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3 02:49:27| 人氣1,4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辰姊姊三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歲豬狗嫌,Terrible 3

寫這篇三歲真的是甘苦都有,

因為有了弟弟,辰姊姊開始學習配合,

學習分享,學習接受弟弟,學習更成長,

這樣的辰姊姊,有時候好乖好懂事,

有時候他就是個討愛的小孩,

就是要黏著你「媽媽抱」「陪我玩」......,

媽媽說:「摸弟弟要輕輕的」

辰姊姊開始學習用什麼樣的力道跟弟弟玩,

但是外公外婆一直覺得不放心他的力道,

媽媽說:「弟弟在喝奶,你可以先自己玩嗎?」

辰姊姊會自己在那邊玩,也會黏著我要我跟他講話陪他玩,

這時候我一手抱弟弟喝奶,另一手要跟她玩,

或是她就整個擠在我旁邊黏著我,

媽媽說:「弟弟在喝奶,可以自己去尿尿嗎?」

辰姊姊不願意但是沒辦法,不然就要尿褲子了,

只好放下依賴,自己完成上廁所,

脫褲子、尿尿、擦屁股、穿褲子、倒尿尿、洗手...

一瞬間的好像長大了,可以獨立完成這件事情,

媽媽說:「請你小聲一點,讓弟弟睡覺」

辰姊姊開始學習控制音量,學習更多的時間自己玩,

但是他偶而也會很大聲的嚇到弟弟,被我白眼,

大嗓門的音量控制有時候真的有點難,

媽媽說:「等弟弟睡著之後,媽媽會跟你玩」

辰姊姊就乖乖等待,期待媽媽的抱抱,

其實她非常希望我陪他,雖有不甘願,

還是去找樂子或找其他人,不過....

媽媽累到睡著了,辰姊姊也不會吵我,

就讓我休息一下,等弟弟睡了,

她又過來悄悄的說「弟弟睡著了嗎?可以陪我了嗎?」

一定要說到做到,弟弟睡了,就去陪他,

有時候覺得因為有了弟弟,她必須要配合很多事情,

是不是對他也不公平?但是我想她還是需要學習配合,

不再是自我中心的自己了,她也意識到了,

我希望我有時間就多陪他,會討抱抱的小孩,

反而是好的,若是她已經放棄了,不再討寵,

那更是會被忽略,也就更不會發現他小小受傷的心,

大人還以為小孩懂事,以為他可以過得很好,

其實小孩還是希望得到父母的關愛的,不是嗎?

所以可以的話,小的弄好,沒事了,我盡量多陪大的。

  

 

從不如她意就會哭的很大聲,我們一直告訴他

「要好好講,用講的我們才知道、才聽的懂,哭完再來說...」

到現在"有時候",他就學習到要好好講,

(有時候表示還是沒有完全可以做到)

幫他裝好飯,她就大哭大叫「我要自己裝」

這....有什麼好哭的?但是這頑固的三歲小孩,

就要把飯倒回去,重新自己裝,

不讓他裝,她就一直哭「> < 我要裝.....」,

把她抱上椅子他也可以哭「> < 我要自己上....」

真的有時候盧的讓人很煩躁,

我先開燈,她也要哭...關掉自己再打開,

所以後來我們就知道要先問他,

「你要自己裝嗎?」「你要自己開燈嗎?」

「你要自己倒水嗎?」這種事情常常上演..........

因為大哭非常惹人討厭,我們告訴他要用講的,

她開始學會說「我要自己裝,你看我用講的,沒有哭,這樣就聽的懂啊...」

我看見她的成長了,一點一滴的....

那天鄰居來敲門,因為辰姊姊哭的太大聲了,

人家以為我們家暴.....天啊~~

不打他都哭天搶地了,又是個大嗓門,

真的是如果打他,不就更悽厲......

慢慢的長大我相信會更成熟更好的,

鬧情緒這個問題,我看了幾篇文章兒童情緒

「1~3歲的認知和需求增加,負面情緒大幅增加,常用哭鬧引起注意,3~4歲開始可以控制自己,了解他人期待她怎麼做,還在學習階段,迅速累積越來越多不允許的事,可能造成氣質不佳兒童愛哭的原因。」

  

 

三歲的辰姊姊,依然是個管家婆,什麼都要參一腳,

三歲的辰姊姊,大便還是不願意坐馬桶,一定要包尿布,

三歲的辰姊姊,健健康康,活蹦亂跳,這真的是最好的事情了,

希望辰姊姊快樂健康的長大,

老北抱著她想:「我還能抱你多久?」

是呀~小孩子長大了,獨立的就展翅飛去,

我們真的要珍惜現在的每一刻時光,

雖然有時候覺得他太黏我,可是想到以後...

我應該會很懷念被黏的日子,

和這個小蘿蔔頭這個時候的天真可愛,

我在家帶小孩,也是不希望錯過這些,

也是希望可以好好的帶他們長大,

感謝有你們。。。陪我。。。

 

這篇好有感觸的文章喔可以看看喔

我們能擁有孩子多少年

 

台長: Denisa
人氣(1,43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姐姐3~4歲 |
此分類下一篇:辰姊姊皮膚過敏

小佩
原來近三歲的小孩都是一樣的!!
小蘋果也是超愛要自己來~
呼~~
但我覺得姊姊算很貼心耶!!
小蘋果最近鬧脾氣鬧很兇~
我都快瘋了~
不知道和爺爺奶奶寵有沒有關係~哀~
2012-05-20 00:09:38
版主回應
都會鬧啊> <//
2012-05-20 19:58:07
澎澎
對阿~~其實她真的好乖好配合
越來越懂事了^^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錯過她長大,每次回去都覺得她長大了~~~一點一滴
2012-09-23 01:52:41
版主回應
哈哈對呀!
2012-09-23 22:20: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