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23 01:17:50| 人氣4,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宥子弟六歲大班紀錄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生活記錄實在隔很久,上次是一年前,就是生日的時候才會寫一篇,真的很懶,哈哈!男孩子特別調皮(活潑?),這個大概也就是網路上說的生兒子會比較短命一點吧?!不過還是很撒嬌,早上會比我早醒,然後爬到我旁邊黏著我,然後我出去上班就一直跟我掰掰,說一句"媽媽祝你上班愉快"真的要笑死   


 







姊姊小時候就買的百變金塔,一直被丟在那,姐姐沒興趣玩,一直被老北說我的錢花的好不值得,還好.....弟弟很愛玩積木,又開啟了這組積木的生命,太好了沒有浪費錢!









弟弟很喜歡手作東西,常常去回收桶翻材料(垃圾)然後做一些有的沒的,做這些他還挺有興趣也很專注很有想法,只不過因為越來越多作品(垃圾),只好過一陣子拍照下來問他可以回收嗎?  還好他沒堅持一定要留著,不然家裡應該要堆積如山了,除了隨手畫畫做東西,疊積木這些都可以搞很久,我也挺佩服他的,尤其看他做東西,是有規劃有規律的,也是他個性特別的地方。


下面這個是他的賽車,不能跑只是一個樣子







下面這台是他設計的  空拍機,前面還有做一個拍攝機






這隻恐龍的關節用吸管做的可以活動,不過他自己把恐龍腳剪斷了哇哇大哭,一直安慰他可以重新做一個,好不容易才平息,有點求好心切的個性...






還撿了紙箱,做了一個賽車場,就是看到甚麼想到甚麼,就有行動力去做出來的個性,不過因為要剪紙板需要大人幫忙,用膠帶黏也固定不好,搞得他也是哭哭啼啼的,最後我出動熱熔膠才固定得好。







上大班第一天,就很自然地跟爸爸說掰掰,上課也都很穩定,老師還問我們他之前有上學嗎?  沒有,大概因為有姐姐,對於學校狀況也不陌生,大班年紀也很有上學的心理準備了,所以表現得很穩,我說他很皮,老師還說:會嗎? 

不過等到跟同學很熟了之後就原形畢露了,就是愛玩會嬉鬧。上學的生活很充實,更加重他手作的興趣,在學校做了甚麼,回家就會找材料再做一次,像這個白蘿蔔也是。





在學校還做了高麗菜,挺好玩

















因為學期主題是食物,老師真的帶著小朋友從種菜開始,然後觀察菜的生長,後面一連串的食物料理活動,真的是非常充實。





這隻長頸鹿刷牙的圖,我覺得畫的很好呀~~雖然是血盆大口,可是他畫的很盡興的感覺,毫不客氣地佔滿整個頁面。





在學校的戶外攀爬,我覺得這個是附幼的好處,就是國小的設施又多,操場又大,活動的空間也比私幼大很多。







我一直覺得左撇子要拿左手剪刀,可是後來看他都拿右手的剪刀剪也沒問題,大概會找到使用剪刀的最佳方式吧

 







做陶土魚





學校這學期的主題是食物,所以一直會有種菜和做料理的活動,這天是要把蘿蔔剉成絲,要做蘿蔔糕







真心覺得老師很強,還要讓每個小孩都有事做















有幾個小朋友畫圖設計最近活動要掛的招牌圖案,弟弟的圖案得到最高票


 


所以大家分工合作要把設計圖,實際做成一個大招牌,底是黑色塑膠袋,然後貼上圖案裝飾品







這個也是課程內容,要認識食物的顏色,所以打了很多蔬菜水果汁,還做成彩色饅頭,再次佩服老師!





要揉捏麵團,一個倒入顏色蔬果汁,一個揉麵團,真的能吃嗎?哈哈








還有蔬菜煎餅的活動,有做又有吃,從準備材料到攪拌材料,然後老師煎給小朋友吃













做地瓜圓,完全手做,小孩真的學到很多做吃的東西

 


  



 






上台跟小朋友分享今天做的玩具,老師都會安排一些上台分享,增加小朋友上台的經驗台風,訓練膽量和說話表達







 




在學校做陶土,還窯燒完成回來其實還不錯,可以放小東西






學校體檢沒有蛀牙唷~~身高體重都在標準值,大家應該有發現他戴眼鏡吧,是因為遠視的問題導致斜視,還好戴了兩個多月他也習慣了





不過最近下排門牙已經冒出頭了,舊的乳牙卻還屹立不搖.....







 

 


















姐姐出功課給他,左撇子寫字都反著寫,方向也是反的,不過弟弟比較有數學概念是真的,姐姐的數學還是讓我很頭痛






  








畫圖得到老師的鼓勵,在課堂上分享給同學,學校聯絡簿上的空白就是希望小朋友畫一些在學校有趣的事情跟家長分享,這個方式滿不錯的,畫完我都會問問他,幫他寫一些註解,順便了解他在學校做了甚麼











在家樂福碰到免費疊杯子的活動,參加者都有一個鉛筆盒小禮物,馬上參加,老木我知道弟弟會喜歡這種遊戲,沒錯~~他覺得疊杯子很有趣,姐姐就沒興趣,這個滿明顯的









 








左下角那個是弟弟的毬果作品







這個是弟弟送給我的蛋糕作品









好可愛的人,這是邀請函,12/25有聖誕活動邀請家長參加。


  



學校的慶生會,是12月的壽星








我們家也有兩位壽星,阿公也是屬兔的,一個蛋糕兩個人一起插蠟燭,剛好66歲和6歲,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祝弟弟生日快樂,嘻嘻哈哈很不正經的搗蛋鬼,做起事來又是認真專注的小孩,前陣子回頭看看你們小時候的影片,說話臭玲呆的樣子聲音真的好可愛,我很珍惜你們現在這種天真無邪的年紀,慢慢地長大成熟了,牽著你們抱著你們有時候都會想,還能牽多久還能抱多久,最近我說我愛你,你卻有點不好意思,蛤...這是怎麼了?有時候媽媽不該發脾氣卻控制不了自己,懊悔的時候跟你道歉,你也馬上原諒我了,你們的心真的很寬大,我很幸福有你們,愛你~~~








台長: Denisa
人氣(4,24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宥子弟6~7歲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