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8 11:26:17|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國好友之尋找他鄉的故事音樂前半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ext tranfer by AGNES)

DJ 's ZED (zero zero)

he coming hk spin soon

13.2. studio one (he line up 02:00-04:00)

16.2.the gene (he line up 03:00-06:00)


就在我參加Rave Parties之前,我經常在玩滑板並和人比賽,而且我還有贊助商(滑板店)!那是在九年前或十年前的事吧!然後我去參加Party和Club,在那時,發現了Hard House, Tekno, Psychedelik Trance. 我每星期去一家很有名的巴黎Club三次,叫作REX CLUB來著的。Laurent Garnier就是在那邊成名的,他每星期四在那邊的WAKE UP(醒來!)party表演。那時的入場費是20法郎,相當於20塊港幣。(現在好像變成80塊法郎了…)
然而呢,我開始買唱片,可是當時一點也沒想到要當DJ。我只是喜歡待在家裡聽Tekno,然後漸漸地,興趣來了…我開始自己學混音。我第一次玩的是一個在山上的After Party,那是大約八年前法國南部的事了。

後來大約在七八年前,我參加了有生以來第一個Teknival!嘿!真的非常非常好玩!十五個聲音系統,BOOM…BOOM聲到處都是,四天都沒停過!然後幾個星期之後,我和幾個朋友另一個Teknival得到一個小型聲音系統,大概只有一千瓦的聲音,我並沒有在那裡打碟,只有跳舞和迷幻!又再一次三五天沒停過!
然後我參加了一些免費的Party,並遇到一個和我玩相同音樂的傢伙。
於是我們開始有了我們自己真正的音效系統,這一次真的是Zero Zero,
並做了我們首次的Party。(從我們擅自占用的地方被踢了出來,我們搬到五十公里外的地方,那些參加Party的人開著汽車跟著我們的卡車來到一個森林,我們在那邊重新安裝音效系統,一個四千瓦的音效系統。這是一個很困難但是很有去的經驗!警察們九點到那邊,很兇狠地威嚇我們離開那個地方)。

接著免費的Party每個禮拜都被舉行著。我們闖入並佔據倉庫、廢棄的工廠,在那裡裝上聲音系統,就開始開Party!我們在門邊設一個捐款處,所以人們遇到喜歡的音樂可以投錢進去;我們也在很棒的地方玩
Party,那是充滿大自然氣息的野外!但是當然我們也帶了袋子去清理這整個地方,而參加Party的人也會來幫我們撿垃圾、把聲音系統搬到卡車或巴士上!


隨著時間的過往,我們從這些免費的party裡賺了些錢,我們買了比較大的聲音系統、較大的卡車、巴士、較多的燈、還有較大的disco ball,light projetor。
每個五月的第一個週末是Teknival (techno music festival),我們就像很多人一樣放下我們的聲音系統,我們從有十千瓦、十五千瓦,然後到最後的20千瓦聲音,漸漸地,Zero Zero我呢,慢慢地有愈來愈多的朋友,和其他的聲音系統(Corrosive Sound System, System D,Hackers, etc.....)我們有時候只是跟著Teknival直到夏季結束。三五天從來沒停止的音樂、跳舞,和有時候十五到六十個聲音系統聚集在一起,在我們的卡車上,我們的足跡遍佈法國、西班牙、義大利,葡萄牙、捷克…整個歐洲…。我們也到倫敦的倉庫(或工廠)參加Squatt Parties,那時有三到六個聲音系統在各個不同的空間(大的空間),在那裡打碟和做現場演出。



我漸漸地也因為這些Party而開了一家唱片行,但那只有開一年,因為同時要開Party、Teknival和當DJ,實在很難兼顧。而我的唱片標記開始正好在這間店開幕時,所以我們決定關了這家店,沒法和時間賽跑,所以我們只好專注在Party、打碟、做Tekno,和…玩樂,來替代當一個愚蠢的唱片店銷售員,那實在太沒自由了!在你的生命中,你必須要清楚地知道你的優勢然後專注在那上頭,對我們來說,我,是一個”創作者”,而不是工作、銷售而已。ZERO ZERO : zz 001 - zero zero one, zero zero two, (ZZ-003,4,5,6,7,8)現在開始唱片標記,新的名字對新的唱片(不同電子風格= 不同標記名稱...) :SUB-ZERO : one, SIX ME GETTING SICK.... 1,2,3.....製造我們朋友的和我們聲音系統比較適合的音樂 : 人們喜歡TRIPHASE, RISLO, BINTREE, 等等..... 我們製造Hard Tekno, Hard beat, Trip hop,Experimental, 等等.....這樣子配合得很好.. 我們要製造更多類型的tekno, 更多我喜歡的電子音樂,像trip hop, Drum n' Bassany…在未來,我們也計畫要製造衣服(就是我Zero Zero,和我們常混一起的朋友,有人混音、創造音樂,有人編輯電影、音樂片段,畫圖和設計)我,身為一個DJ,玩Hard House,Tekno, Hard Tekno, Acid Tekno, Hardcore,Breakbeat, Drum n' Bass, HardStep, TekStep... Triphop, Ambient 我只是玩任何我喜歡的電子音樂罷了!我在唱片行時是不看唱片的,我只是聽每一張我在店裡找到的唱片而已。
現在我不到處去辦Party了(那些警察已經受夠我們了-00!!!他們可以把我送上法庭,把我關在監獄裡,如果我再繼續辦免費Party的話:p這真的並不合法,但我們相信這是很好的精神,每個人,不管有錢沒錢,黑人白人,長得好長得不好,都有權力參加Party,當然是給每個人的!免費(Free)!自由! (Freedom)!尊敬!(Respect)(你的自由停止的地方,就是別人自己的開始,這就是尊敬!)所以現在我只有去免費Party、Club、Rave(要門票)當DJ的時候打碟,但我並不常去以商業為主的場合,我常在Club以一種幾近免費Party的 精神方式在玩,那種地方通常只要25-50塊法郎。有時候,只有幾次,我也去比較商業的Party玩。

所以我真的是從這些免費的Party和Teknival長大的。為了趣味、為了靈魂,就是為什麼激發我想要組織這些免費Party的動機;免費就是”自由”而不只是免於”收費”而已。每個人只要帶著一顆開放的心和尊重(對別人和對大自然)就會受到歡迎!這種好的精神、這種電子音樂的時髦,讓我愛上當DJ,整夜跳舞永不停止。(有時候十一、二個小時都在Teknival沒有停過:P)




台長: 吉卜賽 遊 人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