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3 20:02:46| 人氣74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百公里挑戰(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老公的公司的車要量產,所以每個人都要去路跑,開一天的要求是至少400公里,所以我們打算直接殺去台東啦,規定這種試車不可以跑高速公路,所以經過北宜公路,然後到宜蘭、花蓮,濱海到台東。

沿途的景色優美,蜿蜒的道路,山嵐、綠樹,重重的茶園,到了海濱看到海浪,藍天,有原住民圖騰、向日葵花海,綠油油的稻田、整片花田、芒草,牛群吃草,這一切印入眼簾,雖然因為開小貨車搖搖晃晃,但是心情好極了,當然也因為我可愛的老公在旁邊囉!雖然沒睡飽,但是卻不想錯過任何一點點美麗,眼睛飽覽所有看的到的景物,不同的角度,似乎也織成各種優美的圖片。一路上唱著「你若來台東,請你…….出名鯉魚山,還有一支石雨傘,……..」老公為了要教我唱台語,一句一句分著唱,居然忘了詞,好啦,下次再給你機會從頭唱到尾,洗刷恥辱啦。

終於到了台東接老公的同事瑋婷,她一個人跑到台東玩,找朋友,經過她朋友的介紹,在台東市正氣路附近吃了好吃的小吃,第一間是「七里香」煎包,聽說滷味也好吃,居然有好多人在排隊,煎包味道很不錯,很大一個15元裡面餡料就已經很多很有味道,吃起來跟我們一般吃的味道不一樣,這是東部口味吧?!

到台東來之前,我同事拼命告訴我有一家超超超好吃的臭豆腐,只要路上隨便問一個人就知道在哪裡,結果剛好瑋婷的朋友也推薦這一家,很順利的沒有隨便抓路人來問就找到了,林家臭豆腐,生意還不錯呢,但是我們覺得炸的太酥,邊吃邊想著小昭姐的弟弟在台南夜市那間臭豆腐,才是真的超好吃,嗯~~這個也是台東口味的吧我想,連著隔壁的「老東台米台目」,生意更是好,叫了一碗米粉湯端到眼前時,三個人都傻眼,米粉湯,是細細的米粉,不是我們北部常見到粗粗的米粉湯,才恍然大悟,看一下招牌,唉呀是米台目啦!叫錯了啦!我們要吃粗粗的米台目啦!

吃了這些之後很想來一杯涼涼的飲料,清心福全在台東也有分店,因為用保力龍杯不環保讓我們拒買,但是聽說可以要求他使用非保力龍的杯子,雖然不知道這個非保力龍的杯子是不是就比較環保?!算了!

他們點了無糖清茶,我呢因為很久沒喝「綠豆沙珍珠」了,點了一杯店員還問我:「是用綠豆粉的那種喔!可以嗎?」我雖然是滿腦疑問,但是想說冰沙應該味道不會太差啦!就說可以囉!中間因為一直告訴他飲料要去冰,沒想到當我們看到做好的飲料時,又是一陣傻眼,我的綠豆沙珍珠,居然是水狀的,綠豆粉泡的綠豆沙味道真的很普通,又因為粉粉的喉嚨很卡耶!難道因為要去冰,連我的冰沙都去冰了嗎?我的沒有要去冰啦,不然幹嘛點冰沙咧!?我們雖然又氣又好笑,台東真的跟北部差很多耶,米粉湯、綠豆沙珍珠,都跟想像的差超多的。


接著要往住宿的地方去了,因為很久以前就想住池上牧野度假村的蒙古包,想說特別嘛!所以又從台東市北上回頭走,花了一個小時才到達,因為只有三個人住四人房太貴,住兩人房擠一下應該OK啦,在住房櫃臺小姐一直勸告「床很小喔,兩張單人床,你看(拿照片)不是很大會很擠喔。上次有一組客人也是想要擠,結果也是不行。」

我們:「沒關係啦,擠一下好了。」小姐:「確定喔?進去動了就不可以換喔,我們還要整理。」我心裡想,這個態度還真不好,連給看的機會都沒有,不管了,兩人房就兩人房。

開車前往蒙古包住宿區,就在這一片草原上,有一個個的包,有大包和小包,我們的包,果然很小ㄋㄟ,看照片也看不出來,因為前門小小一個,後門通往他獨立一個衛浴的後門也小小,要彎腰通過,瑋婷就撞了好幾次,天啊!木頭一定超痛的啦,可憐的小孩,你的眼睛要張大一點啦!床呢!老公一躺就差不多滿了,長度大概就比他高一點,寬度不能滾一圈,從正面翻過去背面,就剛剛好滿了,然後因為蒙古包裡面是布料的裝潢,所以感覺悶悶的濕氣很重的味道,瑋婷還一度開了除濕,不過大概也沒啥用啦,蒙古人也不看電視的,所以當然沒有電視啦,哈哈!外頭的天空又因為今天雲層厚,不然這樣遼闊的地方一定可以見到星星滿天,所以大家就打屁聊天,其實這樣比較好對不對,看電視反而阻礙感情的交流,聊聊天就累的睡著了,因為我跟老公貼在一起,翻身什麼的都會怕吵到對方,也怕掉下去,但是還是會動啊動,晚上很難無拘無束的睡啦,反正只是一個晚上,也是一個新鮮的體驗啦!
大概因為沒有睡很熟,據老公說,晚上瑋婷磨牙聲音超大,還好今天我沒有磨牙,不然老公就被兩個磨牙女給吵死了吧!而且頻率聲音還不一樣,搞不好還可以組個磨牙演奏會咧!
隔天早上在度假村吃早餐,稀飯、小菜、土司很簡單的東西,好像沒什麼可以吃,生意不大好的感覺,感覺沒什麼人耶。

吃完就在度假村裡逛逛,區內以蒙古戰神成吉思汗的雕像為精神象徵, 一旁靜立的是懷報琵琶出塞的漢代美女王昭君,兩座雕像是粉白色,但是因為歲月的痕跡,王昭君流鼻血了,哈哈~因為一條黑黑的剛好就在鼻孔的下方,老公還拍了張「幫王昭君擦鼻血」的照片。

可愛動物區,有牛、羊,就是沒有他介紹的河馬,因為照片上的河馬寶寶很可愛,找不到!然後發現一間蒙古文物館,有開放但一個人都沒有,最好玩的莫過於他有蒙古服飾可以租借,不過一個人都沒有,我們就自己穿來玩玩囉,真的是超好笑的,連鞋子都有,整套穿起來還滿有意思的,不過也不知道什麼衣服要搭配什麼頭飾,反正不管啦!亂穿就是了!
問了牧場的一位工作的老先生,才知道河馬在牧牛區要再往裡面走,所以剛剛看完牛就回頭的我們,還著實不想再走一次,乾脆開車進去啦!(阿姨叔叔有練過,小孩子不要學!)其實他是希望我們租他的腳踏車或遊園車來遊牧場,不過看起來沒有什麼人的牧場裡面,好像也沒人在管。


原來後面才別有洞天,有好多種動物喔,鴕鳥、蒙古野馬和侏儒河馬、伊蘭羚羊、弓角羚羊、斑哥羚羊,查普曼斑馬、駱馬、駱駝,這些名稱是我回來上網才知道的,因為柵欄外並沒有介紹,只能看著可愛又有特色的動物,但是卻不知道他是什麼,真是可惜,不過他們的活動區域算是很大了,水泥牆上還有動物的畫像,每一隻都有捲捲長長的黑色睫毛,長得很好笑,還有一隻兔子長的猴子樣。

台長: Denisa
人氣(74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東部 |
此分類下一篇:八百公里挑戰(下)

Guzzi
哈哈哈~~蒙古包的&quot木頭一定超痛的&quot這句,肇事者瑋婷看到一定又是一陣傻笑吧??
2007-11-26 22:56:15
版主回應
哇哈哈~自己都覺得好笑!打太快漏了,我是說「撞倒木頭一定超痛的啦」!我的媽呀!
2007-11-26 23:11:53
Guzzi
妳也有點誇張耶!
&quot撞倒&quot木頭,第一:她一定超痛,我認同。
第二:我們應該會賠很多錢吧,畢竟是蒙古進口的,少說也要好幾百塊吧??
2007-11-26 23:31:25
版主回應
撞到!撞到啦!!!!
自然輸入法害我的~~可惡!> <
你回應了我都不能修改了啦!
2007-11-26 23:53:16
Sando
你們的留言看起來比文章還好看&好笑耶!
終於處理完家裡的事了,希望不要再有事了!
大家平平安安的就好~~~
2007-11-30 10:54:25
版主回應
嗯!都要平平安安!
2007-11-30 21:43: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