS發展史有劃時代的意義,尤其今年是LEXUS進軍日本的元年,TOYOTA原廠相信,LEXUS足以和歐洲高級品牌分庭抗禮,而GS正是該廠展示日本同胞的第一款主力。有鑑於此,GS、IS、LS以及SC對應的TOYOTA產品從此消失,今後推出的LEXUS都將是獨一無二,不再會有所謂的平價孿生車款銷售。


座艙格局 科技感陳列


端詳GS430的內裝,在前代讓人驚豔的冷光儀錶顯示後,這次設計又給人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駕駛者獨享的三環儀錶裡,取而代之的是黑褐色金屬紋處理的顯示背景,相信設計師靈感為參考腕錶而來。手指一按,座艙照明選用的是白色LED光源處理,醒目又多了幾分獨特性,米色透氣皮椅的剪裁俐落,並可透過旋鈕使其加溫或冷卻,搭配如黑色鋼琴木般的飾板裝扮,高級感充分流露。可惜,GS為了遷就造型,使得座艙頭部空間被壓縮,這種狀況前、後座都有,至於腿部空間與座椅支撐,都達到歐洲高級車種水準,但沒有過人之處。


科技感的營造,還是在於那套名為Smart Access的鑰匙設計,駕駛者只需攜帶感應式遙控器,就可自由出入。坐定位後瀟灑的按下START按鈕,八缸引擎便響起渾厚聲浪,全部過程均靠按鍵搞訂。在駕駛座左方有個隱藏式操作鍵盤組,打開後可控制油箱蓋、行李廂、後照鏡、主動頭燈、倒車雷達、頭燈清洗等附加功能,此舉意在簡化整體介面,簡潔、工整的安排亦讓中控台顯得清爽些,值得肯定。同時,觸控式螢幕的訊息,除了導航地圖還有音響、空調等觸控操作,若想偷懶只消按下語音鍵,駕駛者便能直下指令操作車內多項功能,綜觀之,GS430的科技面可說是面面俱到。

性能主張 精緻感受

新款GS仍維持豪華車格局,FR驅動配合大排氣量,動力系統有3.0 V6和4.3升V8兩種。本刊試駕的GS430,採用與LS430相同的3UZ-FE八缸引擎,最大馬力300hp/5,600rpm,最大扭力325lb-ft/3,400rpm 。變速系統為Super ECT-i六速自手排,駕駛者可選用雪地和運動模式,藉此改變換檔時機、檔位,輸出需要的動力,零到60mph加速僅需5.7秒,極速在電子速限設定狀態可達149mph。

另值得一提的,GS430搭載LEXUS新開發的VDIM(Vehicle Dynamics Integrated Management)裝置,這是一套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其整合ABS、VSC、TRC等輔助駕駛裝置,搭配VGRS可變齒比方向盤,行駛狀態下該系統主動進行偵測,打滑時接手扭力輸出並修正轉向角度,此舉能幫助GS430的300hp性能更易驅策,平順和細膩操作貼近高級車品質。全新底盤採用最利於操控的前Double Wishbone搭配後Multi-Link結構,目標是兼具轉向及行車舒適。

上路檢驗 行路性能升級

看著林林總總許多資料,道路試駕似乎是比較中肯的作法。在公路上,GS430加速輕快,輕踩油門即可超越60mph,其間轉速攀升順暢,代表引擎和變速箱的搭配得當,讓這輛3,748lb重的龐然大物加速輕快。行經顛頗路面時,抑制震動的能力以及底盤隔音,均仍保有過去LEXUS車系寧靜、安逸特色。有趣的是,若將GS430的AVS可變阻尼懸吊設定在Sports時,路感變清晰但彈跳仍於一定水準,即使是原始值也沒有過去LEXUS慣見的模糊、不安定,可以想見新款GS成功地於舒適和操控上,找到所謂的平衡點。

路程中,GS430方向盤回饋精準且路感紮實,靜肅的隔音品質提醒筆者這是Made in LEXUS的車款,但舉凡轉向敏感與操控穩定,都與過去的軟腳、側傾連連相去甚遠,車速儘管推進但車輛就是牢牢抓著彎道路線,筆者幾番嘗試加速、過彎,發現GS430比較像是Sports Sedan,而非以前那款昏昏欲睡的活動搖籃。比較起來,筆者覺得GS這次似乎將產品箭頭,指向硬派高級車種BMW,厲害的是還能保住其牢不可破的行駛細膩感。基本上,道路表面的隙縫都會直傳底盤,卻沒有發生讓人不悅的彈跳,歐式高級車精髓在GS身上實現。

結論

最後的結論,GS430注入的新元素令人欣慰,煥然一新的行路表現、精鍊的內裝與琳瑯滿目的配備清單,足見LEXUS對這款產品的信心。不過,GS車系造型似乎不若過去那般闊氣、大方,也是不爭事實,多了幹勁卻少些貴氣,這對習慣LEXUS風格的回鍋買家來說,不見得會是好消息!新添的運動基因,可否討好其他高級車買主,這還要看中意BMW的死忠派,是否會對GS的平衡表現發出讚美了。
名字:Chrystal Yen
生日:六月八日
身高:五尺七吋
現職:在美攻讀MBA學位
喜愛食物:壽司
喜愛顏色:粉紅
演出經歷:
AUDI、HONDA、SsangYong汽車擔任車展Model
聯想電腦、IBM會展示範主持
AVON化妝品、味全食品廣告
北京市AVON小姐選美分組第一名
亞洲盃晚宴化妝大賽Model獲亞軍殊榮
北京電視台時尚裝苑節目
多幅平面廣告

很高興透過汽車世界讀者結識,五年前隻身來到美國求學,放棄了中國五光十色的模特生活,犧牲與家人共處溫馨時光,目的便是攻讀碩士學位。或許對一些人來說微不足道,但我一直想要完成,無論是付出再大時間與努力達到目標。

目前,我白天兼兩份工作,晚上還得拿三節MBA課程,雖然壓力大但可縮短就學時間。對我個人而言,完成學業只是一個階段,往後還有更多挑戰與考驗,今後我要把讀書的知識與就職經驗充分運用。因為我很愛花,希望可以在一間與園藝相關的公司任職,藉此得以吸收更多花卉專業知識。

遠離家人的日子裡,我獨自面對許多困難,但慶幸的是,在我低潮徬徨時總有人相助,對他們的援手和友誼我充滿感激。我相信,人要活得幸福、平衡,愛情、友情和親情缺一不可,希望所有人包括我在內,都可與有緣人相愛、幸福一生。

我很喜歡車,對我來說那不僅是代步工具,更像可遮風擋雨的家,某冬夜下課後情緒低落,當我走到庭車場看到愛車停駐時,頓時感到心中一陣暖意。它時時刻刻都忠實、無怨無悔地付出,進入車內屬於我的小小空間,一路上我聆聽音樂、享受窗外清吹的微風,我內心得到了很大的安慰。

台長: 賣花陳
人氣(2,9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試車報導 |
此分類下一篇:MITSUBISHI Eclipse
此分類上一篇:PONTIAC Solstice GXP

凌志~諒
屌!
GS430 或是 GS350 都好看!!

最好是買LS460L
2007-06-17 23:18: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