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4 04:14:29| 人氣2,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大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辰的說話進度比較沒有這麼快,他比較內斂,
 
他聽的懂我們說的,但比較少講出來,
 
例如我們在他面前說話加上清楚的嘴型,
 
要他學著講講看,他多半是聽一聽,
 
要不然就是轉移目光,我知道他還沒有準備好要開口,
 
他是在學習,慢慢的消化我們的語言,
 
或許是害羞,或許是他覺得他不會講,
 
慢慢的她開始講話得到大人的讚美鼓勵,
 
讓他更有自信開口了吧,他講話我們都一定回應,
 
後來辰講的話也是不清楚,聽不大懂,
 
但是主要照顧者我們~還是可以懂一點,
 
辰現在的說話和行為真的是學習大人來的,
 
可愛的時候真的很可愛,像是我們回家,
 
他會用可愛稚嫩的聲音語調說:媽媽下班回來,辛苦了!
 
哇~聽起來真的好窩心喔~然後他會過來幫我拿拖鞋,
 
然後幫我把鞋子放回櫃子裡,關櫃子他還會說:小心手喔!
 
老北上班,他也會說:小心騎車喔,掰掰!慢慢騎喔!
 
哎呀~~聽了真的好甜蜜喔~~
 
我站著穿褲子,他還會扶我:小心喔~~妹妹幫忙.....
  
散步的時候也常說:那邊有水,小心不要踩到啊!走路要小心喔。
 
只是些小動作小提醒,可是真的很貼心,
 
發現這些話都是大人常說的吧!他現在全都運用了........
 
她喜歡什麼都自己來,試試看做做看,不要幫忙,
 
那天他弄不開綁在氣球上的橡皮筋,要阿公幫忙,
 
阿公看了半天、弄了半天,辰說:阿公看不到,要戴眼鏡啊~~
 
哈哈~~逗樂大家了,你怎麼知道阿公老花眼看不見那小小的結,
 
他也很固執的要學大人擰抹布去擦桌子,一直在玩水,
 
我跟他說:水都滴在地上了,地上濕會滑倒。
 
他說:不會啊!
 
我講了兩三遍,他執意要這樣弄我就不管她了,
 
他這樣洗手間弄抹布,走到外面擦桌子,走了幾回,
 
地上也很濕了,後來終於滑倒了,好像我很壞心等他跌倒,
 
我只能趁這時候機會教育了嘛~~~
 
現在也愛學大人拿筷子吃東西,
 
我知道小手拿筷子對肌肉發展不好,但是他自己拿,
 
又真的夾的到,還說:你看~有夾到啊!有吃到啊~
 
也因為這樣,他會多送幾口食物進到嘴巴,
 
算了,限制他不可以拿,他在那邊哇哇叫,
 
倒不如讓他拿到沒意思不好玩了不要拿了吧,
 
現在真的很愛學大人,但是不愛學大人乖乖自己吃飯,
 
和乖乖自己上廁所,什麼時候才等的到呢?
 
 說{孩子是大人的鏡子,反射大人所有的一切}
 
你看他有樣學樣的模樣,真的可以深刻體會到,
 
大人帶給他的影響力,所以盡量還是不要生氣罵人,
 
辰生氣會說:打人(有時會打,有時作勢要打),
 
只是外婆有打過他,對他來講,
 
生氣就是用這個方法,影饗真大!
 
我想少用命令句,我知道這很難,這個年紀實在是.....
 
有時候盧、固執、又自我,但是我發現他很會學說話了,
 
他也會用命令句,【走開!起來!給我!】
 
我才意識到,我們很少說【請】,
 
譬如說:坐好、躺好、收好....等等......都是命令句,
 
之前我要她躺好,他不要,盧半天,很有主見,
 
好像不喜歡我們命令他,這天我想想說:請你躺好,
 
結果,他立刻說:好!然後乖乖躺下,
 
然後還邊學我說{請你躺好}真是好好笑~~~
 
這......真是太神奇了,他喜歡我們用尊重他的方式,
 
像是,我們請他做什麼,然後加上{謝謝}
 
通常她都會答應,除非他真的很不想答應,
 
跟她好好講好好溝通講理,有時候也是可以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他已經這麼能溝通了,
 
不知不覺的她長大的好快,
 
快得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形容他的成長了,
 
 快得也記不清楚他講了好多可愛的話語,
 
想要記錄下來,這個年紀的珍貴,
 
有時候看到大孩子,就會想:辰這麼大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
 
現在這個樣子無憂無慮,唱歌跳舞,整天嘰嘰喳喳....
 
就是玩樂的快樂童年,真的是要好好珍惜,
 
 
 

台長: Denisa
人氣(2,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姐姐2~3歲 |
此分類下一篇:辰辰愛講電話
此分類上一篇:乳牙全齊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