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6 00:00:00| 人氣6,20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島D1】綠盈牧場&聯盈發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記得我六月的時候就有計畫要旅行對吧?!卻因為小孩都生病只好延到九月份,因為是用住宿券暑假不適用,所以很不好意思的告訴飯店要取消改期,也沒有被刁難就是了。

一直祈禱不要再有什麼trouble了,還要祈禱有好天氣,不要颱風來攪局,其實我們本來沒有打算環島,但是討論後,想說都已經到了墾丁了,乾脆就從東部回來,這樣計畫之後,竟然要花掉6天,老公就請了6天的假,(後來才發現這週六補中秋連假的班,所以要請假6天)好像公司沒有他也沒關係是吧!?(攤手~)

我們要帶這兩個小鬼環島,坦白說,還挺擔心的,我是會想比較多的人,像是小孩要長途坐車,會坐不住的問題,就用車上午睡的時間開車到下一個點,這也是我們會花6天的原因,就是希望不要拉車太久,然後坐車醒著的時間就是給他們吃和玩,這些方法奏效,坐車都滿乖的唷。


會發出聲音和音樂的玩具書。



另外就是在外面也會擔心小孩要吃什麼?因為這兩個小孩都挑嘴,這小子吃飯還不是很乖,在外面吃飯我更忙。也會怕有腸胃炎還是感冒什麼的...好啦~偶會想太多嗎?

Day1

呀比!大好天氣~依照計畫早上出發到台中休息站午餐,結果開到苗栗,我旁邊這位司機說,他同事說苑裡交流道這有家賣肉乾魷魚絲這種東西的店,結果一下交流道就看到了「垂坤」這家店好大,賣的東西很多,有肉乾、果乾、魷魚絲、餅乾糖果....喔~相當的多到眼花撩亂~而且每包都是大包裝,店裡的客人也好多,每個人都好像不用錢這樣一籃一籃的提去結帳。

 

找不到小包裝的零嘴,挑了一包鱈魚條,讓他邊開車邊嗑!因為車裡的乘客都會昏睡,司機怕也跟著昏睡,提神就要吃東西,這位司機最愛買豆干和仙渣餅和蝦味先,然後一杯咖啡,這就是為什麼他要去買這個零食的原因了,就是要提神,開車的人為大,就讓你吃吧!

 

 

好不好吃喔?司機說:「不好吃!」哈哈,應該是少了嚼勁,這種鱈魚條吃起來比較澱粉,而且加工食品本來就不大健康,這包成分上面沒寫防腐劑,我們才挑他(但是真的沒有嗎?),其他的幾乎都是有添加物,色素、防腐劑、味精、調味料.....都是加工食品常放的東西,所以都要趁小孩睡著後,我才會拿出來給司機吃,免得小孩吵著要吃,結果這包到回家也還沒吃完。

現場試吃的東西相當多,我貪嘴也試吃了起來,後來有點後悔,因為帶著辰姊姊,她跟著我試吃,我有挑一下她能吃的,不希望她吃的,就說那有防腐劑有色素或是那是辣的(的確是呀),還有個問題就是衛生啦!大家的牙籤和手都往吃的戳,ㄞㄜ~~吃著吃著就覺得……好像很髒齁?!我以後還是別貪嘴好了!(掌嘴!)

 

 

姊姊說他也要買個什麼東西,我告訴他有防腐劑、有色素的不好,最後,買了一包煎餅,其實不買也不會怎樣,這包,就是算小孩比較能吃的啦。

其實他賣的東西有特別嗎?有特別好吃嗎?好像也沒有,可能就是會行銷、會包裝,會選地點、會製造商機。照片這只是店裡的一部分,我的後面和側面都還有擺放很多食品,真的是琳琅滿目!不過~加工食品還是~少吃吧!(我又囉嗦了!)

 

難得她會對著鏡頭主動擺POSE當然要照囉!醬口愛~

最值得去的一點是,廁所在店家的外面,相當的乾淨,洗手乳擦手紙一應俱全,只不過有一個很怪的是兒童小馬桶竟然沒有門,連個檔板都沒有,有很大的停車場很方便。

好了,寫個零嘴也廢話這麼多。

接著我們到達台中清水休息站,很幸運的稍微尋了一下就找到吃飯的座位,假日的中午人滿為患!有位先生端著麵找不到位置,後來坐在我們旁邊,邊坐還邊碎念:「就沒看到人還說有人坐?」就是他剛剛去有空位的地方問,旁邊的人都說「有人坐」讓他很不高興的樣子,可是我覺得很正常啊,同伴去點餐,旁邊的人替他說位置有人坐,這樣很正常不是嗎?!我還回他:「我們也是會找好位置才去點餐的。」不然端著餐點找不到位置,要坐哪吃?還有帶著兩個小孩怎麼可能邊端東西邊找位置?

為了讓小孩方便吃,我點了海鮮煎餅,總是比麵啊飯的來的容易吃,且接受度也高,味道還不錯,老公點了碗拉麵和幾個煎餃,宥子也吃了一點,然後吃了我帶的水果,就這樣解決了午餐。

海鮮煎餅被我剪成小塊狀

 

 (唷~妳真的很像你阿爸)

我喜歡這裡,有提供洗碗精和洗碗槽就在用餐區附近,像我這種會帶環保餐具的人,就覺得很貼心,餐前餐後給小孩洗手也好方便!還有水族箱,有水母和小丑魚還有好多種魚類可以觀賞,讓這兩個小孩又開了眼界,真好。戶外還有溜滑梯,只不過日正當中,我們快閃離開了!真的有夠熱的!

 

 




《綠盈牧場》

然後上車就是兩隻的午睡時間,一如預料的他們安穩的睡上一覺,就到了「綠盈牧場」,會來這裡是因為我抽中了門票,反正不用錢嘛!就順路安排進去,很適合小孩的地方,他的門票賣的也不貴只要50元(這兩個小孩還不用買票)入場還送這個鵝媽媽賽跑壓注的票(猜中可以抽獎),不過我送人了,因為我們逛完就要離開,等不到賽跑的時間。

 

第一次是跟老公的公司旅遊來的(點我→綠盈牧場),自己又回顧了辰姊姊小小的模樣,真古錐~那時候只有姊姊,弟弟還在肚子裡,這次兩個一起來玩,一進去就看到牛,然後順著路逛,會看到兔子、羊、馬、豬這些。(還有青蛙甲蟲區我們沒去,網頁上說有鴕鳥我沒看到)

 

 

 

然後小孩就在這裡玩盪鞦韆和搖馬,還有翹翹板。

 

最愛的就是在斜坡跑上跑下了,真是摔不怕!

 

 

雖然沒有買門票,但是進來也會消費的呀,我們三人擠一台小火車,繞了一圈很快就結束了!宥子可能都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了吧!?哈!說是三人擠一台,那是因為他有寫說請大人陪同一起搭火車,我陪姊姊坐,乾脆把弟弟也抱著吧!

 

玩了滿身汗,買了支40元的冰淇淋四個人一起吃,還買了兩個牛奶饅頭(110元)打算給小孩當宵夜,結果出了大門老公才說他也要吃饅頭,ㄟㄟㄟ~要吃不會早點講喔?!都出來了才講!

綠盈牧場小而精巧,我們算是隨便逛隨便玩,如果要認真點,他也有許多活動,除了鵝媽媽賽跑,還有餵小牛喝奶,牛媽媽擠奶、製作造型氣球等等,還有一些導覽介紹的活動,也有餐廳,如果想要免費的門票可以跟我索取唷!我還有4張,期限到10月30日。

 

 《聯盈發港式點心專門店》

 

離開後,就到台南吃晚餐,行前我有找了永康區的美食,發現有滿多人推薦這家「聯盈發」,港式飲茶我本來不大有興趣,因為老公說以前打工時的港飲餐廳,師傅都用腳揉,還有叼煙,噁~~~,所以我們兩從來沒去吃過港飲,但是看大家寫的好像很好吃,而且宥子愛餃子類的食物,還有旁邊就是停車場,這麼方便~所以我決定就是他了。

聽到這家是吃港式點心,老公還「蛤???」了一大聲,因為這從來不是我們的選項,我說:「網友都推薦說不錯」他回我:「以前我工作那間也不錯吃啊。」我頭上有烏鴉飛過(啊啊啊~~~),因為我也是看網路寫的,實在也不敢保證,後來他說:「我是沒意見啦,只要有人想(吃什麼)我都OK。」的確,我就是怕要找吃的,不知道要吃什麼,畢竟不熟,然後問對方,對方也不知道,隨便都好,這樣反而很難決定,臨時隨便找又怕吃到不好的,倒不如我都先找好了,導航開了往餐廳去就是了,這天吃了之後,覺得還不錯唷,難怪大家都推薦,他的生意真的很好,好加在沒吃到地雷,餐盤碗是瓷的,加分!因為太多店都是美耐皿的。

 

 

 

停車時會拿到張單子,計時一小時免費,聯盈發門口已經站了一堆的人了,跟服務員登記內用之後,拿到了MENU坐在外面等,順便Order

看看他的介紹~等的時候看到對面也有個聯盈發扛棒,但是那邊只賣冰火菠蘿包,而且已經賣完了,生意真好!

 

 

↓你看他上面那一行字,客滿中不能加點,所以一次就要點足。

 

 

我們點了很多種,但是最後其實沒有吃飽,就只是有吃到東西不會餓吧,因為份量都少少小小的,餃子還是小孩的最愛,據說這樣的價格算平價,我不清楚因為沒吃過。

↓鮮蝦花枝煎餅,小小的三片,口感有一點Q,沾上醬料滿好吃。

 

 

↓蜜汁叉燒包,也是小小三個,我不愛叉燒有個肉味。

 

↓鮮蝦腐皮卷,香酥好吃。

 

 

↓鮮肉魚翅餃,小小的也是三個。

 

 

↓海苔炸麻糬

 

↓聯盈發蝦餃皇,都冠上店名了,聽說是招牌,所以點來吃,皮是Q的,透著裡面淡橘色的蝦肉,味道不錯,小孩很愛吃,也是小小的。

 

港式雲吞撈麵(乾)這道我覺得還好耶

 

 

清燉雞肉湯,這碗湯全被姊姊喝掉,我不知道味道如何,但是肉質滿嫩的。

 

提供潽洱茶,醬料這些

      

 

小小的店,生意相當好,外面還有一堆人要外帶。雖然忙碌,但服務員態度都很好,還給我們角落的位置可以放嬰兒車和兒童餐椅(有提供)。

 

吃飯都要抬腳~今害~><

話說,我本來想幫弟弟剪個帥氣的頭,但是他一直掙扎,加上老木我技術也不好,剪壞了就只好嚕掉了,噗~不過也好~很涼快!小孩的頭型漂亮,覺得好可愛的頭喔,大家都很喜歡摸~老北每次看到都會讚嘆這頭型真好看。

看著別桌的食物,好像都很好吃耶~這家店的點心都做的很精緻,還滿想每種試吃看看。

停車場裡面是市場,離開的時候我快速的去買了三個蘋果30元,因為都是醜醜有傷痕的,出門在外,水果一樣不能少啊!

今晚要住宿的地點就是台南,其實一開始目的地是墾丁,但是直奔墾丁也太晚了,況且帶著小孩不想長途拉車,所以我們訂在台南待一晚,這真是非常好的決定,因為這間住宿真的不錯,這樣的時間也安排的很恰當。

吃完離開就往台南商務會館去嚕!(下篇待續)

 

PS想要索取綠盈牧場門票的請速速告訴我喔!因為期限剩下一個月。

台長: Denisa
人氣(6,203) | 回應(6)|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南部 |
此分類下一篇:【環島D1】住宿台南商務會館
此分類上一篇:綠盈牧場

♡Sonia
哇~全家環島真行耶你~~~
我家熊開車想睡會猛灌水
不然就是吃超涼口香糖
我覺得吃豆乾還蠻有效的
嚼一嚼就真的精神好一點~
2013-09-26 08:53:16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我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天啊!帶這兩個小鬼~~
就是一直吃吃吃就不會睡著了
2013-09-26 09:12:41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垂坤這間是旗艦店耶!!!
以前我都是去苑裡車站附近的市場本店買
但真得店面很小又不好停車
開了旗艦店之後採買超方便的!!!!
我上週也有跑去拍照(看起來好觀光客啊)
2013-09-26 12:47:40
版主回應
哈哈哈~就是觀光客每~~
原來你愛垂坤喔!哈哈!失禮失禮!
2013-09-26 22:14:24
Justy
你們太厲害了~~我也好想環島喔哈哈哈
六天這樣慢慢玩很好阿
反正有小孩就是這樣比較方便:)
2013-09-26 14:28:39
版主回應
好像也不算真的環島齁!畢竟就是開車繞一圈,然後訂幾個地方住這樣,帶小孩玩的地方有限,台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帶著小孩是累人了點,但是別有樂趣,哈哈
2013-09-26 22:37:2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09-27 14:38:19
版主回應
多謝
2013-09-27 14:58:43
小佩
妳做了我很想做的事~環島~
而且六天耶!也太酷了~
羨慕啦!!
真希望我有機會也能這樣玩~
(彌彌之音...離職吧!!>"<)

哈~是說宥子的頭~還真的很可愛~
我現在超想幫小蘋果剃光頭的~哈哈哈~
2013-10-01 00:58:10
版主回應
哈小蘋果漂亮的頭髮剪光頭,哈,她會哭吧。
你出國我才羨慕呢,現在我們覺得做不到帶兩個出國。
2013-10-01 22:24:05
好攝客-------小煌
司機 應該很累吧


帶小孩出門玩 真的很辛苦

2013-10-03 23:39:58
版主回應
哈哈~所以沒有拉車,不想開長途,帶這麼小的出門比較累!哈
2013-10-04 09:47: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