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2 23:00:00| 人氣5,369|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冬山河【綠海咖啡午餐】幾米廣場、丟丟噹森林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餐在傳藝中心裡面用餐,入口打招呼的小姐,相當的有禮貌,上次來還沒有這樣,這次發現這位小姐還鞠躬歡迎,可能被要求要做到這樣的吧!


 


早餐內容還算OK,基本的都有。小孩吃了土司、鮮奶、果汁,和水果,就差不多了!


 

 

 




吃飽,在傳藝中心散散步。

 



餵魚




昨天是快要天黑的時候在這裡拍照,現在白天的樣子,藍天白雲又不一樣了。

 




  

 


 






又在這裡跑上跑下,不過現在日頭大,相當的熱呀!

 






古厝

 



  





待會兒準備搭船。

 


這裡的魚相當的怕人,只要人靠近就游的遠遠的,丟了飼料那些魚還是游的好遠,算了,我要姊姊別再餵了!

而且這個地方沒有圍欄杆,我們都有點怕小孩掉下去,尤其怕弟弟失足。



買了一張成人全票,和兩張半票,咦?為什麼只有一張全票?



因為~不想花錢和時間來回,再回來也沒意思,有體驗到搭船就夠了,不需要再回來了,所以我帶著兩小搭船過去親水公園,而老北回房間把行李弄上車,到親水公園和我們會合。
  



在船上拍的

 


 






最近韓國發生那渡輪沉船的重大事故,我看了相當的心痛,好難過~裡面多是年輕的孩子,還有一個五歲小妹妹被救起,是她六歲的哥哥幫她穿的救生衣,她的家人都下落不明,實在讓人好難過,嗚嗚......唉~~心情都沈重了起來~生死一瞬間!
   


好了~~回來,我們坐船,這艘船頂是太陽能板,還會升高和降低,以因應可能需要通過橋樑的時候。

上圖綠色柱子那是升高的,下面是降低的,準備要通過橋下,那位戴墨鏡拿麥克風的先生會沿途導覽。



我在上船的時候,的確在想,嗯?不用穿救生衣?要穿嗎?怎麼沒有人穿?救生衣在哪?

後來我看到了救生衣,全都髒兮兮的放在那.....

好了,猶豫了半天,也沒人穿,我就祈禱沿途平安了,但是,現在想想,生命安全,我應該就去把救生衣拿出來穿才是,不管別人有沒有穿,也不用管別人看,對吧!下次我會穿的。


 

 


有人在釣魚。
   


冬山河,很多划船比賽都在這裡舉辦。

 


河面上看到很多人在玩帆船。



導覽說:這些是國小的學生,在上課。



哇賽!太厲害了!小學生就要上帆船課,這應該是這裡特有的吧!住在這裡感覺好幸福喔!

下面有艘船快翻了的樣子,不過後來好像沒翻,他救回來了!
  

 



到達親水公園了!
   


 


 


看到好多大型的恐龍,小孩就開始爬,對了,還有搖椅,不過沒拍照,在那搖了一陣子。




  

熱的汗流浹背的,想要趕快閃人了!





接著~我們到「綠海咖啡」吃午餐,很久以前沒有小孩的時候來過,我們記得那時候的服務生就會折氣球給小孩。

問小孩想要什麼?小孩回答說:車子!

ㄜ.......沒有車子耶,動物的好嗎?

那我要大象!

ㄜ.......我折小狗給你好嗎?

哈哈哈~~我們在旁邊聽了都覺得好好笑喔!這位服務生,你就給他幾個選擇不就好了嗎?!小孩的回答總是會出乎你的意料之外!XDXD

我們沒有訂位,怕沒位置,滿早就去了,幸運的有停車位,也有位置。



店門口有停車位,不過幾個而已,另外,店旁邊有個很像住家的,他的前面有塊空地,也是可以停車的地方。

這間綠海咖啡相當的特別,應該是說,處處為客人著想的一家店,我們一入坐,就有兒童椅,桌上就放了兒童用的圍兜,我從來沒有看過店家幫客人準備圍兜的!還有,看我家姊姊坐在椅子上不夠高,主動詢問要不要增高墊,還幫忙姊姊坐上增高椅墊,相當的貼心唷!


 

IKEA的兒童椅,但是店家還幫椅子穿上青蛙裝呢!好可愛!

 


還有一旁有一個置物籃,相當的周到。



兒童餐具是PP材質的,不是美耐皿!



MENU,他的兒童餐,其中A餐還有附蔬菜,算是還可以。可是我怕小孩吃不完,所以只點了兩個主餐,小孩一起分食。



 

 

 

 

 




他們的餐點還滿多選擇的。


 

 


 


我們點的是這上面的輕食料理,碗公豬排飯、和親子丼,味道都還不錯。

我現在要打這個「丼」,因為是打注音,不知道該打什麼,平常都念「動」這個音,你知道注音該打什麼嗎?竟然是「ㄉㄢˇ」,三聲耶~


 


親子丼,蛋基本上是不熟的,所以我有請他煮熟,但是我又忘了說,我需要的是荷包蛋!(如果放荷包蛋還叫丼嗎?哈)因為弟弟吃蛋白會過敏,所以看到這個散蛋,我有楞一下,嗚~忘了,唉~盡量撈沒有蛋的地方,多少還是會吃到蛋,所以嘴巴周邊全都紅紅的了。



    



想要跟姊姊一起拍照,她還不願意,老北說:今天我生日耶!她才答應!





玉米濃湯,味道不錯,不過弟弟不賞臉。
  


這個玻璃杯我特別拍是因為,我感冒戴著口罩一直咳嗽,服務生好~貼心喔,給我一杯溫開水,說因為看我一直咳嗽,喝點溫水舒服一點,膩砍砍~~~這麼優的觀察力,和貼心的服務,這位服務生大有前途!很謝謝你。
 




為客人慶生,可能是他們的重點吧,所以點餐的時候,就有主動詢問我們,有這個月的壽星嗎?我都忘了要講,結果他們還主動問,我說:「有耶!他(指老北),可是不要幫我們唱歌,低調,低調!」

結果服務生還說:喔好!

沒想到後來~還是要來這麼一招!聽到一陣熱鬧的打鼓和烏克麗麗的聲音,還有唱生日快樂歌,店裡還有另一個壽星。

然後端了個蛋糕給我們。
   



這個小蛋糕,味道應該普通啦,上面有顏色的被我挖掉,小孩老北一人一口就沒了。

 


突然一陣好熱鬧喔!哈哈


 



 

這個果凍味道還好,應該是用來討好小孩的。不過我家這兩個都不要吃。
   


餐後有這個點心,紫米的好好吃,不會太甜。



水果茶和冰沙。
   


你有注意到可愛的杯墊嗎?我想,這是不是他們自己做的呀?和IKEA椅子上的那個小青蛙一樣,都是不織布做的。





哈哈~~~果然有折氣球,我就說,這家店,真的很用心,這位小姐就是倒溫水給我的優良服務生。 每位幫我們服務的服務人員都很好,有笑容,客氣,對小孩友善,相當的不錯。



姊姊不願意拍照,所以我只拍了弟弟的熊!

 


生意很好唷~戶外也有座位。

 

 



洗手間,有兒童小馬桶,是小青蛙的







結帳的時候櫃檯還有這種包好的咖啡粉,免費!免費帶回家,咖啡粉可以除臭,也可以用來作皂,所以我也拿了一包。




為什麼大家在網路上大推這家店,以上,有很多原因讓人喜歡來,價格也很實惠,這樣吃一套餐,不貴,竟然~還不用服務費!服務這麼好~還不收服務費!我真的覺得這家店太值得推薦了。

 








哇嗚~~終於有機會來這裡了,老公竟然沒聽說過這裡。


 


「歡迎大家與藝術裝置合照,僅供觀賞,請勿碰觸或拍打。」這些字很小。

大家好像都有碰到耶,我們也有(跪~)

 

 

 


小孩對這些沒什麼興趣,姊姊一直說要去丟丟噹森林,因為開車經過那裡好熱鬧唷!我們就隨便走走看看吧!


  

 


 


 



 

 

 

 



 


 

 



一場大雨,把我們困在遊客中心裡面。

 



還好不久,雨停了!宜蘭車站搞的好可愛唷!那隻長頸鹿好吸睛!




丟丟噹森林那裏一直有很大的聲音,好像在辦什麼活動,姊姊一直很好奇的想去看看。




這是什麼比賽?我沒看過也沒聽過。有條繩索,人在上面平衡,做一些有難度的動作。
   


原來是叫「走繩」,這個在台灣才剛剛興起的運動,參加比賽的好像都是學生。

 



 



下面這些評審中,箭頭指的那位,有沒有?一副日本人的樣子,對!他就是日本人,頭銜是「走繩世界大賽冠軍」!!有沒有厲害!?

 



因為部分空間都被比賽佔去了,人也好多,拍照角度也就...隨便了吧!



一旁有綁繩索,讓想要體驗的民眾可以試試看,這繩索就是窄窄的,想要站在上面,真的相當的不容易耶!所以突然對剛剛那些參賽者感到佩服!


   


小朋友在試著走繩,要人扶著才行。

 

 


另外還綁了一條黃色這條,更高的繩索,我想應該沒人敢試吧!




有個小沙坑可以玩,小人說要玩,真的脫了鞋下去又說不要玩,要去看走繩,差不多也該打道回府了。

    


 

台長: Denisa
人氣(5,369) | 回應(8)|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親子餐廳 |
此分類下一篇:伽利略Galilei Family Brunch午餐
此分類上一篇:【新竹】西瓜莊園-孩子的樂園

Justy
丼這個字我知道!
之前打“動“打半天都找不到
最後還是去google那個字才順利打出來的^^"

這家餐廳實在太優了!
好適合小朋友阿
而且居然不收服務費!@@
2014-04-22 23:50:39
版主回應
呵呵~竟然注音是ㄉㄢˇ,根本不會想到呢

這家餐廳我以後還會再去,便宜又適合小孩!
2014-04-23 06:24:20
。奕軒。
好好唷~~~~

我也好想去和幾米的作品們拍照,

不過宜蘭真的離我太遙遠了!:(

也許等我回台灣才有機會了吧!

呵,這咖啡廳好吸引人唷,

我喜歡這種溫馨路線的!^_^
2014-04-23 00:08:38
版主回應
呵呵~我也是到現在才有機會去呢!

這家餐廳真的滿溫馨的~處處都很貼心^^
2014-04-23 06:22:4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4-04-23 12:31:29
版主回應
3Q
2014-04-23 13:15:27
c250
Cool adeventure you had! Lots of pictures for us to look at, and they look really nice too! I'd love to see more of these things from you. :)
2014-04-23 17:07:56
版主回應
Thanks!
2014-04-24 10:44:01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那個字打ㄐㄧㄥˇ丼就有了耶!!!
原來跟膽也同音真是學起來了!!!!
2014-04-24 12:35:19
版主回應
我查字典說,是井的本字,發音ㄐㄧㄥˇ。

東西投進井裡發出的聲音,發音ㄉㄢˇ。
2014-04-25 09:08:39
高級好沙發
超喜歡吉米的
這個街頭藝術(因該算是吧)
感覺非常的棒呢!
2014-04-24 15:58:46
版主回應
是啊。有這些藝術裝置,感覺街道都美化很棒。
2014-04-25 09:09:33
小佩
天啊!!
我最想去的幾米公園....
超吸引人的~~
那間綠海咖啡也是我的口袋名單耶!!
2014-04-30 02:19:13
版主回應
嗯~綠海咖啡很推薦唷!
2014-04-30 09:09:12
澎澎
蛙。。綠風有在地狼推薦不過沒去,因為我們住五結
有去幾米。。很可愛(@▔︶▔@)
2014-05-15 19:39:31
版主回應
嗯~下次有機會可以去唷!
2014-05-16 14:32: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