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2 19:48:27| 人氣98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愛的婆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捲捲的頭髮、身材胖胖,是老公第一次跟我形容媽媽的形容詞,那時候,我們剛認識,去他家裡,老公對我說,等下看到一個捲頭髮,身材胖胖的就是我媽。

結婚一年,婆婆對我是很好的,也不會要我做什麼,反而是我做了什麼,他還說不用不用,不然就是還跟我謝謝,總覺得自己嫁過來怎麼都沒做到「媳婦應盡的本分」,其實我也懷疑自己能做到多少?結婚時背負的那句「做人的媳婦要知道理,晚晚去睡要早早起。」到目前為止,我都睡到我高興,住在一起沒有想像的恐怖,反而還不錯的是,受到公婆的照顧,真是不好意思啦~^^


不過,大家都會好奇的是「啊你回家要不要煮飯啊?」

被問過好多次,「啊我就不會煮啊!」所以負責吃,可是很重要的呢,雖然結婚前爸媽和我都曾擔心不會煮飯這件事,所以也在提親的時候小小的說了一下,請對方多包涵。

更好的是,曾經是廚師的公公,仍然不改本色的很愛煮,我早班下了班回家,就是看他煮,他很熱衷於教我煮這件事上,有趣的是,他會重複又重複,每次煮還是會講一樣的,每次都好像第一次教我一樣,對我這個記性不好的人,果然有幫助,從不知道,到有印象,到現在他還沒講,我就知道他要講什麼,你說,有沒有很認真學?哈!現在我會幫忙洗個菜、切切菜,動一動鏟子啦!

不過,僅止於此,我還不敢在大廚面前獻醜,繼續我輕鬆的學習就好。(啦啦啦啦啦~)

因為學習「吃」和「說吃」更是要緊的,要吃的多,這樣代表好吃好吃,下次才會有得吃,還要會說違心之論,普通好吃,就要說的很好吃,大廚才會開心,人嘛都喜歡被捧,但婆婆都會吐嘈他,其實我知道是想幫我找台階下啦。不過我是好養的,什麼都可以吃,不挑嘴,But,說要吃很多我也沒辦法,要誇張的吹捧大廚也感覺太虛偽做不到,適當就好。

同事都說嘴要甜,不好吃都要說的很好吃,要討公婆歡心,那是你吃一次的人可以這樣,我還要吃上好幾年耶!

不!其實「說吃」一年的經驗,發現,這樣永遠吃不到好吃的,而且相處就是要適當表達意見,所以,開始說「恩!好吃,不過煮淡一點好,我沒有吃很鹹。」

因為公公職業的關係,東西都煮的特別重口味,不利於健康,但是,他不大有覺悟,口味難改,不過他有時後在嫌煮太淡,我都會補充「不會,我覺得這樣吃的到原味,很好吃。」他就知道我不吃太鹹,會煮的淡一點,不過多半會照他自己的意思煮啦,沒辦法,跟他說吃的太鹹太油對身體不好,他也只是聽聽啦,還跟我說豬油最健康,ㄟ~啊你是哪裡聽來的,我怎麼沒聽過?-_-?所以還滿擔心他的健康。

不過還好我是輪班,偶而白班比較多機會共進晚餐,這也是輪班的好處啦,免得下回你看到我,就不認識我了,變成兩倍大的Denisa。> <

同事都說「你怎麼這麼好,結婚的生活跟沒結婚一樣自由?」

說一樣,是沒有啦,結婚又跟公婆住,一定有改變,像是要「學習煮菜」,還要和公婆搏感情,也不能在客廳躺著看電視,不能穿太露走來走去,其實還是要有所注意。

只是我比較幸運的是,公婆很開明,沒有覺得媳婦一定要怎樣,嫁過來就要做事,公公還說要幫我洗衣服,ㄟ..那怎麼好意思,他忘了我還有小褲褲和Bra,我還是自己洗吧,偶而打掃整理、洗衣服幫幫忙啦,我也像孩子一樣,可以讓他們照顧,是對我很好的。

說到婆婆是個個性很好的人,容易相處,容易溝通,也很開朗,開明,是非對錯分明,該是怎樣就怎樣,不佔別人便宜,不貪小便宜,(因為菜販要送他辣椒他居然不要)說話、笑聲都很爽朗,個性很善良,很實在有點害羞的人→跟我一樣啦~哈哈,我們都是那種跟熟的人才會顯露本性的人,平常不大會講話。

吃晚飯的時候常是我們聊天抬槓的好時候,婆婆大多說台語,加上台灣狗語,為了和我這個台語不輪轉,操著一口不標準台語參雜著國語的人說話,你一句我一句的說著,就是看公公煮完菜,(是我這媳婦認真學習完)我把菜端上桌,(至少要動一下啦,不能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然後就吃飯聊天,說到好笑的事,她又是比手劃腳,又是模仿那個聲音樣子,讓我覺得真是好可愛。



今天PO這文是因為,聊到朋友問他「你媳婦要不要生小孩阿?」唉呀!這種話題是一定會被提起的,只是我也很好奇婆婆的想法,他的回答也讓我覺得,他真的能夠設身處地為我們著想。

「要不要生是他們年輕人的事,現在生小孩要養要教育,哪樣不用錢?我也生養過小孩,也知道很辛苦,現在的人都馬不想生,看他們啦。」你看,她是不是很好?

巧的是,我也被問到同樣的問題,「你公婆不會催你生小孩嗎?」還沒結婚問何時結婚,結了婚問何時生小孩,生了小孩又要問要不要再生一個,千古不變的問題。

我說「婆婆沒有說,她是很好的人,沒有逼我啦,講這種事也不好講吧?!」

住在一起也做好了多少會有摩擦的準備,不過大家都把心放寬一點,眼睛睜一隻閉一隻,相處下來公婆個性完全不同,要適應要瞭解,也得要互相體諒,將心比心,重點是還有一個好老公適當扮演好橋樑溝通的角色,至少現在感覺很好,遇到好的公婆,好老公,很感謝。



台長: Denisa
人氣(98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婚姻不是戀愛的墳墓 |
此分類下一篇:三週年
此分類上一篇:你的季節來臨

恩阿~~有個善解人意的婆婆說
總是聽人家說婆媳問題有多恐怖~~甚至鬧離婚ㄉ
雖然有害怕到~~因為要與老公相處也許都會出現許多問題還要加上公婆一起相處~~呼
但是怕歸怕我還是抱著樂觀的態度,雖然人家說媳婦總是比不上女兒~~女兒還是比較親
但是自己要先把公婆當自己的爸媽孝順人家自然會對妳好ㄉ~~
對不對咧
2008-01-24 01:07:14
版主回應
雖然不敢像對自己爸媽那樣造次,誠以待人,大家應該可以相處的。
2008-01-24 14:51:11
Jill
很羨慕妳...遇到好的公公婆婆耶!

To 妹:
不是想潑妳冷水,
對於有些傳統觀念根深蒂固的公婆,
怎麼努力還是枉然的..
2008-07-31 12:45:25
版主回應
也是啦,一樣米百種人其實還是有些是無法破解的
2008-08-01 01:29:59
Jing
看到妳敘述公公是廚師時,我的眼睛都亮起來了…
我覺得在我們這年紀的爸爸媽媽在當起公婆時,不像媽媽那年代的公婆了…因為他們也怕被人嫌…哈~~
不過妳公婆看起來都很好哦~~幸福啦~~

p.s.不過要幫妳公公說句話,之前在逛不知名網頁時,有人也是大力提倡豬油的好處哦!不過我是覺得適量囉!什麼東西都行,適量就好… ^^
2008-08-08 15:05:06
版主回應
嗯知道了,要~適~量~
2008-08-08 20:49:56
阿夏
阿夏也當個催生公,快快生幾個吧,公婆再好也會想抱孫的!
2008-08-09 09:06:19
版主回應
夏伯~知道了~^^
2008-08-09 09:58: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