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9 11:03:08| 人氣9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岸步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時我們走著像航行,像緩慢的航行
因為沿著海岸有時內有時外,況且還有高歌
港灣裡起重機群已休息,各自沉默傾聽將逝的青春
我們於是擁有生活的安穩,在此岸與彼岸之間

時間用日常的話題聯繫我們,而我看見你
你還能說得更多,並且描述得更好嗎?
我的影子在燈下向海潮拉長,穿過你的身體
暗影中你的眼瞳熠熠閃亮,有迷離的神諭

這時我談起你,或許只是單純的談起你
沒有更多的羈絆像是親族與血緣,或者律法
如果你發現居住原來是如此輕易的一件事呢?
如果你發現遷徙原來是如此輕易的一件事呢?
在此岸,我們曾擁抱各自的寂寞比鄰而居
像一條路寂寂開往遠方,自顧自的歌唱

這時你談起我,就不只是單純的談起我了
你要的比你想的更多,你是小小的黑洞
在真空之中向著整個宇宙宣告:我要!
你在虛無的軌道上移動等我問你要去哪裡
但你不能回答,我也不能詢問,在這裡
在我們安居的此地,我們既擁有當下
當下也就是一切世界訴說不盡的語句

這時我們走著像航行,這單純而緩慢的航行
從南到北,又從北到南,在這小城海岸的步道
星光凝止於眾樹,蟲蟹竄伏在我們足跡之外
遙遠的霧笛隱微作響,或者泊岸或者出航
如果有家那必然就是這裡,在這裡
我們的天地安然,不屬於過去,也不屬於未來

花蓮文學獎 第二名

台長: 純氧
人氣(9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